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司法特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高薪5-7萬不如公職穩…客運司機每天跑車10hr,自學考上司法特考「全國第13名」超勵志!

編按:主計總處日前公布7月失業率上升至3.78%,創下9個月以來新高,且預估8月還會再攀升。而在薪資方面,雖然今年1至6月經常性薪資平均44,262元,增幅達到3.02%,但物價同步上揚,實質經常性薪資41,452元,年減0.11%,是6年來同期首見負成長,顯示薪資成長跟不上通膨速度,實質薪資倒退嚕。特別是疫情尚未看到盡頭,讓在重災區包括觀光業、運輸業工作的民眾,只能苦撐甚至最後被迫轉職。有一位38歲客運司機,在社群平台分享自己雖然一個月薪水有5-7萬,但還是擔心飯碗有一天會不保,因此決心考國考。他說每天開車10小時,只有利用午休或休假時自修,而第一次準備國考就真的上榜,而且是全國第13名!(原文刊載於2022/6/7,更新時間為2022/8/30)

日期:2022-08-30

幸福熟齡

人的脆弱說來就來 誰都不享優待

人的脆弱說來就來,並不會特別放過有才華、有錢有勢的人。曾經住過院,大病一場的人都能體會,生死與健康由不得我們,只是人踏出了醫院大門,常常就把教訓拋到腦後。

日期:2017-12-11

職場生活

搶考公務員 完全教戰

金融海嘯襲擊,以往被視為不具挑戰性,高不成低不就的公職人員,一下由破銅爛鐵鍍金成為超人氣職務。在五十萬人失業的浪潮下,估計今年報考公職人數將增加三成以上,搶捧鐵飯碗成了時下最夯的趨勢。如何擠進公務窄門?有許多好的方法,以及須注意的「楣角」,值得你參考。

日期:2013-07-17

產業時事

一年到頭都有考試可參加— 民國101年國家考試日程表

想當公務員,大家普遍想到的是「高普考」,但其實有許多特種考試,如地方政府特考、司法特考、外交特考等,還有中油、鐵路局招考,林林種種的考試加起來,其實一年到頭都是機會。

日期:2012-02-14

競爭力

集結5大機構13類社團課程—下班後,拓展人脈才開始

有人感嘆,在職場上難交知心好友,聊的話題也多是停留在公事上,都不像學生時代交的朋友可以無所不談。回憶起學生時代,和朋友之間因為有共同興趣、夢想、話題,彼此聯結可以更緊密,只是,出了社會朋友圈真的就此凍結嗎?倒不是絕對,趁著下班後3、4個小時,走出去參加社團就是一個拓展人脈很好的方法。

日期:2011-10-11

產業時事

準備一次 機會多次—7種最佳投考組合 提升上榜率

公職考試並非一試定江山,事實上只要把考科相近的類科整合起來,準備一次,就可能有多次考取的機會,掌握住答題方向及要領,想要一次征服多種考試並非不可能!

日期:2011-04-08

競爭力

考試前最怕自己嚇自己—建立6大正確觀念 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

在投入國考之前,面對未知的考試,許多考生一定充滿疑慮,除了上網搜尋資料之外,補習班往往也是他們第一個面對面解惑的地方,因此志光補習班督導邱仕榮就他多年招生輔導的經驗,分享考生最常問的問題,並提供考生最實用的建議。

日期:2011-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