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台肥董事長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肥發展乾淨能源 盛大論壇迎新機 國際專家來台 建構台灣氫能未來

台灣肥料股份有限公司於今日(10/3)「台肥低碳氨之氫能技術產業研討會」,匯聚來自產、官、學等數十名專家及近千名與會貴賓共同探討台灣實現2050年淨零排放目標的關鍵戰略。

日期:2023-10-06

財經時事

不只是農用肥料 綠氨是台灣發展氫能的最佳選擇

台灣肥料股份有限公司於今日(10/3)在南港漢來大飯店舉辦「台肥低碳氨之氫能技術產業研討會」,匯聚來自產、官、學等數十名專家共同探討台灣實現2050年淨零排放目標的關鍵戰略。2023年是氫能元年,台肥率先投入,於今年六月從沙國進口台灣首批「低碳氨」,為台灣氫能發展劃下新的里程碑。

日期:2023-10-03

產業時事

傳陳金德接台肥董座 蘇貞昌:不正確,沒有這樣的事

外傳宜蘭縣前代理縣長陳金德將接任台肥公司董事長,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5)日上午在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總質詢時表示,「不正確,沒有這樣的事。」

日期:2019-03-15

投資理財

壟斷行業巨頭+高級包租公 傅大戶教你看懂台肥深度價值

今年五月,傅君玉做了一個困難的決定,出脫一大部分抱了十二年之久的上海商銀。上海商銀預計今年底前從興櫃轉上市,不管業績還是配息水準均是金融股的佼佼者,正處於被各方以及傅君玉本人都看好有蜜月行情的態勢。那麼,這位自創「精湛投資法」的精明投資人,為何選在此時「急流勇退」?

日期:2018-08-29

財經時事

台灣體壇黑箱揭密 體育界的轉型正義 還要等多久? 三大亂象 惹毛中華健兒

近幾年體育界爭議事件頻傳, 網球、游泳、羽球、排球、棒球⋯⋯,幾乎只要數得出來的運動, 都有選手出面質疑,各種制度不透明及少數人把持資源的問題, 本次世大運前,游泳好手丁聖祐現身抗議遴選不公,再次引發各界怒火, 究竟,體育界的轉型正義,還要等多久?

日期:2017-07-27

產業時事

經部政次兼中鋼董座 疑走灰色地帶

新政府上台後,出現兩大民營化企業台肥、中鋼的董座,由公務員出任的奇特現象;其中,中鋼董座先是遲而未決,而後又由經濟部政務次長沈榮津「兼代」,這又是否違法?

日期:2016-10-20

產業時事

李復興掌台肥董座 專業?酬庸?

五二○總統就職後,馬政府大動作更換國營事業負責人,一直被外界視為「肥缺」的台肥董事長,也由有「教廷爵士」之名的國民黨高雄市前立委李復興接任。為何一位超過六十五歲的資深政治人物,還能接任台肥董座?

日期:2012-08-02

產業時事

輔選功臣、黨部大老虎視眈眈

已執政一個月的馬英九總統與劉兆玄,對同志會搶位置而鬧出問題相當擔心,因此已有默契,掌握國家資源的公營事業負責人,將慢慢找人,慢慢內升;因此包括中油潘文炎、台電陳明貴、中華電賀陳旦都有機會做滿任期。

日期:2008-06-19

財經時事

台肥董座余光華為太座施肥 P.18

台肥董事長余光華素有「金頭腦點子王」稱號,擔任台鹽董事長期間,推出台鹽四寶,為台鹽創造驚人業績。去年四月到台肥之後又出奇招,要求研發「便利包肥料」,過年前還親自帶著台肥員工到花市叫賣促銷,兩天下來,光是建國花市就進帳二十萬元。

日期:2003-01-30

品味人生

民進黨嘗到當執政黨的好處了 P.113

民進黨即將從十二月中旬開始,展開明年底縣市長及立委選舉的黨內初選作業,與往年選舉最大不同之處在於,今年的黨內協調變得容易多了,因為執政之後,即使不少肥缺早已有人卡位,但可以作為協調時籌碼的「資源」還是相當多,只要總統府介入協調運作,釋出部分的國營事業及行政資源,「勸退」將不是太難的事。最近,黨中央就傳出有人向立委戴振耀遊說,希望他退出不分區立委選舉,轉任台肥董事長一職。

日期:2000-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