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台視新聞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各材質筷子含菌量比一比!免洗筷比較衛生?「這種設計」比馬桶蓋髒7倍...醫示警:清潔不當恐致命

多數民眾吃飯時都會使用筷子,但你知道若未妥善清潔,筷子的細菌量可能是馬桶蓋的7到8倍嗎?根據實驗結果,不同材質筷子,清洗後的含菌量也不同。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指出,以不鏽鋼筷的含菌量最低,是較佳的材質;很多人會使用一次性使用的免洗筷,硫化物的含量較高,並沒有比較安全。至於筷子上的細菌,常見大腸桿菌、沙門氏菌、金黃色葡萄球菌、李斯特菌及幽門螺旋桿菌等,清潔不當都可能導致食物中毒、腸胃炎,甚至會致命。

日期:2024-01-29

產業時事

影/屏東爆炸7死近百人傷,怪手開挖仍3失聯…爆炸原因是粉塵?究竟有無射水?還原現場

屏東科技園區週五(9/22)傍晚發生火警,進而引起爆炸事故,截至週六(9/23)下午統計已造成7死、98人送醫、3失聯。其中7名死者包含賴俊儒、施寶翔、鍾吉垣、陳柏翰4名消防員。週六上午怪手開挖陸續尋獲2人,但已沒有生命跡象,大火延燒12個小時仍未滅,消防員持續射水降溫滅火中。先前屏東縣消防局曾說內部有大量烷跟天然氣,因此射水線就爆炸,不過稍早屏東縣長周春米與屏東縣消防局長許美雪受訪時表示,昨天下午5點31分接獲報案,42分消防人員抵達現場,第一時間沒有射水,而是進入火場後不到10公尺就爆炸。許美雪說,第一時間有向廠方確認內有燃燒物質、大量過氧化劑後,便決定使用乾粉滅火,第一批警消入內後現場就發生爆炸,聽到無線電喊撤退已經來不及。現場到底有沒有人射水,是廠方還是警消,許美雪說這仍需要調查,強調:警消人員沒有射水,起火原因消防局要再調查。

日期:2023-09-23

職場生活

艾怡良金曲獎頒錯人...評審主席陳建騏還原後台驚嚇內幕 得獎信封曝光:難怪會唸錯

第34屆金曲獎頒獎典禮7/1已落幕,當中擔任頒獎人的艾怡良因錯看信封內容,導致「最佳單曲製作人」入圍者陳建瑋上台發表得獎感言到一半被請下台,親手將獎座獻給真正得主嘟嘟、周已敦,讓現場尷尬不已。對此,評審團主席陳建騏事後還原真相,並為艾怡良緩頰「她真的是不小心的」,而凌晨有網友貼出金曲獎得獎信封內容,引起不少討論,認為信封格式問題確實容易讓人誤會。

日期:2023-07-02

產業時事

老師說不乖乖睡覺,就喝彩虹藥水...新北幼兒園爆餵食安眠藥!抓臉、愛哭鬧,小孩出現哪些異常要注意?

新北板橋某私立幼兒園爆出幼兒遭老師餵食「巴比妥」及「苯二氮平類」等安眠藥物,引發社會譁然,目前已有17名家長報案;有家長痛批,園方第一時間竟推託是「水質」問題,但更讓家長無法接受的是,新北市教育局未來將對受害幼童安排「團體諮詢輔導」,讓受害孩童家長認為毫無隱私。新北地檢署週四(6/8)發動第二波搜索,兵分9路帶回彭姓園長等5名被告。檢警調查園內所有幼師診斷紀錄,均無相關藥物處方籤,涉案老師在中班教學,但有些就讀小班的學生也驗出藥物殘留。由於「巴比妥」及「苯二氮平類」都屬於3級毒品,一般人是拿不到的,即使醫院也需管制使用,究竟幼兒園是如何取得藥物,仍有待警方釐清。外界質疑幼兒園餵藥案處理進度緩慢,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活動時當場鞠躬致歉,「居心叵測的老師,竟然對幼兒做出令人痛心行為,讓孩子受到如此嚴重傷害」,對於讓民眾惶恐不安,他感到痛心與自責;侯友宜也說,在第一時間接獲報案後,就立刻啟動刑事司法調查與成立專案小組以了解事實真相。新北地檢署複訊後諭知王姓、徐姓老師3萬交保,彭姓園長稍早也以5萬諭知交保,何姓女老師接著也獲檢方諭知3萬交保,最後一名男教師獲2萬交保。

