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史蒂芬.羅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不敢做政治選擇的人不只是你

二十大過後,習近平已跨過「一人專政」的奈何橋,唯一的出路就是列寧主義。在馬斯克等大咖未對誤判中國經濟懺悔前,許多台企仍迴避政治選擇。但還有多少時間?

日期:2022-11-16

產業時事

趨勢觀測〉 專訪摩根士丹利前亞洲區主席 羅奇:投資人將遠離習式中國

「現在,『這裡』的投資風險,可能比過去五十年的任何時候都要高⋯⋯,這個地方,顯然不具有任何意義上的『建設性前景』。」接受《今周刊》專訪時,史蒂芬.羅奇(Stephen Roach)輕嘆了一口氣。

日期:2022-10-26

產業時事

用人以「敢鬥爭」優先!習近平20大報告、這1.6萬字沒說出口…一文揭密「選擇遺漏」重要關鍵

10月22日,為期一周的中共第20屆全國代表大會正式閉幕,會後,一幅由習近平治理下的「新中華帝國」圖景,也在全球媒體與資本市場的一片驚詫聲中,緩緩鋪展開來。究竟,20大報告中的「中國式現代化」的內涵是什麼?究竟,台海戰爭的火線是否可能引燃?究竟,大權在握的「習家軍」,又將把中國經濟帶往何方?

日期:2022-10-26

產業時事

美元盛勢的哀愁 ——股債匯的三角關係

美元節節走高、漲不停,繼續對全世界股債匯市帶來壓力;新台幣也將面臨30元關卡的保衛戰,假如貶破了30元大關,台股可能會出現新壓力。

日期:2022-07-13

產業時事

中國變數 ——黑天鵝、灰犀牛全來了!

過去幾個月,中國經濟出現天翻地覆的重大變化,多隻黑天鵝、灰犀牛紛紛襲來,讓人猝不及防,面對未來一年的全球經濟變局,投資人須做好最壞準備。

日期:2021-10-07

產業時事

北京整頓企業巨頭,意外讓大摩的舊報告在網上狂洗版…中國「打土豪、分田地」的背後直指這個原因

「星宿老怪丁春秋的化功大法與游坦之的冰蠶毒功對戰,兩人都是使用毒功的武林高手,丁春秋老賊一個,為了不直接與游坦之對掌,隨手抓起身邊的星宿派弟子,瞬間自製出屍毒拋向敵人。

日期:2021-08-24

產業時事

中國推翻大山的一場經濟革命

過去25年來,極力看好中國的經濟學家突發懺悔文,並對中國吹起的反壟斷風暴,罕見示警。這是中國推翻大山的經濟革命,也是華爾街金融機構重新評價中國投資的重要轉捩點。

日期:2021-08-11

產業時事

寬鬆刺激常態化 提防美元危機 ——尋找資金避風港:新興國家

就過去經驗,在美元危機發生後,只有抗通膨商品、財政扎實的新興崛起國家能倖免於難。這些國家,或有機會成為如1970年代德國、日本的資金避風港角色。

日期:2020-07-08

產業時事

專訪華爾街最具影響力經濟學家 這一次 別指望聯準會能緩解衝擊

「這不是個好決策!」史蒂芬.羅奇(Stephen Roach)這麼說。

日期:2019-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