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台陽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4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如何避免買到凶宅?凶宅打卡4年社會記者經驗談:買房的6個趨吉避凶之道

「凶宅」是指曾經發生他殺、自殺、意外枉死等非自然死亡事故的屋宅,在日本被稱為「事故物件」,在韓國則被叫做「凶家/흉가」。

日期:2024-03-25

職場生活

《悲情城市》經典火車一景...讓老謝決定從嶺腳到望古,尋訪台灣百年鐵道文化的底藴

在悲情城市電影即將落幕之前,梁朝偉飾演的林文清攜家眷,行囊等候火車,但火車駛過,他們又回到照相館,林文清按下快門,拍了一張全家福,三天後就被警察帶走,從此渺無音訊。他躲過228,卻在鹿窟事件後遇難。這場火車駛過的鏡頭十分經典。

日期:2023-03-08

職場生活

辭公務員幫先生圓夢,一場癌症後改變了她…澎湖最美民宿女主人50歲才叛逆:未來10年讓我成就自己

「我這輩子從來沒想到會來做民宿。」澎湖23.5蔚藍民宿女主人莊麗珠為了替先生陳瑞興圓民宿夢,放棄優沃的公務員薪水、想當大學教授的夢想。然而,在40歲那年她罹患了癌症,忽然覺醒,「我問自己,我的一生到底在幹嘛?我究竟想要做什麼事?」「民宿不是我一生的追求,我想找一件可以做一輩子的事,而且可以做到天荒地老。」從小學中國笛、參加國樂社,學過指揮、作曲的她,最後選擇了畫畫。她確實有天賦,第一次參加台陽美術獎就入選,4度入選玉山美展,得過無數全國及地方美展肯定,舉辦過個展。疫情這幾年,民宿生意不好,她順勢要求先生:「過去20年我的青春歲月都給你了,未來10年能否讓我成就自己。」先生全力支持她的決定。

日期:2023-01-25

產業時事

北市培力永續創新解方 臺北好社企共築未來城市新樣貌

當大環境不時冒出黑天鵝、灰犀牛等干擾變數,面對未知的混沌,焦慮在所難免,但「這是最壞的時代,也是最好的時代」—不願向現實妥協,使得愈來愈多人積極投身尋求改變的解方。進入第8年的「臺北好社企」正是這樣前瞻趨勢的新力量,由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培力社會企業,從食農創新、環境保護、減碳循環、社會共融、醫療照護、教育創新等六大議題全面展開,持續推動宜居永續城市的創新,打造兼具永續與多元的未來新風貌。

日期:2022-12-01

保險稅制

55歲陳慧遊擊退尹崇堯、掌舵壽險公會!阿扁時代大總管要當「專職理事長」

壽險公會週三(8/31)舉行理事長改選,22家壽險公司高階主管齊聚位於松江路上的壽險公會,身為候選人的全球人壽董事陳慧遊以及南山人壽董事長尹崇堯也在上午九點多步入會場。理事長選舉最後由陳慧遊出線,未來將掌舵壽險公會,這場由政壇老將對上壽險新秀的理事長選舉,過程中各有支持者,雙方也數度拿出政見交鋒,據了解,最後陳慧遊勝選的關鍵,在於公股壽險的支持態度。

日期:2022-08-31

【黃豐凱】暖神投資組

免費試閱:【黃豐凱】暖神投資組-大數據周報20210424

日期:2021-04-24

產業時事

投資太陽能板穩賺8%?網路平台高喊「保證獲利」 投資人當心看得到未必吃得到!

投資太陽能板蔚為風潮,但不少跟風的平台高喊「保證」年化報酬率超過8%的口號,恐有誤導之嫌,投資人不可不慎。

日期:2021-01-07

財經時事

新計費方式惹議 LINE意外掀用戶出走潮

LINE官方帳號二.○計費方案三月一日正式上路,不少企業用戶一算之下,發現新計費方案恐讓公司行銷費用大增五至五十倍不等,造成近日吹起一陣LINE「搬家風」。

日期:2020-03-04

今選頻道

[懶人包]熟齡旅遊 台灣[新北市]緩緩行,一日遊/二日遊,親山近海淘洗舒心

沒有熟齡旅行者喜歡在旅遊中趕路吧!愛在台灣緩緩行的獨旅或是閨蜜,以低碳旅遊不自駕最舒服。新北市一日遊和二日遊私房行程,牽起水湳洞山城美館基隆山山腳水路小旅行,山城食堂眺望十三層遺址享以五行套點。金瓜石沉浸黃金歲月,由淘金達人陳石城陳叔公帶路,在外九份溪淘洗驚奇,以山居一宿最緩慢舒心。平溪菁桐線是台灣三條鐵路支線,坐在司機旁最大框景處一路欣賞緜延美景,去尋台版尼加拉瀑布美稱的十分大瀑布。

日期:2020-01-21

投資理財

把太陽能板當「存股」 年報酬六%投資術

「不要吵,我要搶一塊板子。」四十二歲、從事服務業的顏如成,口述自己上網搶購全民電廠太陽能板的「秒殺」程度,有如熱門演唱會的搶票,「五分鐘完售,需求量很大,一個案場只有四、五百片,我也曾經沒搶到過,還遇過線上平台的server(伺服器)掛掉。」

日期:2019-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