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台灣養豬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一公斤豬肉200,賣到日本超過300元!台灣最強「豬隊友」進軍國際:悶了26年揚眉吐氣

台灣豬將兵分多路出征海外!台灣活菌豬肉業者透露,去年7月台灣種豬全面拔針後,年底已出口兩櫃生鮮豬肉到菲律賓試水溫,結果大受好評,今年除積極開拓新加坡、菲律賓高端市場外,也要在針滿一年後進攻日本市場。業者說悶了26年多,今年是台灣豬揚眉吐氣、重返國際元年。

日期:2024-01-16

公投專區

借鏡國際》縮短與伊比利豬的距離 台豬迎頭趕上的三大關鍵

2021.12.09編按:四大公投即將在12月18日投票,其中涉及民眾食安健康、國際經貿整合、國內養豬產業競爭力等諸多層面的「反萊豬」公投案,最受台灣民眾與國際關注。早在公投議題發酵之前,《今周刊》就已注意到,開放萊豬與否,直接影響台美經貿關係與簽署雙邊、多邊自由貿易協定的進度;但在開放含萊劑豬肉進口之前,政府必須先在食安管理政策與產業升級方案上,取得社會信任,以降低民眾疑慮。基於這兩項原則,編輯團隊多次製作深入報導,針對開放萊豬及其配套提出政策建言。公投倒數階段,《今周刊》特地從資料庫當中精選出與這次公投爭點最相關的報導內容,期望協助讀者獲得充分資訊,進而做出審慎判斷。----------------------------------------------------------------------------------------------伊比利豬,產自西班牙西部伊比利半島,雪花狀的油質分布,有「豬肉界的和牛」之稱。台灣豬該如何升級,我們與伊比利豬的距離又有多遠呢?

日期:2021-01-06

財經時事

假消息「台灣養豬業者也可以使用瘦肉精」! 散播民眾已移送法辦

有心人士在網路上張貼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農委會) 109年8月28日「預告」內容,並以「偷偷通過台灣養豬業者也可以使用瘦肉精」等說辭,誤導視聽,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 (防檢局) 嚴厲譴責並表示這是假消息,已將涉嫌傳播假消息之相關人士移送法辦!防檢局重申「國內養豬維持100%完全不用萊克多巴胺」立場從未改變。

日期:2021-01-03

產業時事

「黃金」變綠金!養豬兼賣電 每年多賺一百萬

在台灣經濟發展史上,養豬業扮演了相當重要角色,目前約有550萬頭豬隻、每年約產出60萬噸排泄物,對環境造成極大傷害。然而若能將這些廢棄物善加利用,也能變成「黃金」!

日期:2020-12-01

產業時事

「豬肉水餃包裝看到『美國』二字,還有人要吃嗎?」鼎泰豐、義美、漢來表態採購原則

政府於2021年1月1日,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豬肉進口,但因消費者缺乏信心,餐飲集團與食品業者紛紛表態不會考慮引進美豬。

日期:2020-09-02

財經時事

開放美豬牛「一豬多制」 陳時中:不得自訂標準

政府開放美豬進口,恐衝擊台灣養豬業與加工食品業,更有民眾憂心會有食安問題。

日期:2020-08-30

今選頻道

台灣豬肉外銷契機重現 ——農糧科技廠茂生農經在趨勢上

台灣養殖戶奮戰二十餘年,終於擺脫口蹄疫這個糾纏多年的惡夢,正式從疫區除名;而非洲豬瘟造成的供需失衡,也為台灣帶來新契機,台灣豬出口即將重返榮耀。

日期:2020-07-15

產業時事

老字號福壽實業鎖定高端市場 品牌這條路 再苦也得走

「我在超市裡看到肉品和雞蛋,只要包裝上有印農場主的照片,價格都好很多。我當時就想,那我能不能學習歐洲規格,在台灣做有特色的東西?」約莫十年前,一次歐洲參訪行程中,福壽實業董事長洪堯昆察覺了「品牌」的力量,興起經營差異化商品的念頭。

日期:2019-05-22

職場生活

防豬瘟!團客攜肉入境旅行社「連坐罰」惹議 蘇貞昌:大家一起把關

春節連假將至,我國豬瘟防疫措施更加嚴謹,行政院長蘇貞昌28日要求,若有旅行團違規攜帶肉品來台,導遊與旅行社應負連帶責任,並要交通部研議相關罰則。消息曝光,引發旅行業者不滿反彈,對此,蘇貞昌今(29)也再次說明。

日期:2019-01-29

產業時事

防堵非洲豬瘟 真空包裝豬肉產品也禁止入境

中國非洲豬瘟疫情持續蔓延,為防堵疫情進入台灣,今(18)起民眾若自3年內發生過豬瘟的國家地區攜帶豬肉製品、未主動申報,初犯將處罰鍰20萬元,第二次再犯就罰100萬元。行政院也於今早召開記者會,宣布正式啟動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日期:2018-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