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史蒂芬金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180萬人死於疫情…2020竟不是史上最糟的一年?歷史學家點名這3年更慘

動盪不安的2020年,即將告終。12月5日,美國《時代雜誌》(TIME)於官方推特,發表當期封面,在斗大的「2020」字樣上,打上一個紅色大叉,並以「史上最糟的一年」(THE WORST YEAR EVER)為題,道出許多人的心聲。

日期:2020-12-31

職場生活

恐怖鬼才筆下有魔法 讓驚悚沒極限

小學就迷上寫作、開始四處投稿的史蒂芬.金,以「驚悚懸疑」風格見長, 作品風靡全球。但他的寫作生涯一開始並不順遂,努力背後還曾靠酗酒嗑藥找靈感,好在他筆下有魔法,最後成就一生傳奇。

日期:2020-03-31

產業時事

「他們稱之為武漢-400,是中國十年來最危險生物武器」 為何40年前就有美國小說神預言?

現實與想像的情節,有時只有一線之隔,如今席捲全球的COVID-19(武漢肺炎)就是明證。美國老牌懸疑小說家迪恩昆茲(Dean Koontz)的1981年作品「黑暗之眼」(Eyes of Darkness),2月被歐美讀者意外發現故事情節過於吻合武漢肺炎疫情,使這本老書再度爆紅,成為英語系國家在疫情衝擊下,出版業市場少見的當紅炸子雞。

日期:2020-03-27

職場生活

經典地位媲美《教父》 它25年後重返大銀幕

一九九四年九月二十三日,導演法蘭克.達拉邦執導的電影《刺激一九九五》在美上映,七項奧斯卡提名,卻一項也沒得,當年票房雖差,但在網路電影資料庫(IMDb)長期與《教父》形成冠亞軍拉鋸戰,二十五年後,這部鉅作重返大銀幕。

日期:2020-03-25

今選頻道

母女一起旅行就像冒險,而且一次比一次好笑!

「我們還欠彼此一趟探險。」我媽媽說。她身穿和服,躺在床上,啜飲著一杯紅酒。我說:「我一直很想去聖塔菲。」我穿著睡衣,躺在她身邊,大啖一碗義大利麵。我們沒有數代同堂的大家庭,而且,因為在這個循規蹈矩的康乃迪克州小鎮,我們倆都是怪胎,所以朋友也不多。「就是聖塔菲了!」我媽媽說完不禁手舞足蹈起來。「有什麼事能阻擋我們?」

日期:2019-01-21

幸福熟齡

50歲後,夫妻各過各的更自在!享受自由生活,女人一定要準備好這2件事

許多年前我看過一個調查統計,問已婚人士感覺幸福的比例。結果覺得自己很幸福的人大概一兩成,不好不壞的人佔一半,水深火熱的大概三成。也就是結婚之後感覺不幸的人比幸福的人還多。

日期:2018-01-12

競爭力

腦力激盪尬創意 人多反礙事?

一九三九年,廣告公司副總裁奧斯朋發明「腦力激盪」法,激發了許多創意,被許多公司奉為圭臬。未料有研究指出,團體腦力激盪對創意思考不但沒有幫助,反而會造成限制……。

日期:2018-01-11

今選頻道

史蒂芬金筆下的恐怖白宮故事

早在去年9月美國總統大選前,美國恐怖小說大師史蒂芬金就在受訪時表示:「如果川普當選,會把我嚇死!」

日期:2017-03-09

產業時事

小心黑天鵝出沒

驚心動魄的希臘公投,可能只是2015下半年動盪的開始。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投資大師、債券天王,已經紛紛發出空頭警訊,美國九年來的首度升息,正好遇到史上最大的股債泡沫。中國股市六月閃崩,似在預言經濟失速的硬著陸命運,希臘衝撞體制之後,葡萄牙與西班牙又將在秋天大選…。世界看來仍然平穩,但是,未來半年,你必須提高警覺注意,顛覆世界的黑天鵝,正要伺機出沒。

日期:2015-07-09

產業時事

黑天鵝出沒 全球閃崩危機

7月6日,希臘人用公投對歐洲債權人說「不」之後的第一個交易日,全球緊盯歐洲。希臘的問題為歐洲同盟體系,捅出一個破口,接下來,經濟深陷撙節之苦、將在秋天舉行大選的葡萄牙與西班牙,會不會也有衝撞體制的勢力出現?但更令專家憂心的,是計畫中的「英國脫歐」公投,「這才是歐盟瓦解的真正開始。」公投暫定2017年舉行,「希臘脫歐示範」升高了市場的憂慮情緒。

日期:2015-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