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台視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8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小野斜槓第二人生》是爺爺也是校長、是作家也是編劇 「我是個有機會就不放棄的人」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指定的準閣揆卓榮泰,周五(4/12)進行「賴清德新任內閣人事第二場發佈會」,宣布由作家小野(本名李遠)接任文化部長。對於何時接獲卓榮泰的徵詢?李遠表示是在4月初接獲徵詢,起初猶豫很久,因家人擔心認為他不應在此時擔任公務。他表示會被徵詢的理由,大家大概都是講到他在早期80年代將台灣電影推廣到國際,以及他曾做過電視、創作100多部文學作品、帶紙風車跑遍全國,以及曾辦過學校,接觸過文化界各領域,他也強調「自己沒什麼政黨屬性」。今周刊曾專訪小野,他談起自己擁有多重角色的斜槓人生,以「幸運」概括,並認為比起斜槓,「其實我是一個有機會就不放棄的人。」以下為小野專訪內容。(原文刊載於2020/10/26,更新時間為2024/4/12)

日期:2024-04-12

職場生活

小林製藥紅麴案釀2死!台灣DHC回收這款膠囊「部分原料來自它」…8業者預防性下架、哪些商品一次看

日本製藥大廠小林製藥紅麴案在日本持續延燒,截至3/28晚間為止,約680人在服用該產品後腎臟出現問題住院,其中死亡個案已增至5例,迄今仍有114人住院治療。而台灣也疑似出現首例因食用相關紅麴製品而導致腎衰竭案例,一位高雄男子表示,自己70歲的太太聽說紅麴可降低膽固醇,從3、4年前開始購買大醫生技製造、原料商為小林製藥的紅麴膠囊食用,但去年3月突出現食慾不振、腹瀉不止、胃寒等現象,在高醫檢查出罹患急性腎衰竭,5月即開始洗腎。太太病發後爆瘦到只剩39公斤,人生變掉,「活著像在等死!」(原文刊載於2024/3/27,更新時間為2024/3/29)

日期:2024-03-29

職場生活

各材質筷子含菌量比一比!免洗筷比較衛生?「這種設計」比馬桶蓋髒7倍...醫示警:清潔不當恐致命

多數民眾吃飯時都會使用筷子,但你知道若未妥善清潔,筷子的細菌量可能是馬桶蓋的7到8倍嗎?根據實驗結果,不同材質筷子,清洗後的含菌量也不同。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指出,以不鏽鋼筷的含菌量最低,是較佳的材質;很多人會使用一次性使用的免洗筷,硫化物的含量較高,並沒有比較安全。至於筷子上的細菌,常見大腸桿菌、沙門氏菌、金黃色葡萄球菌、李斯特菌及幽門螺旋桿菌等,清潔不當都可能導致食物中毒、腸胃炎,甚至會致命。

日期:2024-01-29

職場生活

「水電雙漲」漲定了?台水凍漲30年擬調價⋯用戶級距、漲幅一次看!這些人不漲反降,何時上路?

台電已在2023年4月調漲電價11%,有消息傳出今年4月會再調漲,如今自來水價格也擬提高價格,不過,這麼一來恐形成「水電雙漲」的風暴,在物價高漲的情勢下,民眾可能面臨更重的經濟壓力。

日期:2024-01-27

產業時事

總統辯論會》賴問對手消滅中華民國的是民進黨還是共產黨?一文看「賴侯柯」交互詰問攻防戰

2024總統大選辯論會週六(12/23)登場,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民眾黨候選人柯文哲,依序進行申論、媒體提問、交互詰問及結論等四階段。本文以問答方式,持續更新呈現三位候選人交互詰問的精彩交鋒。

