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台資企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01項結果
搜尋日期: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48期︱存股池年度檢討系列10—中信金、上海商銀、新產

這期電子報我們針對三檔金融股—中信金(2891)、上海商銀(5876)與新產(2850)做年度檢討。

日期:2024-02-23

產業時事

大井泵浦攜手遠傳及微軟 零痛感全面上雲奠根基  借力遠傳經驗 品牌賦能超展開

數位轉型浪潮來襲,但傳統產業礙於人才、資金兩大資源限制,在邁向數位升級的道路上,必須更有智慧與策略。朝全球前十大水泵品牌邁進的大井泵浦,直接選擇站在巨人的肩膀上,與台灣電信業唯一取得微軟授權解決方案夥伴(LSP)資格的遠傳強強聯手,實現無痛數位轉型,一次到位完成數據上雲、資安合規、AI賦能應用實踐專案,加速提升數位韌性及生產力,建構數據驅動文化,善用科技為品牌注入創新、湧出美好。

日期:2024-02-22

產業時事

血腥鎮壓的軍頭、壟斷資源的家族政客、迷因世代的跳舞爺爺 剖析「百變人設」的印尼新總統普拉伯沃

普拉伯沃是壟斷資源的百年政治家族,與普惠全民的民主制度的綜合產物,他將領導印尼走向大國崛起之路,更對台灣產業全球供應鏈、台灣經濟與社會安定帶來衝擊。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材料-KY王克璋攻冷門醋酸纖維生意 一年股價狂漲十倍以上 自稱「只是工人」 他打造新科傳產股王

加熱菸需求旺,為傳統菸草行業帶來結構性改變,材料-KY還要繼續打下第三隻腳、第四隻腳。

日期:2023-10-25

產業時事

給郭台銘難看?富士康爆遭查稅、鴻海股價跳水!曾被問鴻海財產沒收怎辦⋯他霸氣回Yes,please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周日(10/22)獨家報導,消息人士透露,中國稅務部門近期依法對富士康集團在廣東、江蘇等地的重點企業進行稅務稽查。由於時間點在郭台銘啟動連署、堅持投入2024總統大選後,顯得格外敏感。對此,郭台銘辦公室表示,交由鴻海方面回應。受此消息影響,鴻海周一(10/23)開低陷入百元保衛戰,跌幅一度逾3%。而鴻海集團旗下工業富聯股價也暴跌10%,來到14.55元人民幣。鴻海集團周日晚間發布重訊指出,「合法合規為鴻海在全球各地的基本原則。會積極配合相關單位的作業辦理」。對此,經濟部指出,產發署第一時間已與鴻海窗口聯絡,鴻海表達感謝經濟部關心,其內部仍在確認相關情況,而本於協助產業發展的任務,經濟部後續會與鴻海保持密切聯繫,視情況提供協助。

日期:2023-10-23

產業時事

「你在中國可以罵共產黨,但不能罵習近平,不然第二天警察就來了!」台商赴陸發展30年 若走不了可以怎麼活下去?

中國經濟的逆風近幾年愈來愈大,使得深耕中國20~30年的眾多中小企業台商,不少人開始外移、遷回台灣,或轉進東南亞,但並非所有台商都走得了。在廣東東莞有多年設廠經驗的台商廖金璋認為,老台商想要離開中國的原因不一而足,從中國經濟走下坡、美中貿易戰導致外貿接單大減、2021年中國頻傳無預警停電,以及2022年因疫情動輒封城使製造業台商生存不易,全都有關係。輔導中國台商多年的華信統領企業管理諮詢顧問有限公司總經理袁明仁則指出,大多數大陸台商沒有能力搬回台灣或外移,若要繼續在中國經營下去,關鍵之一是二代要願意接班,惟需注意碳排放、工業用地稅負門檻,以及數據安全審查等規定。

日期:2023-10-16

產業時事

BDI學院建教合作育才300人、幫泰北孤軍後代辦工作證 台灣女兒遵父訓 拚造泰國台商人才軍火庫

位於泰國北欖府的泰國台灣(BDI)科技學院,是當地唯一一所由台商開辦的技職學校,透過獨特教育模式,它的目標,將是成為泰國台資企業人才軍火庫。

日期:2023-09-13

投資理財

「政治是唯一因素!」台PCB產業前進泰國為分散地緣風險…他坦言還有這些挑戰

面對美中貿易戰與科技戰,以及兩岸關係等地緣政治風險,加上中國產業環境改變,使台灣企業近年加強「新南向」布局。其中,年產值逾兆元的台灣印刷電路板(PCB )產業,近年陸續宣布在泰國新投資案達數十億美元,讓泰國有望成為繼台灣、中國後,台資PCB廠在全球第3個主力生產基地。台灣電路板協會(TPCA)理事長李長明坦言,這一波PCB台廠會到泰國投資,「政治」可以說是唯一的因素。他強調近年這一波投資主要是來自客戶擔心兩岸關係,而要求生產地「中國+1」、分散風險的壓力,而非產能或市場需求等。不過李長明表示,雖然泰國因民情友善、經貿環境開放、國際化程度高等優勢,成為這波PCB產業海外布局首選,加上泰國製造有人力成本較中國低的優勢,但在語言、生產效率,基礎建設、供應鏈完整度仍無法與中國比擬,因此若局勢有機會能恢復以往,「不是很好嗎?」

日期:2023-07-31

投資理財

台灣虎航8月掛創新板上市!趁疫情把危機當轉機、讓機隊變年輕:要把日本客都載來台灣

台灣虎航7/20舉辦上市前公司業績發表會,力拚Q3在創新板掛牌上市。去年國門重啟後,旅遊市場迎接報復性成長,讓虎航獲利Q1立即轉正。虎航董事長陳漢銘表示,未來除了繼續搶攻國人旅日、韓市場,還要透過與日樂天集團的深度合作,把日本旅客載來台灣。

日期:2023-07-21

產業時事

中國政策補貼很棒,人才卻被挖走,前璨圓董事長簡奉任:永立榮生醫不再重蹈覆轍!

明天(20日)即將登錄櫃買中心戰略新版的羊水幹細胞新藥廠永立榮生醫,創辦人兼董事長簡奉任過去是知名LED(發光二極體)燦圓光電董事長,他從電子業跨足生技業,是少數橫跨兩個產業的經營者,對於生技業與電子業的特色與經營,他有很深的感觸。

日期:2023-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