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台灣養殖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氣候變遷造成暴雨、高溫 看天吃飯的漁民一次慘賠600萬? 靠「這招」讓土地多用,養殖戶:魚塭不只養魚,還降低成本!

台灣在能源轉型之路,如何在台灣有限的土地資源上,有效利用發揮地力,而台南是全台養殖漁業重鎮,魚塭面積近1萬4000公頃,在漁電共生發展上,又扮演什麼樣的重要角色呢?

日期:2024-03-26

產業時事

太陽光電龍頭中租 以「綠能價值鏈」實現2050淨零排放

今年8月22日,全臺的用電量又再次刷新歷年8月的尖峰負載記錄。所幸,太陽光電發揮了神隊友的即時援助,當日中午的「瞬時發電量」曾達555萬瓩,約占當下用電負載的15%,接近當時核能機組總發電量的2倍,創下歷史新高,而身為臺灣太陽光電龍頭的中租控股自然也功不可沒;但值得注意的是,中租正在擘畫的「綠能價值鏈」中,除了太陽光電,還有儲能、售電、多元綠能及區域電網等不同領域,由此不難想像,中租不僅是支援臺灣實現2050淨零排放藍圖,有朝一日還能成為提供國人電力的另一項新選擇。

日期:2022-10-06

產業時事

以科技突破台灣農業挑戰

由於極端氣候常態化、農業就業人口老化、年輕新血斷層等課題,正在挑戰台灣小農經濟型態。導入科技能量,協助農民智慧化耕種、提升產能,甚至藉由科技創新產銷模式,打造超越傳統農業的產值,是未來農業轉型亟需思考的議題。

日期:2018-05-18

競爭力

呂政達捨棄五千萬年薪挖角,到中東研發技術有成 七年級「沙漠漁夫」 替台灣養殖業轉骨

在沙漠王國中的阿布達比,呂政達是官方指定的養殖漁業政策執行者,負責在當地建立養殖系統。如今回到台灣,呂政達打算替台灣漁業找到新機會,他要如何用一間新創公司改變產業?

日期:2018-01-11

品味人生

雪山大閘蟹 養殖零藥物

我已經強忍多年不吃大閘蟹了,一來,大陸大閘蟹的用藥問題,讓人聽了毛骨悚然,二來,號稱台灣養殖的大閘蟹,品質又不盡理想。但今年我在自然風餐廳,吃到了既安心又嘗鮮的台灣「雪山大閘蟹」,且養出了淨重八兩的傲人蟹王。

日期:2013-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