日期:2023-06-09

產業時事

這樣太危險!她站15樓露台擦窗戶「無防護措施」,本人這麼說…勞檢處:最重30萬元以下罰鍰

日前網路流傳一段影片,為1名阿姨在15樓高窗戶外露台擦拭玻璃,由於她身上並未有任何防護裝置,讓拍攝影片網友嚇出一身冷汗,據了解,該棟大樓位在新北市板橋地區。對此,新北市勞檢處表示,該名婦人是受雇前來打掃,雇主有責任提供安全設備,否則將處3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

日期:2023-05-16

職場生活

海底撈、老四川、撈王火鍋料出包!白蘿蔔殺蟲劑殘留超標、豆腐竟加防腐劑…衛生局開罰下架

天氣逐漸變冷,許多人喜歡吃火鍋暖身。台北市政府衛生局今(12/12)日公布執行火鍋料及冷凍冷藏專案抽驗計畫,抽驗地點包括火鍋店、餐飲店、市場、賣場、超市等,共計抽驗55件,其中5件品質不符規定,不合格率9.09%。其中多家知名鍋店都出包上榜,包括撈王、海底撈、老四川巴蜀麻辣燙等,分別有青江菜、白蘿蔔、芫荽被檢出農藥殘留不合格,衛生局已要求下架違規產品,並針對業者開罰。

日期:2022-12-12

職場生活

香腸是無辜的!亞硝酸鹽「不會致癌」還能預防心血管疾病…陽明交大:這2種食物也利大於弊

香腸是台灣常見的平民美食,只是裡面含有硝酸鹽及亞硝酸鹽,普遍認為可能致癌。不過根據陽明交大食安所最新研究,國人吃下最多硝酸鹽及亞硝酸鹽的食物來源並非加工肉類製品,而是來自蔬菜與米飯。調查也指出,硝酸鹽及亞硝酸鹽對於降低血壓、預防心血管疾病有幫助。

日期:2022-08-12

產業時事

不甩中國嗆聲,裴洛西反挑「最硬實、敏感」訪台方式 當她走後,黃暐瀚預言兩岸將發生4件事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8/2晚間10:44抵達台北松山機場,一下機便在推特發文,強調此行是美國堅定支持台灣的民主承諾。而今(8/3)日她率團拜會立法院,並會晤總統蔡英文,資深媒體人黃暐瀚直言,裴洛西此行挑了「最硬」、「最實」、「最敏感」的訪台方式,超乎了他的想像,更預言裴洛西離台後,兩岸局勢的發展走向。

日期:2022-08-03

產業時事

民進黨「中龍配」迎戰雙北首都圈!7/13徵召陳時中選北市、林佳龍瞄準新北市長

民進黨今(7/10)日召開選對會,確定由無任所大使林佳龍參選新北市長,並同時徵召衛福部長陳時中競選台北市長,7/13就會透過中執會徵召正式提名,完成「中龍配」的雙北雙城布局。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表示,陳時中與林佳龍組成「雙北雙箭頭」並肩作戰,可為年底的首都圈選戰贏得勝利。而桃園市長鄭文燦、高雄市長陳其邁等7位民進黨籍縣市長,下午也召開記者會力挺林佳龍參選,鄭文燦更直言「其實侯友宜沒有很強」。民進黨已經完成18個縣市長部署,就尚未提名的縣市部分,選對會將進行進一步徵詢後,再行召開會議討論,完成所有提名作業。

日期:2022-07-10

全台防疫報導

壽司郎、聚、必勝客他都吃過!新北+27例「被BA.2.3包圍」,橫跨板橋新莊中和等8行政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31)日公布國內新增239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87例本土個案及152例境外移入(96例為航班落地採檢陽性);另確診個案無新增死亡。另一方面,新北市今日暴增27例,新北衛生局也緊急公布確診者足跡,包含板橋、新莊、中和、土城、林口、淡水、金山、石門等8個行政區。

日期:2022-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