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司法警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誰讓他們來不及長大?兒虐隱憂比你想得更嚴重…1歲男童那晚的哭喊,戳出兒少安全網5大殘酷真相

今周刊編按:1歲童被保母虐死事件震驚社會,殘忍行徑讓外界質疑具有高社會信任度的兒福聯盟、社工,這層保護兒少的安全網是否出了問題。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示心痛不捨,該處理的都會處理,也呼籲中央、地方精進相關措施,像是提高醫療專責醫師制度涵蓋率、過渡時期安置的保母需比照寄養家庭標準,及建置保母推薦評鑑平台。行政院長陳建仁周四(3/14)也向家屬及全國人民道歉,表示會要求中央、地方提出改善措施。早在2017年7月,《今周刊》即以封面故事「誰讓他們來不及長大」探討虐童問題,雖引起迴響,然而令人鼻酸的事件仍一再發生。以下為《今周刊》2017年報導。

日期:2024-03-14

產業時事

台灣淪詐騙王國!被點名「打詐國家隊戰犯」…金管會千字文澄清:對10銀行啟動金檢,9月底前提報告

日前一場打詐研討會,多位基層檢察官點名金管會、NCC和數位部,是打詐國家隊淪為國家級詐騙的3大戰犯,金管會被點名「頭號失職」。對此,金管會週日(6/25)再發「千字文」回擊外界對於打詐不力的質疑,將於5月至7月間,對於去年「投資詐欺案件使用人頭帳戶各金融機構占比」的前10名銀行啟動「防詐風控機制檢視」專案檢查,預計9月底前提出書面報告。

日期:2023-06-26

產業時事

5億高中生墜樓,伴侶夏男殺人罪不起訴!中檢3500字解8大疑點,遺產該歸誰?高大成說話了

擁5億元身價的台中市18歲賴姓高中生,在登記結婚2小時後突然於夏姓配偶住處墜樓身亡,由於賴母懷疑兒子生前遭下藥再推下樓致死,控訴夏男謀財害命,揭露這起錯綜複雜的家庭關係,引起社會矚目。案經追查1個多月後,週三(6/21)宣布偵結,遭檢方依殺人罪命30萬元交保的夏姓配偶不起訴,依涉嫌偽造文書起訴,夏姓配偶父親涉犯殺人罪也不起訴。台中地檢署提出4大事證,認定配偶夏男「假結婚」,第一、經調查數位鑑識、通聯記錄、行車紀錄器等,發現夏男與死者賴姓高中生幾乎毫無交集,2人根本沒有感情基礎;第二、根據賴男高中輔導紀錄,他曾因追求同班女同學遭拒,而有情緒困擾並因此接受輔導,認為賴生性向應非同性伴侶。第三、檢察官調查2人結婚過程,發現結婚證人是夏男在路上隨機找的,證婚人甚至不清楚是誰要結婚;第四、夏男與賴生結婚是人生大事,但決定之倉促,雙方家長完全不知悉2人婚事。根據以上4點,檢方認定夏男與賴生「顯無同性結婚之真意」,因此依《刑法》第214條「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罪嫌」,向台中地院提起公訴。對於此案件也相當關心的法醫高大成,上午回應「早知會如此,會和律師好好研究偵結內容後,一定聲請再議。」

日期:2023-06-21

職場生活

「主管色瞇瞇地盯著我胸部...」MeToo風暴不止,企業如何善盡性騷擾防治責任?

「最近公司有女同事來申訴被主管性騷擾,主管跟她說話時都色瞇瞇地盯著她的胸部,遞送文件時也會有意無意地碰到手部,但我請同仁去問了被申訴的主管,他說根本沒有這件事情,是主管把申訴人的考績打得比較差,申訴人心生不滿的報復行為,雙方各有說詞,公司又不是司法機關,無從認定誰說的才是事實,於是跟申訴人說是不是有誤會,後來她憤而離職,沒多久就對主管提出告訴,我想說那就靜待司法調查,沒想到申訴人又去勞動局檢舉本公司未盡職場性騷擾防治責任,我們公司被認定違法,被裁罰10萬元,然後公司名稱及董事長姓名還被公告在勞動局官網,老闆氣炸了,我該怎麼辦?」一家歷史悠久的傳產集團人資長氣急敗壞地在電話中跟我抱怨。

日期:2023-06-15

產業時事

5億高中生死因,中檢花5hr向賴母說明!驗千種毒物無反應、體內沒酒精…為何高大成、律師仍存疑?

