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台美斷交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大人的爵士樂

源自美國紐奧良,強調即興演奏藝術、情感豐富與表達自我的爵士樂,被認為是具有「大人魅力」的音樂,是經過生命歷練洗禮後,才能品嘗得到其中帶著成熟、細膩的音樂情感。跟著酒吧老闆、樂手與作家一起搖擺,發現台灣爵士樂文化、聆聽其中祕密,感受獨特的音樂個性與自由奔放的魅力。

日期:2024-03-06

職場生活

媽媽咬牙標會讓他出國受訓…勤美董座林廷芳曾是奧運國手!從嚕啦啦學領導:勞動節獎金員工自己賺

勤美集團董事長林廷芳是個傑出的生意人,在他的經營下,勤美不但是優質建設公司,也是豪宅指標。1980年,他曾代表台灣參加奧運比賽的國手。可惜受中共阻撓,無緣參賽,意外成為「末代中華民國國手」。他從運動中學習很多,像是從國際賽事中學會各國會議規則、1995年已看到碳排的重要性,將它放在公司規章中,帶領員工一起節能減碳。當公司面臨挑戰時,他會去跑步思考下一步。他最瘋狂跑步是在2008年,曾連續5周、跑了5場全程馬拉松。他笑道:「可見當時有多辛苦。」當碰到經營難題,或在辦公室快對下屬生氣時,他會立刻轉身去跑步,讓自己沉澱下來,「罵員工沒有用、無法解決問題,跑2個小時下來就不生氣。」他說,跑步可和同事維持良好的勞雇關係,還能讓身體變好,一舉兩得。迄今,總共跑了100多場馬拉松。「跑一跑很多事情就解決了,公司很多管理規章,都是我在跑步的時候想出來的,如鼓勵員工運動,就是希望能換個方法培養他們。」

日期:2023-10-25

產業時事

獨家專訪》曾助台灣自製戰機IDF,前美國國防部副部長:「戰爭絕對可能,但盼能避免」

「我認為對台灣而言,人民要認知到自由的重要性⋯⋯。」接受今周刊獨家專訪時,美國前國防部副部長高登・英格蘭(Gordon England)表示:「擁有強大軍力與合適的裝備都很重要,但最重要的,是人民自我保衛的意願。」

日期:2023-08-07

投資理財

總統大選將近,台灣房市未來怎麼走?李同榮預測「第7循環」:台海若發生衝突,房價將暴跌再暴漲

我特別大膽預言,台灣房市未來技術面走勢,將面臨「邪惡的第七循環」,主要從三大面向作出判斷與預測:

日期:2023-07-08

產業時事

台美斷交後44年,我外長首次踏入大華府地區...「五黑名單」限制解禁,會談長達7小時!

今周刊編按:台美特殊管道對話於華盛頓時間21日上午10時(台灣時間21日深夜11時)於美國在台協會(AIT)華盛頓總部登場,台灣由外交部長吳釗燮與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主談,這也是台美斷交後,我國外長首次踏入華府,顯示過去美國限制台灣高層的「五黑名單」已解禁。1979年美台斷交至今,美國對台灣官員有「五黑名單」限制,禁止台灣正副總統、行政院長、外交部長與國防部長等5官銜的政治高層赴華盛頓訪問。不過,2018年美國通過《台灣旅行法》後,放寬了台灣官員的訪問限制;2019年未在「五黑名單」時任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公開訪問華府,與時任美國國安顧問波頓見面。

日期:2023-02-22

2022縣市長選舉

「被政治耽誤的不動產估價師」 徐定禎從素人變苗栗最大票倉市長後 為何想把「苗栗國」打入歷史? 故事要從45年前說起

1977年11月發生的中壢事件,不僅引起不少社會波瀾,也在當時就讀新竹中學的一位高中生心中,悄悄種下了政治啟蒙的種子。45年後的今天,他代表民進黨問鼎苗栗縣長,這也是台灣實施地方自治72年來,苗栗縣距離首次政黨輪替最接近的一次。他就是苗栗縣第一位不動產估價師、前苗栗縣地政士公會理事長,也是前任頭份市長的徐定禎。

日期:2022-10-18

今選頻道

台灣成為國家第一步:「不讓歷史被遺忘」 熱血加拿大阿伯花半輩子守護台灣古蹟

「台灣要成為一個國家,最重要的就是保存國家的歷史,如果沒有這些歷史,你為什麼要保護台灣呢?」曾在戒嚴時期因為「說太多」被趕出台灣,遊歷了亞洲十年後,還是回到了最想念的台灣,也種下他想守護台灣的決心!那就是花上半輩子,拯救台灣的古蹟!他直言:「保存古蹟,是因為我想為台灣的未來努力。」

日期:2022-03-17

財經時事

台股成交量超越港股! 謝金河:當初說過台灣會好30年 躺著也會好

台股成交量超越港股:又到了關鍵轉折的時代!

日期:2021-05-02

產業時事

川普離開白宮,台美關係更麻吉 原來是蕭美琴曾住過「他」家

美國民主黨籍總統拜登贏得美國大選以來,台灣少數人一直不能接受共和黨前總統川普落敗下台的事實;藍營政治人物及部分學者更認為民進黨「押錯邊」在大選中挺川普,將面臨台美關係惡化的窘境。不過,近日一連串發展,讓唱衰台美關係的人臉都被打腫了,台美關係又再進化至新的階段,這背後到底有何祕辛?最新一期的《財訊》雙週刊,揭露背後的祕辛。

日期:2021-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