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史考特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5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從事第1份金融工作不滿1年,就遇上美股重挫22%的金融大屠殺!1987年的股市崩盤讓我學會的投資事

接著我要再告訴你一則故事。關於我永遠也忘不了的那一天。1987年10月20日,星期二。我的廣播鬧鐘在早上7點響起,新聞報導說美國股市前一天收盤重挫,跌掉了約22%的市值。那是美股史上最大單日跌幅,至今仍沒有被超越!一個半小時後,我走出辦公大樓的電梯,走進信孚銀行(Bankers Trust)位於墨爾本的辦公室。通常交易室裡都非常忙碌,但是這天早上的氣氛相當不同,沉浸在一陣死寂中。

日期:2024-04-07

職場生活

40歲不婚住家裡,存款1千萬靠存股領股息,可以提早退休嗎?理財教練:500萬就夠了,揭退休3大迷思

幾年存幾千萬退休,是在販賣焦慮,還是真能做到?

日期:2024-04-01

產業時事

30秒撞擊片/美巴爾的摩大橋遭貨船攔腰撞!長2.57公里秒斷好幾截、7車20人墜河…怎麼發生的?

美國馬里蘭州大城巴爾的摩(Baltimore)1座法蘭西斯史考特基大橋(Francis Scott Key Bridge),週二(3/26)凌晨遭1艘貨船撞上,導致橋梁部分區域倒塌,根據外媒指出,已知有7輛汽車和20人墜河。目前整座大橋已經停止通行,大規模搜救行動正進行中。經搜救逾12小時後,美國海岸防衛隊3/26傍晚宣布停止搜救,推測6人死亡。州長摩爾(Wes Moore)宣布該州進入緊急狀態。外媒報導,目前無法得知港內貨輪是否還能出港,如果情況嚴重,美東航運可能遭受一波衝擊,肇事船東發出聲明,船上所有人安全無虞,正配合有關當局調查事發原因。

日期:2024-03-27

職場生活

未來,永遠值得期待

趨勢就像選舉,我們投票不是為了現在要什麼,而是為了想看到什麼樣的未來。一場「君悅大戲」讓年輕人認知到沒有人是完人,即使是首富、精英,也會在關鍵時刻犯下簡單錯誤!

日期:2023-11-29

產業時事

兩岸網路戰打得火熱其實是好事?耶魯大學教授:一個國家若不準備動武,網攻是最物美價廉的作法

現代生活中,人們已經離不開網路,但美國網路安全專家直言「網路並不安全」,這不是系統問題,而是人所造成的問題。史考特坦言,許多人擔心中國網路戰會升級成實體戰爭,但他卻不這麼認為,因為網路是「弱者的武器」。

日期:2023-09-26

產業時事

「抱歉,先生,我們不收現金!」21世紀數位支付下的荒謬:除了供需,我們還必須解決供需的供需

基礎經濟學教科書開頭那幾頁所描述的場景,不禁讓人聯想起《羅密歐與茱麗葉》的劇情:立場對立的兩幫人馬─買方和賣方─前者擁有金錢,後者則擁有貨物或服務,雙方展開了緊張的對峙。期間買方反覆檢視需求曲線,提出他們願意購買的條件,而賣方則仔細打量供應曲線,提出他們願意出售的條件。在曲線相交處,買方與賣方終於達成合意,買方交出一定數量的錢,從賣方那裡取得等值的貨物。而這個和氣收場的成交點就是市場價格。

日期:2023-09-21

投資理財

成就台灣最大債券基金 30年橫掃全球93座基金獎 解析聯博債券投資團隊的「秘密武器」

在過去的幾十年中,每一位投資人都經歷了金融市場的起伏。面對亞洲金融風暴、科技泡沫,甚至新冠疫情等巨大的衝擊,誰不想尋找一個能保護自己資產且有持續成長機會的避風港呢?在這多空輪動的市場中,有少數基金反覆通過各種市場風暴的淬鍊,持續屹立不搖,甚至締造出亮眼成績。

日期:2023-09-20

投資理財

最多人走過的致富之路!這一條可靠、穩定,就是最適合你的路徑

喜歡枯燥、可以預測的路徑嗎?這條可靠、穩定的致富之路,可能就是適合你的路徑。

日期:2023-05-23

產業時事

經濟學外部性問題的最佳解方:政府採用聯邦制

不同問題由不同級別的單位處理

日期:2023-05-22

產業時事

聯準會「量化寬鬆」政策:金融風暴正統的終結,但仍須採取更多行動……

二○○九年三月七日我又回到家鄉,南卡羅萊納州的迪隆。

日期:2023-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