台中賴姓高中生墜樓案,台中地檢署今天傳喚賴母,說明法醫鑑定報告,說明賴生死因,歷經5小時後,律師認為,案情仍有矛盾之處,而且毒物採驗種類過少,加上檢警採證未封鎖現場等,將再聲請調查證據。台中地檢署今表示,此案死因符合高處墜落,且體內無驗出酒精、及常見千種毒物反應,檢察官將審酌報告內容,持續縝密偵查,以釐清事實。

日期:2023-06-06

產業時事

打擊投資詐騙!立院三讀網路投資廣告實名制、平台違規負連帶責任,增訂審查與下架機制

社群平台屢傳投資詐騙,立法院會三讀通過增訂證券投資信託及顧問法第70條之1,明定網路投資廣告實名制,也禁登冒用名人引誘投資等6類廣告,平台業者如果違規刊登,負連帶賠償責任。

日期:2023-05-31

產業時事

高雄小學生露營集體罰跪,校長遭撤換、暴走輔導員被開除... 團體秩序怎麼教?學者:應「講理」非「講力」

高雄某間國小近期舉辦2天1夜畢業露營活動,共計超過300位小五學生參加,沒想到遭投訴負責營隊活動的委外值夜輔導員疑似情緒失控,叫醒上百位仍在睡夢中的學生,到帳篷外罰跪、飆罵髒話,家長痛批校方管理疏失,放縱活動廠商不當管教。事件延燒之餘,校方譴責不管學生是跪1秒鐘或1分鐘都太離譜,並嚴正表明,學校活動不允許廠商對學生不當管教,並要求旅行社給交代,同時校長自請處分。高雄教育局則決定撤換校長,指派督學暫代校長職務;至於委外廠商,也已開除這名體罰學生的輔導員。這名輔導員現在不只遭廠商開除,經高雄市社會局評估後,認定已違反兒少法,也將裁處6萬至60萬元之罰鍰,並得公布姓名。

日期:2023-03-27

產業時事

球棒實名制、店員備辣椒水…治安亮紅燈靠「見警率」解決? 補漏洞的不該只有基層

短短半年期間,全台各地連續發生數起超商店員因勸導顧客戴口罩遭刺死、挖眼或毆傷等暴力事件,社會治安問題引輿論撻伐。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召開治安會報,徐國勇針對大夜班職員人身安全提「辣椒水防身」、配套提升「見警率」,民意炸鍋。「見警率」雖在警察勤務策略運用絕非幹話或口號,實證上有利犯罪預防效果、增加人民的安全感,是能降低犯罪率的治標方法之一;然而,綜觀近期治安事件,暴力犯案者共通點為:疑似合併精神疾病,性格特質與精神狀態皆有至醫療機構就醫的紀錄。這凸顯社會安全網對於精神病患犯罪行為無法發揮預警功能,填上社會安全網的漏洞不該只有基層員警動起來。

日期:2021-11-24

全台防疫報導

年長者打AZ疫苗頻傳猝死?多縣市衛生局釐清中 5大不適症狀一次看

各縣市開始對年長者施打AZ疫苗,全台多縣市陸續傳出有老人疑似施打後身體不適,死亡的案例。

日期:2021-06-17

財經時事

「#匯錢給我challenge」別再玩!跟風非但不時尚 公開銀行帳戶3風險讓你「天天跑警局」

最近臉書流行類似一些挑戰性質的跟風活動,像是日前「#10YearChallenge」、「#打一句有聲音的句子challenge」到現在正熱的「#打錯我的名字Challenge」等,不過最近又多出了最新「#匯錢給我challenge」活動,原用意是故意秀出自己的戶頭帳號,開玩笑看看是不是有人真會匯錢給自己。小心了,其實隨意公開自己的帳戶,不僅容易淪為詐騙集團的目標,甚至也有可能觸法。

日期:2020-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