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台系大廠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謝金河:產業造山運動,正在台灣慢慢發生

競爭集中化的造山運動聯發科的蔡力行在經濟日報的投資論壇中表示,半導體是台灣的護國神山,聯發科也是其中成員,經營者對自己的公司、產業有信心,這是產業奮起的第一步,而從這個現象來看,台灣走向世界,這正是躍升的新里程碑。

日期:2019-12-17

產業時事

從「拼多多」看中國大消費力 ——兼論高殖利率公司新巨、群翊

拼多多和近三年崛起的中國智慧手機品牌OPPO及VIVO,皆以三、四線城市為主軸,這些企業的成功,印證中國消費潛力相當驚人,而由大城市拓展至鄉村的消費趨勢不容小覷。

日期:2019-03-20

投資理財

看國巨、環球晶的天蠶變

今年台股誕生不少千億級大企業,像以機器人、自動化生產為主軸的上銀與亞德客-KY,其中最受矚目的國巨與環球晶,市值雙雙挺進兩千億元,它們的成功無疑是企業的重點教材。

日期:2018-04-19

產業時事

TPK宸鴻給大家的一課

面板及觸控面板只是冰山一角,LED、太陽能及很多蘋果供應鏈相關產品也都將面臨同樣挑戰,未來台系大廠要正面迎戰?還是轉型暫避其鋒?

日期:2015-11-19

產業時事

低價智慧型手機出現中國新勢力

2013年應是中國智慧型手機之年,手機進入低價化時代,中國品牌手機崛起,進一步帶動龐大的手機零組件供應鏈。

日期:2013-09-12

投資理財

第四季選股 觀察聯電、矽品

台股連創新高,占市值過半的電子股闕功甚偉,晶圓代工、封測、手機等族群,財報都傳出佳音;不過就在市場興奮之餘,投資人宜留意追高風險,慎選第四季營運持續暢旺的個股。

日期:2009-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