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司法改革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現有兩萬多刑事被告不到庭、到案 傷司法威信 棄保潛逃入罪 能否防得了「朱國榮們」

國內曾有不少重大犯罪的被告棄保潛逃,即使逃亡失敗,也僅是保證金被沒收,不須負擔刑責。藍白立委提案增訂刑罰入罪,然而如何有效防逃,又不違反比例原則,成為修法難題。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誰讓他們來不及長大?兒虐隱憂比你想得更嚴重…1歲男童那晚的哭喊,戳出兒少安全網5大殘酷真相

今周刊編按:1歲童被保母虐死事件震驚社會,殘忍行徑讓外界質疑具有高社會信任度的兒福聯盟、社工,這層保護兒少的安全網是否出了問題。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示心痛不捨,該處理的都會處理,也呼籲中央、地方精進相關措施,像是提高醫療專責醫師制度涵蓋率、過渡時期安置的保母需比照寄養家庭標準,及建置保母推薦評鑑平台。行政院長陳建仁周四(3/14)也向家屬及全國人民道歉,表示會要求中央、地方提出改善措施。早在2017年7月,《今周刊》即以封面故事「誰讓他們來不及長大」探討虐童問題,雖引起迴響,然而令人鼻酸的事件仍一再發生。以下為《今周刊》2017年報導。

日期:2024-03-14

產業時事

衛福部發文兒盟暫停新收出養兒童!社工被上銬引爆怒火:這天是社工集體創傷日「恐掀離職潮」

北市1歲多男童遭聯盟轉介的保母非人道虐待而猝逝,周二(3/12)上午檢方指揮警方搜索兒盟辦公室,將陳姓社工改列被告、依過失致死、偽造文書罪嫌,上銬移送地檢署複訊,經過3小時偵訊後以30萬交保候傳。衛福部周三(3/13)召開記者會表示,將發文兒福聯盟暫停新的收出養兒童,已經進入程序的兒童,會視其戶籍或居住地,要求地方政府掌握各兒童有受到妥善照顧。而兒福社工背上銬的那一幕,在網路上掀起爭議,不少人質疑警方上銬是否具正當性與符合比例原則?對此,警政署說明,已責成台北市警察局檢討策進、精進執法作為,並由該局局長張榮興親自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警政署重申,已通令各警察機關,依法執行拘提、逮捕或解送職務時,應遵守《刑事訴訟法》、《偵查不公開作業辦法》及《執行拘提逮捕解送使用戒具實施辦法》等相關規定,恪遵偵查不公開及比例原則,審酌被告或犯罪嫌疑人身體、精神狀況、所犯罪名及相對戒護能力妥適使用戒具,並應避免犯嫌遭受媒體拍攝、直接採訪,以保障執勤安全,並兼顧人權維護。引發爭議的不只手銬,兒福聯盟董事、立委王育敏在兒盟召開記者會的下午,她先發了去台中剪綵的活動照,直到周三深夜12點多才針對受虐案件發臉書,也被砲轟是在裝死。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立院明開議,藍綠發動甲級動員備戰!禁團令、恢復特偵組…盤點傅崑萁、柯建銘領軍5大交鋒戰場

立法院本會期明天開議,在野黨團磨刀霍霍,藍綠今天皆祭出甲級動員,召開黨團會議備戰。國民黨團已盤點五大戰場與民進黨政府展開攻防;民進黨團今將討論施政總質詢、參加委員會意願登記情形,以及開議日的議事攻防。民眾黨團則再拋國會改革訴求,今將舉行記者會提出「立法院職權行使法」修法等。

日期:2024-02-19

產業時事

民進黨〉八年執政包袱重 朝小野大須多方對話 內政改革、跨黨合作 雙少數的挑戰

(今周刊1413)賴清德接棒,成為民意基礎僅四成的「少數總統」,解決民怨、啟動對話,是未來推動國政的首要之務。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高雄第8選區立委賴瑞隆得票率逼近6成順利連任,宣布選舉補助款360萬元,全數捐出幫助弱勢家庭孩童

民進黨立委賴瑞隆在2024大選中,以12萬1064票、5成7以上得票率成功連任,當選第11屆高雄市第8選區立委。賴瑞隆周二(1/16)宣布表示感謝鄉親們的支持,並決定將選舉補助款360萬元,全數捐出做為弱勢孩童獎學金、弱勢孩童寒暑假課輔、弱勢家庭補助工作,希望給孩子們更好的鼓勵及未來。

日期:2024-01-16

產業時事

立院龍頭之爭,民眾黨挺誰?「改革比位子重要」,黃國昌提國會改革4大主張:要求藍綠先表態

2024立委選舉結果出爐,新國會即將在2月1日上任,民眾黨共有8席不分區立委,成為三黨不過半新國會的「關鍵少數」,民眾黨立院黨團今(15)日召開記者會說明將來國會運作原則,以及外界矚目的立院正副院長表態支持誰?

日期:2024-01-15

產業時事

2024不分區立委各政黨票數出爐!藍綠搶下13席、民眾黨獲8席,誰能前進立院名單一次看 補助款拿多少?

2024大選關注重點,除了三組總統、副總統參選人誰會奪得大位之外,還有區域立委、原住民立委選舉也備受關注。另外,最關鍵的尚有攸關34席不分區立委分配的政黨票投票。依據政黨票得票率,得票率5%以上才能分配不分區席次,不分區立委結果攸關各政黨國會立委席次,新國會版圖如何變動?依據「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不分區選票得票率達3%以上的政黨,按會計年度由中央選舉委員會核算補貼金額,直到當屆立委任期屆滿為止,每年可獲得每票50元的政黨補助金。以不分區立委計算,國民黨拿下13席、民進黨獲13席,民眾黨搶下8席。未來4年政黨補助款方面,民進黨可拿2億4905萬元、國民黨2億3821萬元、民眾黨1億5201萬元。《今周刊》為您整理不分區政黨票最新開票數據。根據中選會詳細政黨票開票如下:

日期:2024-01-14

產業時事

2024立委選舉/野獸戰勝淑女,王世堅睽違16年重返國會:問政火力更加倍!游淑慧敗選「明天一樣會勇敢」

台北市第二選區(南士林、大同)被視為深綠選區,2024年立委選戰由民進黨王世堅對上國民黨的游淑慧,兩位「空戰」人氣相當,「淑女戰野獸」大戲備受各方矚目。不過開票後雙方快速拉出差距,王世堅已於晚間7時許自行宣布當選、睽違16年重返國會,也讓這場大戰,確定由「野獸」王世堅出線。

日期:2024-01-13

產業時事

2024立委選舉/鄭正鈐宣布勝選 將「繼續爭取大家應有權益」 林志潔認為「今天這結果已是最大成功」

2024年立委選舉的新竹市選區,主要是藍、綠、黃、白的四方激戰,爭取連任的國民黨候選人鄭正鈐晚間自行宣布當選,他發表勝選感言時表示,感謝所有市民及好朋友支持,他將持續為大家服務、繼續為民喉舌,為大家來爭取應該有的權益。民進黨林志潔稍早發表敗選感言時則指出,她參選前已知道新竹市是民進黨的艱困選區,藍營實力大於綠營且過半,而今天有這樣的結果已經是最大成功。她恭喜國民黨候選人鄭正鈐獲勝,並希望鄭能將所有心思放在立委職務,要造福新竹與台灣。林志潔提到,民進黨未來還有努力空間,並感謝黨籍議員組成的新竹隊,每一次車掃、站路口、活動大家都是全體出席,「真的很不容易」。(原文刊登於2023年12月29日,更新於2024年1月13日)

日期:2024-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