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台玻集團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台玻連虧六季 跨足觸控、純鹼尋轉機

當中國政府積極透過政策引導重工業轉型,抑制過剩產能,玻璃業龍頭台玻也面臨挑戰,連續六季出現虧損。台玻將希望寄託於觸控玻璃等新產品上,並整合實聯化工的純鹼原料供給,準備走出新局。

日期:2013-05-23

投資理財

四大疑點 揭開國華人壽買家的爭議

全球人壽以超低的八百多億賠付金額,標下國華人壽,這筆人民的血汗錢,究竟交到什麼樣的人手裡?攤開過去三年全球人壽的經營事件簿,其中似乎有不少爭議空間,有待釐清。

日期:2012-12-06

產業時事

不滿政策 林伯實變節能減碳代言人

今年上半年玻璃業景氣差,國內平板玻璃業龍頭台玻也難倖免,首季每股稅後虧損○.一五元,全年力拚轉虧為盈,逼得台玻集團總裁林伯實日前臨時舉行記者會,嚇壞一群媒體業,以為台玻要發出什麼重大訊息。

日期:2012-05-17

品味人生

台玻集團總裁林伯實的紅酒人生

做玻璃、玩文創後,林伯實也賣起了紅酒,他表示,飲酒從好酒開始,最後再以「子彈酒」做結束,客人不傷肝,主人也不傷心,所以引進的紅酒從低價到高價品都有。

日期:2012-04-05

職場生活

溫柔鐵娘子徐莉玲 台灣文創推手

去年底台灣極簡主義藝術家林壽宇逝世,學學文創志業特別籌辦追思音樂會,別具意義。學學由隱退二十年的徐莉玲,於二○○七年復出成立,近年來,她努力「辦學」推動文創,從追思會上,其實也看見了學學這五年的蛻變與心血。

日期:2012-03-08

產業時事

魏應州:魏家後代永不分家!

以市值計算,魏家四兄弟合起來的身價高達新台幣一千億元,如何避免第二代陷入分裂危機,是魏應州最大的挑戰。為了避免魏家股權因第二代繼承而稀釋,魏應州除與兄弟訂下永不分家的約定,同時啟動接班大計,並將接班版圖事先寫入遺囑,避免第二代因爭產而危及企業發展,魏應州可說是用心良苦。

日期:2009-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