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張淑芬帶隊工班前進花蓮!提供民眾申請修繕、發動捐款:員工捐多少「台積電就加碼多少」

0403花蓮地震造成許多建物塌裂、家庭破碎,台積電(2330)在快速確保產線生產無礙後,週二由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領軍,東進花蓮關心災民需求;週三台積電再公告即日起透過「i公益平台」募集捐款,員工捐多少、台積電再加碼多少。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不只秒填息超強!台積電志工狂增至1.4萬人, 張淑芬領軍前進第一線作公益

台積電在今年7月推出「志工假」,讓有意願做志工服務的同仁為社會貢獻一己之力能更無後顧之憂,週四時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首度透露,為了提供「志工假」,台積電必須砸下數億元的資金,「很感謝公司高層提供這樣的福利,讓更多台積電員工加入志工的行列」。

日期:2023-12-14

產業時事

拆解美國對手優勢,張忠謀給「2個字」…教父自評台積電領先關鍵之一:台灣工程師半夜12點也接電話

「2次,在美國總統的國情咨文裡面,(英特爾執行長Pat Gelsinger)接連2年出現。」週六(10/4)台積電運動會後,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針對台積電面臨的競爭做了進一步的解析,並指出對手英特爾具備的美國製造優勢,以及與美國政府的緊密關係,將成為與台積電競爭的重大優勢。

日期:2023-10-14

產業時事

台積電運動會發8億大紅包,基層每人爽領1.6萬!張忠謀警示「地緣政治讓台積電未來挑戰更大」

「沒有全球化了、沒有自由貿易了,台積電未來幾年的挑戰會更嚴峻。」週六(10/14)在台積電運動會上,創辦人張忠謀表示,在地緣政治的發展下,國家安全的重要性大幅提升,成為台積電全球發展的重大挑戰。運動會上,董事長劉德音也宣布將發放特別獎金,針對今年5月前到職、員工職級在60至64、20至26、31至33(含副理)的台灣員工,每人可拿到1.6萬元特別獎金,以台積電基層超過5萬名計算,總金額至少8億元。

日期:2023-10-14

職場生活

工程師離開台積電小宇宙,走入偏鄉「鬥智」:從被當空氣到獲得孩子信任「感謝沒讓我和社會脫節」

「退休,首先要拋棄效率。每個月收到的各種帳單,寄到的時間都不一樣,我會一項一項分開去繳,今天繳電話費、明天是電視費、後天是水電費…這樣我才能每天去跟不同的櫃台人員聊天啊。」過著退休生活已經8年的前台積電員工陳程元打趣這樣說。

日期:2023-10-06

職場生活

「台積電唯一的月亮」張淑芬,用笑與包容成為她的力量:不是不爭,而是人生不是什麼都要贏

「每次我跟我先生(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出去吃飯,或是有機會遇到一些企業家,我腦子裡就會想,他有什麼東西是我可以污的。」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一次在記者會上這樣說明自己是如何為基金會「爭取資源」,話一說完,台下群眾笑成一片。與其他企業家相比,張淑芬不算擅長背講稿、記數據,但她開朗、親民的特性,總能自然吸引身邊的人與她接近,也能讓大家心甘情願奉上手中有的資源,與她一起做公益。

日期:2023-03-07

職場生活

91歲張忠謀每天睡前上演十八相送...張淑芬結婚22年幸福秘訣:兩人夏威夷待42天「沒有吵過一次架」

向來寧靜的台北大直豪宅區,這晚湧入抗議人潮。遭裁員的台積電員工組成自救會,眾人拉起白布條,上面寫著「我們要見老闆張忠謀」。

日期:2023-03-01

職場生活

91歲張忠謀每天睡前上演十八相送...張淑芬結婚22年幸福秘訣:兩人關夏威夷42天「沒有吵過一次架」

向來寧靜的台北大直豪宅區,這晚湧入抗議人潮。遭裁員的台積電員工組成自救會,眾人拉起白布條,上面寫著「我們要見老闆張忠謀」。

日期:2023-03-01

職場生活

女力就是硬實力

女力,誰說只是軟實力?一群女將挑戰權威、放膽破框,屢將個人或事業成就推向新高。國際婦女節將至,且看她們如何在不同舞台,展現不讓鬚眉的硬實力!

日期:2023-03-01

產業時事

台積電360萬年薪挖消防員?傳保證簽約5年補償公職10年薪,連年終紅利30月起跳...公司回應了

台積電在新竹寶山、台中中科和高雄楠梓都有開發計畫,為使新廠房順利通過消防安檢,沒想到造成消防員出走潮。綜合媒體報導,台積電祭出重金,以360萬元年薪徵求消防專業人員;有消防員對於放棄終生公職持保留態度,但相比之下工作一樣高壓、工時長,也讓不少人寧願拿高薪,轉而投向護國神山的懷抱。新北市消防局也證實,今年農曆年後確實有4名消防轉換跑道轉往台積電任職,對於消防同仁有更好的發展,消防局都予以肯定與祝福。對於重心挖角消防員棄公職一事,台積電周五(2/24)回應,公司營運需求規劃招募多元人才,基於強化廠區安全與風險管理的目的,公司確實有招募具專業經驗,包含消防背景的人才在各廠區支援環境安全、災害防治與緊急應變等任務。

日期:2023-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