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台萬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灣自行車業者組永續聯盟 鞏固無可取代製造王國地位

淨零碳排已成全球課題,過去二三年在新冠肺炎疫情衝擊下,人們一方面為了保持安全社交距離,加上對戶外運動的渴望,使自行車產業迎來一片榮景,歐洲政府甚至砸錢補助民眾購買自行車、建置相關基礎建置,帶動台灣自行車去年出口值破歷史新高。然而近期市場卻傳出逆風雜音,庫存水位過高、重複下單導致出現砍單效應潮,究竟真實情況為何?

日期:2022-12-05

產業時事

2022台灣醫療科技展/北醫大一校六院主打智慧醫療、創新永續,推全球首創一張電腦斷層預測四疾病

臺北醫學大學暨醫療體系今年結合一校六院特色,以「智慧醫療.創新永續」為主軸參加2022臺灣醫療科技展,展出29個亮點項目。例如北醫附設醫院展出「一張電腦斷層影像就可預測4種疾病」的「Deep-Lung人工智慧多模影像精準健康平台」、萬芳醫院端出「膠囊內視鏡」、雙和醫院主打「 新冠肺炎精準照護AI監測」等,帶領民眾一窺最新智慧醫療新境界。

日期:2022-12-01

產業時事

伺服器產業趨勢強 風華正現 ——兼論台灣PCB大廠金像電子

超微半導體(AMD)將賽靈思(Xilinx)併入旗下,市值一舉超越對手英特爾(Intel),受惠5G大時代來臨,伺服器設備、雲端服務需求強勁,將帶動國內PCB廠成長力道。

日期:2022-03-02

產業時事

一文解析中國經濟撞山》「恆大帝國」才崩壞,又來一道「限電令」…IMF前首席經濟學家:「他們正把自己逼入困境」

短短半個月內,中國境內發生2件大事,任何1件都足以撼動中國、甚至全球經濟,更遑論同時發生;一是中國對地產業的監管制度強硬執行,壓垮最大地產公司──恒大集團不支倒地,恒大有近800個建案在中國200多座城市遍地開花,許多人說:「恒大大到不能倒」,但它終究是垮了,恒大倒台危機,中國如何善終恒大?另一是突如其來的限電令,當江蘇、昆山一帶工業區瞬間「被停產」,才猛然驚覺,中國沿海省分的煤炭庫存量僅剩10來天,這個經濟體最主要的發電來源難道沒有預警制度?這是中國單獨面對的問題,還是全球能源危機的前哨戰?

日期:2021-09-29

產業時事

美妝面膜、健身器材、休閒零食,換腦袋迎疫情海嘯 疫中拚轉型他們這樣做

疫情三級警戒持續逾六十天,備受衝擊的美妝業、百貨開店的零售品牌該如何因應?面膜大廠軒郁國際、本土按摩椅龍頭督洋生技、休閒食品黑馬品牌大眼蝦,不浪費危機,透過存量深耕、放大電商和異業合作等策略,逆勢突圍。對這三家企業來說,市場最嚴峻的時候,也是最好的轉型和強化核心的關鍵時。

日期:2021-07-21

全台防疫報導

募9288萬元購救命神器、昔領頭助陣中華隊!「女漢子」賈永婕:最好的身教就是不放棄!

20210619編按:「救命神器HFNC就要來了,請再等我一下!」,藝人賈永婕於臉書發文,在確認各大醫院需求後,已與朋友以及企業們合力募資9288萬元、共購買344台的救命神器-高流量氧氣鼻導管全配系統(HFNC),截至17日晚間已送出238台救命神器,而數量仍在持續增加中。她在臉書感謝朋友們相挺,ICU醫生陳志金則是留言感謝賈永婕:「一早看到這消息,此刻坐在馬桶上的我,眼淚不停的流下來!」作家吳若權、吳淡如,藝人宥勝、主播陳海茵也都紛紛來賈永婕的版上留言,感謝她的熱血義行。而作家米果回憶,2013年曾在東京巨蛋WBC第二輪賽事中,中華隊與日本隊緊咬廝殺、不停延長局數,他看見賈永婕帶著全場台灣人喊加油:「或許賈永婕自己都忘了這件事,但是當時也在一壘側的我,不會忘記。」賈永婕在《51.5公里的瘋狂——賈永婕的三鐵美麗人生》書上,寫道自己的人生態度,反映在這些事情上,她確實真的是個「熱血女漢子」!

日期:2021-06-13

財經時事

貨櫃價格至少翻三倍,有錢都要不到… 這家台灣腳踏車踏板大廠 為何能逃過缺櫃風暴波及?

全球航運急漲,企業主面臨成本上漲、交貨期拉長的壓力,埋下調整營運體質的結構性影響。而無所不在的斷鏈風險,也讓台灣許多中小企業被迫因應客戶要求,提前布局短鏈供應。

日期:2021-02-01

產業時事

台企衝擊》台萬為什麼能逃過缺櫃風暴波及?中小企業面臨淘汰賽 短鏈革命三致勝關鍵

全球航運急漲,企業主面臨成本上漲、交貨期拉長的壓力,埋下調整營運體質的結構性影響。而無所不在的斷鏈風險,也讓台灣許多中小企業被迫因應客戶要求,提前布局短鏈供應。

日期:2021-01-13

產業時事

有線電視「萬年頻道表」惹民怨 中天新聞台換照未過後看什麼?NCC與系統業者大鬥法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於今年11月18日以7:0的壓倒性結果,否決中天新聞台換照申請,今年12月12日開始,民眾熟悉的「52台」中天新聞台將走入歷史,將改變有線電視台「萬年頻道表」的現況,空出來的頻位由誰入主?攸關全國500萬有線電視訂戶的眼球能夠看到什麼節目。各系統業者現各自提出心儀頻道名單,搶佔黃金灘頭,不過NCC似有屬意的「建議名單」。業者雖有自行安排上架頻道的權利,是否能依法通過頻道變更申請,還有待主管機關點頭同意。

日期:2020-11-24

財經時事

新一波外資插旗台灣新金融!「英國版彭博」路孚特徵才、紐約梅隆成立投顧

壽險、證券等傳統金融業或因全球縮編,或因被中國市場磁吸而陸續撤出台灣;但其實有一批新形態的金融業者看好台灣,大舉延攬海歸人才、起用本地精英,準備擦亮台灣價值。

日期:2020-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