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台電大樓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電環境月秀成果 火力發電空污排放6年減6成 國際金獎導演操刀 興達《飛鳥電廠》生態影片首公開

台電保留縣定古蹟「烏樹林製鹽株式會社辦公室」,整體規劃41.25公頃濕地保護區、15公頃生態緩衝區及綠帶、保育地等,保留三分之二區域作為環保用地。圖為興達電廠及永安濕地。

日期:2023-04-25

投資理財

誤信明牌慘賠2億!技術分析大師蕭明道:市場讓我體會到,成為贏家最重要的兩項特質

投資犯錯不可怕,可怕的是,無法克服人性弱點,一錯再錯。《今周刊》專訪技術分析大師蕭明道,分享他如何從錯誤中,淬鍊出贏家智慧的心路歷程,發人深省。誠實地面對自己的錯誤,克服人性,才能在投資跨出正確的一步。(原文刊載於2010/8/26,更新時間為2022/10/4)

日期:2022-10-04

產業時事

台大物理系登上日本NHK! 量子技術有望接替半導體 成為下個護國神山? 幕後推手都要從他說起

為何日本NHK特地來台,採訪台大物理系?時間回到2005年11月,時任台灣大學物理系主任張慶瑞推動的「台大物理文物廳-原子核物理」,在集合眾人努力一年多後,終於在台大校總區二號館正式亮相。這個文物廳重現了早在1934年,由時任台北帝國大學物理講座教授荒勝文策,在今天台大二號館同一地點,以自行打造的直線粒子加速器創下亞洲史上第一次、全世界第二次的核分裂實驗場景。1934年的這個成就震驚了日本科學界,不僅使荒勝被京都帝國大學延攬回日教學,也種下了日後荒勝為日本海軍秘密研製原子彈的種子。2020年,日本NHK為了配合以荒勝文策為背景的電影《太陽之子》(太陽の子),製作了兩集特別節目,並特別為此來台採訪台大物理系,包括拍攝台大物理文物廳內展示的當年原尺寸同型加速器,及專訪張慶瑞教授。可以說,1934年由荒勝文策在台北帝大(日後的國立台灣大學)創下的亞洲首次核分裂實驗,在86年後把原子彈技術、台灣及台大物理系,全都連結在一起,還登上了NHK報導。

日期:2022-09-23

產業時事

10年投5645億 台電公布強化電網韌性建設計畫 杜絕大規模停電事故再發生

因應303事故造成全國性停電,引發社會各界關注國內電網系統穩定,台電今(15)日召開記者會,正式公布「強化電網韌性建設計畫」,將於10年內投入5645億元,以「力求分散、持續強固、加強防衛」3大主軸、10大面向,全面提升全國電網面對突發事故的因應能力,以及為2050淨零轉型目標做好準備。台電表示,過去電網朝整合以增加效率,未來採分散以提升韌性。此計畫透過電網分散、提升設備穩定及阻止停電事故擴散等作為,將可降低全國性停電事故發生機率及縮小停電影響範圍,力求杜絕大規模停電再發生。

日期:2022-09-16

財經時事

懶人包/台北跨年捷運「42小時不收班」 3階段管制「進出攻略」一次看!

2022台北跨年晚會今晚登場,因應跨年人潮,晚間7點起實施「3階段」交通管制,捷運42小時不收班,並於散場時提供3線接駁公車,鼓勵大家「2線進場、3線散場」。此外,配合防疫需求,跨年晚會採取實名制進場。

日期:2021-12-31

全台防疫報導

今爆5例死亡個案!台電群聚變成「家庭傳染」 13人居隔、幼兒園清消3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9)日公布國內新增1例本土及5例死亡個案,這是台灣自疫情警戒以來,最低的本土病例數;另外,指揮官陳時中也特別針對台電職場群聚案件說明,他表示,目前台電400名員工採檢結果為陰性,不過一名員工卻傳出家庭群聚事件,指揮中心已經緊急將相關對象匡列隔離。

日期:2021-08-19

財經時事

打完兩劑還是染疫...CT值11! 「突破性感染」疫苗品牌曝光 柯文哲:居家辦公比較妥當

今日新增之6例本土病例(均非居家隔離期間陽性者),當中台北市占了4例。台電大樓總管理處出現3名確診者,當中有位是孕婦,已施打過兩劑莫德納,但還是被感染,CT值僅11(病毒含量高),不過指揮中心解釋這案例不算是突破性感染。台北市的疫情記者會上,市長柯文哲也呼籲企業,疫情還沒有結束,若居家辦公不會影響公,還是建議大家要「分散」是比較妥當的做法。

日期:2021-08-18

全台防疫報導

快訊》北車2名清潔工確診「曾到家樂福」!5個案足跡曝光 染疫者多搭捷運「紅↔︎綠線全走過」

今(25)日國內一共新增12例本土個案,其中,光是台北市就占了7例,為全台個案數最多。經過北市衛生局疫調,共有5名個案的公共足跡曝光,疫調中發現竟有台鐵清潔工、家管等,衛生局指出,民眾若有重疊相關足跡,請進行自我健康監測。

日期:2021-07-25

產業時事

台電2020年節電活動今開跑 首度公布校園節電冠軍 音樂趴等五大活動

節電活動起跑啦!台電今(23)日舉行2020年節電活動起跑記者會,延續主打「我節電、我驕傲」活動主軸,並首度於會中公布去(2019)年校園節電冠軍地圖鼓勵響應,其中由台北市士林區歐洲學校以節電33萬度奪冠,與其餘21間學校共同獲獎。台電表示,去年超過330萬戶民眾響應節電、省下達14億度電,發出逾11億元節電獎勵金,今年台電將首次與「反應過激的貓」推出聯名貼圖,並連續5個月推出一連串節電活動,邀請民眾瘋一夏!

日期:2020-06-23

職場生活

懶人包/台北捷運跨年42小時不收班 搭車管制措施一次看

2020台北跨年晚會今晚登場,台北捷運因應跨年人潮,今早6時起到1月1日深夜12時,將「連續42小時不收班」,並提供「2線進場、3線離場」的跨年小撇步,教大家如何在跨完年後快速回到溫暖的家中休息。

日期:2019-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