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台鹽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從食品添加廠小業務,到黑沃進軍美國幕後推手!遠景陳彥安聊40歲創業:我是硬逼自己長大

這家原料供應商,不只賣原料,也賣市場策略。1月30日,由EGM國際菁英學院舉辦的講座上,以「智庫型原料商」自居的遠景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暨總經理陳彥安(Leo)現身分享,一揭他從小業務躋升成功創業家的心路歷程。

日期:2024-02-20

職場生活

別搶了!台鹽霸氣曬庫存照「產量足夠」…台灣鹽巴從哪來?吃太鹹不只洗腎、高血壓,腸胃道恐有3後遺症

日本福島核電廠排放核廢水入海,讓中國、南韓民眾陷入恐慌,紛紛開始「囤鹽」,不少台灣民眾也到賣場搶購。台鹽(1737)連續發聲明稿,說明通霄精鹽廠產能足以供應全台民眾食用所需,呼籲切勿人云亦云造成不必要的恐慌與囤鹽。同時也秀出多張通霄精鹽廠的庫存食鹽,像民眾保證「不會缺貨」,也強調製鹽海水送原能會檢測,都是輻射零檢出。台鹽周一(8/28)盤中股價衝至40.5元,創近19年新高,周三(8/29)收在34.7元,盤中一度下挫9%,收盤成交量為7048張,較昨日成交量減少。

日期:2023-08-29

職場生活

台灣也在搶鹽!「這超市」祭限購令,醫搖頭:每天嗑6kg碘鹽才能防海鮮輻射…不如做5件事降風險

日本排放含氚核處理水一事,讓包括台灣在內的鄰國都相當緊張,更造成中國、南韓民眾恐慌性囤鹽,外傳吃加碘鹽能抗輻射,使得台灣民眾也一窩蜂的前往賣場搶鹽,掀起一波「搶鹽之亂」,不僅1kg、500g裝的台鹽快速售罄,賣場貨架上的可食用鹽巴都被搶購一空。對此,美廉社開出第一槍,宣布祭出「限購令」,規定每位消費者限買4包鹽巴。而全聯及家樂福目前未限制購買數量,強調會持續補貨,呼籲民眾依正常需求量購買勿囤貨。如此趨之若鶩的現象讓醫師搖頭,直言若要靠吃碘鹽達到防輻射的效果,「成人需要每天吃近10公斤的加碘鹽」,但量還沒吃夠就先爆血壓,直呼這是一個沒有科學依據的說法。唯有採取合理有效的防護措施,才能避免海鮮的輻射污染。

日期:2023-08-29

職場生活

福島核廢水排入海爆搶鹽潮!會吃到「福島氚鹽」嗎?吃多少超標?學者揭一天●●●公斤才過量

日本福島核電廠排放氚廢水,引發鄰國南韓與中國緊張,民眾出現非理性囤鹽的情況,而台灣似乎也有部分民眾搶鹽、囤鹽,經濟部日前也提出3點呼籲,台灣鹽產量充足,食用鹽適量就好,不要過量、也不用囤積。東海大學應用物理系臉書粉專指出,每天吃444公斤直接拿福島核電廠排出的水做成的鹽巴,輻射劑量才會超標。而林口長庚醫院腎臟科主治醫師、同時也是國內知名的毒物科專家顏宗海表示,氚雖然不會穿透皮膚,但吃進體內恐是另一回事,民眾若有疑慮,可優先食用國內魚產品。顏宗海也呼籲食藥署與原能會等主管機關,不只要針對日本進口水產品做檢測,也應主動偵測台灣沿海捕獲的魚產品,為民眾健康把關。

