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台灣香蕉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瞄準食品業智能化痛點 金屬中心助攻數位轉型擴大商機

食安升級、人力短缺近年成為食品加工業的重要課題,建立完整產銷履歷、落實數位轉型成為產業必走之路。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要當產業智囊團,透過協助肉品加工業從設備物聯網建立加工製程履歷,再為巧克力產業研發多工序發酵設備,監控影響可可豆風味表現的關鍵發酵製程,協助農產供應商建置農產品熟成可控技術,藉由「學研雙引擎推動在地產業科技加值創新計畫」,聚焦產業實際需求,助攻智動化、智能化量能落地,讓產業邁向永續發展。

日期:2023-08-17

職場生活

茨城大商談會2月登場 人氣商家來台推廣特產

近年來國人很喜歡到日本茨城縣旅遊,哈密瓜、番薯乾、納豆、茨城清酒等美食及伴手禮,深受台灣人青睞,也因此,常陽銀行將於2/6~2/8在台北舉辦「茨城大商談會」,推廣茨城頗具特色的點心、飲料、農產、酒類等商品,讓台灣廠商免出國,也能第一手實際體驗茨城美食與觀光魅力,並進行零距離交流。

日期:2023-01-02

職場生活

人氣宅配甜點到你家

在家來一場下午茶饗宴,不出門也能享受精緻生活的儀式感,濃郁過癮的肉桂捲、無麵粉的法式杏仁蛋白蛋糕、充滿春季氣息的櫻花瑪德蓮,動動手指選購宅配到府,窩在家休息、辦公,人氣茶點與甜食,想吃的一一替你送上門。

日期:2022-04-06

未來,一直在進步

台灣蕉賣進東京奧運竟來自鋤頭╳滑鼠的碰撞 智慧國際預認證 一次解決 3 大痛點

2021年3月,台灣香蕉、鳳梨等果品,因介殼蟲被禁止輸入中國,沒料到,9月又再一次禁止台灣釋迦和蓮霧輸入。根據全球最廣為採用的農產品驗證系統 GGAP(全球優良農業規範)而言,介殼蟲只是381項檢驗中的其一,但果農卻只能摸摸鼻子,要想扭轉情勢,惟有提升品質管控、通過國際認證,才有機會讓處處受牽制的影響降到最低。

日期:2022-03-13

產業時事

驚見旱象!家在石門水庫湖中央 女星曝靠父親開怪手挖路回家

全台水情拉警報,各處水庫水位直直落,女星小薰黃瀞怡的老家就在石門水庫湖中央的仙島,小時候她上學需靠爸爸開小船接送,如今石門水庫快見底,舢舨也擱淺,小薰日前正好回老家,眼看爸爸還要開「怪手」挖路,過去搭船現在只能徒步,大嘆「回家路好難」。

日期:2021-04-15

產業時事

台灣香蕉750箱農藥超標遭日公司下架!農委會證實了

台灣鳳梨3月初遭中國禁止輸入,農會委積極推動外銷其他國家,預計今年銷往日本的台灣鳳梨突破5000噸,比去年多1.3倍。不過,今(13)日卻傳出台灣香蕉因驗出殺菌劑百克敏超標6倍,約750箱遭日本公司下架。對此,農委會也證實相關消息,但強調這次只是個案,其餘的貨櫃商品均符合規定。

日期:2021-03-13

財經時事

台灣「這款水果」有本事賣到杜拜去 還被日本人視為高價農產品 為何得擔心被菲律賓超越?

來自台灣屏東、總重量達30噸的水果,被分裝在兩個貨櫃中,歷經超過20天的海運,終於抵達遠在6500公里外的杜拜。這趟台灣農產品的「長征」,看在「三代從農」的余致榮眼中,一方面,是台灣農業拓銷海外市場的機會;另一方面,卻也隱含著農產品外銷的兩大困境。

日期:2021-03-12

今選頻道

台灣產的烏龍蕉在東京造成轟動 NHK特地飛雲林採訪

在日本東京的超市中,最高級的香蕉一袋要價日幣398元(約台幣108.87元),且包裝袋上寫著大大的「台灣產」、「烏龍種」,它正是來自雲林縣莿桐鄉果菜生產合作社的烏龍種香蕉。

日期:2020-12-31

品味人生

花與麵包的饗宴

一位是前財經雜誌執行長,熱愛生活、周遊世界七十國;一位是冠軍麵包師傅,會揉麵團也喜歡下廚;還有一位是聞名海內外的花藝師,善用洞見美麗的眼睛,以花草實踐生活美學,三人並坐談麵包、弄花藝,從台灣開始的旅行,打開視覺、味覺學生活。

日期:2020-05-06

職場生活

用種苗行銷台灣!農業工作也可以很國際

許多人談到台灣農業,都會下意識認為是不容易走出國際的本土產業,就算有許多媒體報導台灣香蕉、芒果等農產品成功外銷日本等國,也常被認為是難得的成果。不要太驚訝,其實有這麼一群人在大家沒注意的時候,已經把台灣的農產品默默賣到過全世界140多國,固定往來的客戶最少也遍及85個國家。

日期:2019-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