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台美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25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台股暴跌逾千點,這就是螺旋式下殺的威力!台積電(2330)法說變法會,全村希望怎麼了?

台積電(2330)法說不如預期,週五(4/19)一開盤就重挫,盤中大跌58元最低至746元,台股受拖累盤中暴跌逾千點,指數最低殺到19,291,這就是螺旋式下殺的威力!

日期:2024-04-19

產業時事

「韓國亞馬遜」酷澎在台資本額急增到momo兩倍,一年啟用三座物流中心! 一片尿布背後的電商大火拼

(今周刊1426)素有「韓國亞馬遜」之稱的酷澎,挾華爾街資金來台大打補貼戰,今年以來,資本額就翻了近一倍,相當於台灣電商龍頭momo的兩倍。另一洋派對手蝦皮,母公司去年則首度虧轉盈,無論流量、交易金額都稱霸台灣,讓本土兩大電商momo、PChome備感壓力。土洋大戰號角響起、實體電商進攻,電商業者如何應戰?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偽造賴清德聲音宣稱「支持藍白合」!政治假新聞1.4萬來自中國帳號,分工炒作疑美論

去年總統大選,台灣首見政治人物的生成式AI假訊息。台大新聞所所長洪貞玲指出,儘管這些AI假訊息目前品質拙劣,容易破解,但已出現聲音、AI主播等各種型態,過去的查證技術逐漸不足以應付。此外,雖然這些AI假訊息對選舉影響不大,但許多炒作「疑美論」的誤導性論述,長期恐影響台灣社會對國家認同、國際地緣政治的公共討論,是需要特別注意之處。

日期:2024-04-12

投資理財

美軍火商來台密訪,漢翔、雷虎、晟田…5檔軍工股被點名!這檔航太股奔漲停「逾萬張排隊等買」

報載美國國防與航太訪問團率團來台密訪我航太、軍工科技產業鏈,被點名的漢翔(2634)、雷虎(8033)早盤股價漲幅一度逾2%,而亞航(2630)因3月營收創歷史新高,今(10)日股價跳空漲停,超過1萬張漲停價買單排隊,表現最為強勢。

日期:2024-04-10

投資理財

00878、00940…跟著大家買穩賺?買高股息ETF前要搞懂的「3件事」:別再只看殖利率

近來ETF狂熱席捲全台,甚至爆出有民眾看準這波投資熱潮,要解定存來申購的「00940之亂」,讓金融相關單位不由得捏把冷汗;然而,一名網友日前上網抱怨,表示自己買進00878、00940,如今卻被「套在谷底」,眾人一看立刻勸道「全部賣了去定存,你只適合定存」……等語。面對高股息ETF話題持續熱燒,專家建議,在申購之前一定要先搞懂「3件事」。

日期:2024-04-09

產業時事

兆豐金今年配息上看2元!股價40元、殖利率竟有這麼高…穩居最賺公股金控,50萬股東開心啦

今周刊編按:擁有50萬股東的兆豐金(2886)週二法說會揭露,去年稅後淨利年增81%,在14家金控中成長率居冠,市場關心其股利政策,兆豐金回應4月董事會將拍板,法人預估,以兆豐金近6年平均配發率逾8成,今年現金股息極可能挑戰2元,以週三收盤價40.15元來計算,現金殖利率近5%。

日期:2024-03-20

投資理財

海外基金篇〉大型股本益比攀高 三贏家鎖定美日股補漲產業 低評價股、防禦股 蓄勢接棒漲

美、日股二○二三年瘋漲,但漲勢集中在少數大型個股,本益比也墊得極高;三位金鑽獎海外基金獲獎經理人分析,後市將由評價偏低、防禦型產業接棒成為上漲亮點。

日期:2024-03-20

投資理財

金鑽獎優質基金出列 台美日股創新高後 如何延長勝率? 三年賺一倍操盤手 後市全解析

去年歷經升息循環、庫存調整、企業資本支出與獲利下修、地緣政治等衝擊,市場操作難度頗高,然而過去三年整體績效贏得金鑽獎肯定的得獎者,卻能洞燭機先掌握投資脈動,交出漂亮的成績單。究竟這些最強操盤贏家與團隊投資勝出的關鍵在哪?而隨著台、美、日股創新高,展望未來,他們對市場的看法與布局策略為何,值得關注。

日期:2024-03-20

產業時事

川普若再上台,台美關係恐不妙?「台灣應該要爭取裡子,不是要面子」 下個觀察時點在這裡

熟悉美國國內政情的專家認為,川普若在今年11月美國總統大選勝出,對美台關係的影響,不能只看他本人的意見,更要看他的外交、國防及國家安全團隊是誰,而且不只是部長級人選,連次長級或再下一級的官員也是重點。其次,面對變化多端的美國政情、美中關係及台美關係,台灣面對下一任美國總統,應該更要爭取裡子,為我國爭取更多實質利益,而不是拿到更多面子。

日期:2024-03-08

投資理財

台積電進逼8字頭、台股2萬點看到了!all in台積就好?台股ETF千億銀彈要進場,要追還是賣?

護國神山台積電(2330)在週四ADR漲5%助威下,週五(3/8)早盤股價攻上796元,不僅創下歷史新高價,更帶動台股指數開盤強彈371點到20065點,站上2萬點關卡、寫下歷史。不過,指數在衝高2萬後隨即一路下滑,11點多甚至一度拉到平盤之下翻黑,但隨即又再往上拉升,多空拉鋸力道激烈。究竟台積電與台股後續還有多少上漲空間,資深分析師認為以台積電今年EPS可能落在33~38元來看,本益比15~22倍算合理區間,推估股價高點在850元。而台股指數高點「後續還有2檔規模可能千億的台股ETF等著進場,預估高點可能落在3月中」。

日期:2024-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