日期:2023-08-29

產業時事

日排核廢水,中韓掀搶鹽潮!台鹽罕見連兩日發聲明急喊:國內量足不怕…股價衝高後漲勢收斂

今周刊編按:近期日本排放氚水事件引發南韓與中國大陸民眾非理性囤鹽,台鹽罕見連兩日發出聲明表示,面對週邊國家因非理性因素造成食鹽市場波動,台鹽亦表示通霄精鹽廠產能足以供應全台民眾食用所需,呼籲民眾切勿人云亦云造成不必要的恐慌與囤鹽。台鹽說明,國內食鹽市場需求約為每年10萬噸,台鹽公司所屬通霄精鹽廠原在國營專賣時期即負責供應民生食用鹽之需求,其設計產能即以每年10萬噸為規劃,即便鹽品自由化後產量降低至約7萬多噸,但仍能隨時因應市場變化,提高產能供應國內民眾所需。台鹽並補充,由於目前正值傳統中元檔期食用鹽銷售旺季,各項食用鹽品所備庫存均已於七月底前因應普渡祭祀所需適度提高,目前各大通路備貨與供應與過往相較皆屬正常。台鹽肩負穩定民生用鹽責任,定期向經濟部回報大宗民生物資的安全庫存量,且具備緊急生產備貨能力,以因應市場需求,確保國內食用鹽量足及質優,維護民眾生活無虞、健康無虞,請民眾放心。台鹽(1737)上週五(8/25)股價漲停,來到37.45元,創18年來新高,成交量逾8000張。而周一(8/28)以40.2元開出,最高來到40.5元,創下2004年9月以來的新高,漲幅8%,盤中爆出超過2.7萬張大量,不過漲勢出現收斂,收盤上漲0.1元,為37.55元。

日期:2023-08-29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核廢水排海含氚量多少?專家促日開放台灣定期取樣…恒大申請復牌恐難挽頹勢

日本從8月24日起排放福島核廢水,在國際引發軒然大波,關注食安的民眾,本周可能會持續留意海水含氚濃度檢測結果,而中國全面暫停日本水產品進口,可能會重創日本漁業,甚至波及觀光業。此外,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本周將訪問中國,此行焦點包括她是否能促成美中兩國成立出口管制工作小組,以及協助波音恢復向中國航空業者交付737 Max客機等。

日期:2023-08-27

產業時事

在桃園奔跑了30年的男人!從民進黨創黨黨員到脫黨參選、被罵背骨,鄭寶清:走了該走的路

「拜託、拜託,投給真正會做事的人!」無黨籍桃園市長候選人鄭寶清在接受訪問攝影的過程中,不浪費任何一點時間,遇到市民就主動打招呼拜票,他擔任過3屆立委,許多市民對他相當熟悉,有些人微笑點頭回應,更熱情的還會為他打氣、要他加油。

日期:2022-11-15

投資理財

跟著國安基金進場一起賺!經歷7次護盤、20年台股職人:除了兆豐金「神龍護體」,還有這2檔金融股

昨天(7/12)晚上大約7點時,我的群組幾乎同時叮叮噹噹傳出訊息通知,打開一看都是同一則新聞「國安基金明天開始護盤」。我剎那間不敢相信,因為前一天國安基金例會才決定不進場護盤,怎麼才過了一天,政策就出現「髮夾彎」了呢?

日期:2022-07-13

職場生活

康成志業非意識腦行銷 翻轉電銷市場

康成志業成立迄今超過27年,初期為進口代理法國蜂膠產品,現已成功轉型為保健食品電話行銷公司,目前年營業額已經突破兩億以上且每年持續穩定成長30%,這是因為康成志業總經理羅昱生應用非意識腦推力式行銷,有效運用神經科學及心理學感性銷售方式,成為年年成長的致勝關鍵。

日期:2022-07-11

產業時事

未來展望》穩健增量,調度也需縝密規畫 綠電多點開花 電網管理挑戰才要開始

「有些國內的中小企業,開始被歐洲客戶要求說明生產過程用了多少綠電、未來對綠電的規畫又是什麼;不只製造業,很多金控公司也面對落實ESG(環境、社會、治理)的壓力,宣布要走向RE100(一○○%使用再生能源)⋯⋯。」中租能源資深副總經理謝明宏,細數近期接觸的綠電買家,並分析企業使用綠電是條無法回頭的單行道,「只要開始買,就只會愈買愈多,綠電市場供不應求這件事,即將發生。」

日期:2022-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