日期:2023-12-30

產業時事

政見會/國三生割頸讓人痛心⋯賴清德:落實社會安全網2.0、侯友宜「刑事處分要從16降到14歲」

今周刊編按:第三次總統選舉公辦政見發表會登場,第一輪發言3名候選人都不約而同,針對近期震驚社會的校園割頸命案表達意見。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表示,要落實社會安全網2.0,普及預防、及早介入,提供受扶助個案連續性的幫助。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則表示,將強化教育預防與懲戒輔導,重新審視少年事件處理法對於重大犯罪刑責,刑事處分年齡應該要從現行16歲降至14歲。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則是先替亡者默哀10秒,提出「預防重於治療」的機制。他提出短板理論,木桶能裝多少水,端看最短的那一片木板決定。如何建構一個社會安全網,是領導人要思考的問題。

日期:2023-12-28

職場生活

周海媚過世享年57歲…演活《倚天屠龍記》周芷若、曾和呂良偉結婚1年離婚:彼此都認真,只是有點糊塗

近日傳出香港藝人周海媚離世消息,周海媚工作室於週二(12/12)晚間21時39分發出聲明,證實周海媚於週一(12/11)救治無效離世,享年57歲,而她才剛於12/6過生日,還發文感恩粉絲們多年來的喜愛和陪伴。周海媚工作室發出聲明指:我們沉痛的告訴大家,海媚姐因病醫治無效,於2023年12月11日離開了我們。願天堂沒有疾病,願來生我們再相識!而周海媚的母親也證實消息:親愛的海媚,希望你到了另一個世界會繼續快樂,家人以你為榮。

日期:2023-12-13

職場生活

直播中/金馬60入圍影片劇情介紹、網路直播哪裡看...周處除三害、疫起、鬼家人最愛哪部?

第60屆金馬獎頒獎典禮11/25(六)晚間19:00,在國父紀念館舉行頒獎典禮,本屆入圍影片中,以《五月雪》入圍9項獎項最多,《疫起》8項居次,《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富都青年》、《老狐狸》、《小曉》、《周處除三害》都各入圍7個獎項。另外,《白日之下》、《年少日記》則是入圍5獎項,《請問,還有哪裡需要加強》、《本日公休》也都有4項入圍好成績。

日期:2023-11-20

職場生活

Costco貨就他做的!風箏大王56歲開音樂餐廳,1000元吃飯聽歌紅到美國去、人生最後party選這辦

在台北市八德路,台視旁邊有間很特別的音樂餐廳,中午賣著平價簡餐,晚上有歌手駐唱。店內聚集3到6年級客人,來這裡吃美食、聽音樂。神奇的是,餐廳常座無虛席。餐廳老闆是烏雲,年輕時曾在艾迪亞音樂餐廳駐唱,有感於台北市太少提供與他同齡者用餐、聽音樂的餐廳,56歲時開「MUSIC CORNER」(音樂角落)餐廳。前總統馬英九也是客人,每年生日都會帶著家人來這裡用餐並高歌幾曲。餐廳也吸引不少低調富豪,有時就坐在角落,安靜的聽歌。烏雲驕傲道:「這間店在美國很知名,很多人回美國後會問:『你有沒有去過音樂角落?』甚至很多朋友在加州10年沒見,來這裡才見到面。」最讓他的感動的還包括一些資深客人,有人知道自己時日不多時,帶著親友來MUSIC CORNER,「他們將人生中的最後一場party辦在這裡。」愛唱歌的他,原本只是想讓夥伴們有個能盡情唱歌的地方,卻沒想到,MUSIC CORNER成為眾人的美好回憶。

日期:2023-10-17

產業時事

等了28年「海鯤號」亮相下水!台灣首艘潛艦國造原型艦誕生,蔡英文親擲瓶:2025年3艦齊備

台灣潛艦國造原型艦--海鯤艦,於週四(9/28)舉行「潛艦國造原型艦命名暨下水典禮」,總統蔡英文親自於高雄台船海昌廠房主持下水儀式,並進行「擲瓶禮」,正式命名為海鯤軍艦(Narwhal)、舷號「711」。「海鯤號」預計在完成一系列測試後,明年底前交付海軍、2025年開始服役。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命名和下水典禮後,會繼續完成原型艦裝備安裝、測試及海試,2025年海軍現役的兩艘劍龍級潛艦再加上這艘潛艦,台灣將有3艘具備完整作戰能力的潛艦。

日期:2023-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