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台灣高等教育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政見會/柯文哲誓言解決108課綱!搶救被教改犧牲的師生、家長:意識型態已大舉介入教育

2024總統選舉第二場政見發表會今(26日)舉行,民眾黨候選人柯文哲於首輪發言聚焦教育政策,痛批民進黨執政後,108課綱引發各種混亂,連北一女老師都批評,並嗆民進黨最大問題是意識形態大舉介入教育、政治力公然介入大學自治,提及台大卡管案、林智堅論文事件等。

日期:2023-12-26

產業時事

國研院20周年慶,陳建仁歡喜回娘家…7大研究中心引領台灣科技力,向世界大步邁進

國科會轄下的國家實驗研究院今年成立滿20周年,週二(7/11)舉辦20周年慶,行政院院長陳建仁特地打上2003年國研院成立時戴的領帶出席,致詞時他表示,「很開心回娘家,我很想念這裡。」他說,國研院是以追求全球頂尖、開創在地價值為願景,並以創新科技守護台灣作為營運目標,「在過去20年的發芽、成長、茁壯後,現在是一棵大樹,期許在未來20年能發揮更大力量,協助台灣向世界大步邁進。」國研院董事長吳政忠代表國家實驗研究院感謝過去20年來產學研界的支持及協助。他強調:「國研院表現越來越好,也是扮演支持國家科技重要的力量,7個研究中心都有很重要的成果及貢獻。」

日期:2023-07-11

產業時事

放過孩子吧!郭台銘拋高教5改革 批「私大學費補助、兵役3+1」漠視根本性問題…教長回應了

義務役自2024年起役期將從原本的4個月恢復為1年,教育部對此拋出兵役「3+1」方案,希望能讓學子們能利用大學4年的時間,一併服完兵役;此外,行政院日前也拍板通過私大學費補助、高中職免學費等政策,希望能夠減輕民眾經濟壓力的負擔。鴻海創辦人郭台銘7/2深夜表示,「兵役3+1」政策在沒有任何的配套措施下,徹底顛覆大學教育的本質,加上減免學雜費政策,根本就是倒果為因,沒有解決學歷通膨的根本性問題。他提出高教5改革,喊話政府「放過孩子吧」。

日期:2023-07-03

產業時事

高苑科大奇蹟續命、逾10校仍待轉型…私校如何善終或重生?盤點退場關鍵「雙軌制」問題

少子化海嘯來襲,全國私立大專校院首當其衝,私校退場轉型選項多,但校產歸屬敏感,教育部管得嚴,政府對於「歸公」使用方向也不夠明確。

日期:2023-06-19

產業時事

拋開僵化規定 為國留才

人才,是決定國家競爭力優劣的關鍵。但從大學、公部門、國營事業董監事,台灣泛公部門的人事進用制度,處處存在著僵化規定,嚴重降低專業人士為政府服務的意願。

日期:2022-02-09

產業時事

草案更能保障師生 財產歸屬、轉型審查無共識 已拖四年 私校退場條例卡在兩爭點

未來十年,將有一百餘所高中職、大專院校面臨退場,現在私校退場仍使用過時的《私校法》,無法杜絕私校董事藉退場自肥、損及師生權益的狀況,立法院卻遲遲無法完成立法。

日期:2021-12-15

產業時事

抄襲、賣學歷火熱! 教育部砸公帑研發「論文抓鬼系統」 掀出版業反彈

國內名人論文近期涉論文抄襲爭議不斷,尤其去年掛國民黨旗出征高雄市長補選的高雄市議員李眉蓁,遭爆出碩士論文幾乎整本抄襲,卻能取得文憑,再度讓台灣高等教育是否賣學歷爭議再度浮上檯面。據統計,國內近20年論文抄襲被處罰案件由1998-2001每年4年3件,至2015-2019年每四年21件,論文抄襲違法案件成長7倍之多。根據教育部統計,近5年來全國共有17案因抄襲而遭撤銷學位。去年起,教育部積極要求各校必須揭露以特殊條件遴聘口試委員的原則、及人數比例;更表示要與國家圖書館合作建置「論文比對系統」、並開放各校、大眾使用,來揪出抄襲鬼。然而,這項以「公共利益」出發的計畫,卻涉侵權台碩博士論文個別作者權益,意外引發出版界反彈、連法律學界都認有疑慮未解。

日期:2021-07-29

財經時事

中資狼爪伸進校園…大學生說「我腦袋清楚,不怕統戰!」 教授聽了直搖頭,一句話揭對岸目的

當外界還停留在中國對台灣科技技術的竊取該如何阻絕,對岸早就向上超前部署,鎖定台灣的大學生,各種形式齊發,「春雨團」就是其中主力。

日期:2021-03-17

產業時事

大學失守 學生稱「腦袋清楚不怕統戰」 教授聽了直搖頭 中資進校園大打長線滲透戰

當外界還停留在中國對台灣科技技術的竊取該如何阻絕,對岸早就向上超前部署,鎖定台灣的大學生,各種形式齊發,「春雨團」就是其中主力。

日期:2021-03-17

產業時事

土地問題》大地主台糖租約下一步 須跨部會協調 私校辦不下去 荒廢校地何去何從?

私立大學因少子化面臨退場潮,私校向台糖承租土地的長期合約,卻無法說停就停,屆時大筆國有土地恐將遭荒廢閒置,政府得加緊進行跨部會協調,避免可能的亂象與資源浪費。

日期:2021-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