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司法體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中國快艇蛇行翻覆2死,海巡署坦承多次碰撞!關鍵5分鐘沒錄影原因曝光...賴清德3點表態

中國一艘快艇日前(2/14)越界捕魚,海巡署金門海巡隊隨即執行驅離,但快艇拒檢後蛇行翻覆,導致船上4名漁民落海,其中2人搶救後不治身亡。由於關鍵5分鐘兩方的追逐,金門海巡隊沒有依規定記錄影像,引發死者家屬質疑。由於案發後在兩岸引發關注,金門地檢署調查後週二表示,海巡署告知驅離過程沒有錄影紀錄,經勘查後確實沒有在巡防艇上發現固定的監視錄影器材,海巡署晚間也緊急發出新聞稿,針對2/14執行取締中國籍快艇翻覆救援案的執法過程,為何沒有蒐證錄影做說明。海巡署表示,同仁在高度專注維持平衡及準備強靠登檢狀況下,負責蒐證同仁未即拿取蒐證器材進行蒐證,新聞稿中也提及,在高速追逐下,船身有多次接觸。艦隊分署分署長廖德成說,本案發生僅歷時5分鐘,因海上追逐及時間短暫等因素,未能全程錄影,雖讓事證分散,惟不影響事實真相之始末。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晚安小雞、阿鬧落網2天就判關2年…在台灣呢?他曝可能劇本!蹭流量欺負自己國家:惡人要有惡人磨

網紅晚安小雞在柬埔寨拍攝造假影片,和另一名網紅阿鬧,被當地法院裁定犯下煽動製造社會動亂罪,判處兩年有期徒刑,每人罰款400萬柬幣(約1000美元,折合新台幣3萬896元),刑滿後驅逐出境。由於兩人在2/14被上銬拘留,柬埔寨法院2/17判決出爐,落網兩天就火速判刑,效率之快也引起熱議,律師呂秋遠也在臉書發文表示,「這種所謂的司法效率,著實令人瞠目結舌」,然而他也點出,如果在台灣拍攝,會是什麼狀況。

日期:2024-02-18

產業時事

政黨輪替不是小孩在公園玩溜滑梯,應該大家輪流來!資深媒體人剖析:「政黨輪替」的迷思

自由選舉和政黨政治,是民主體制的兩大運作特徵。其中,選舉要定期舉行是法律規定,而政黨要不要輪替,則由選民的意志所決定。

日期:2023-11-17

產業時事

牽動3.5億人福祉 歐盟統合之象徵 歐元20歲轉大人 如何數位化是新挑戰

歐元是人類最偉大的金融創新之一,更是歐盟政治統一與經濟繁榮的象徵,度過多次生死挑戰的歐元,能否穩守全球第二貨幣的地位?

日期:2022-01-05

職場生活

從拿法槌到執筆改劇本 鄭昱仁用寫實電影改革司法

「司法未必陽光正面,必須承受批評,我們要設法解釋清楚,透過電影向民眾對話。」法官鄭昱仁置身司法體制內,以接地氣的對話方式,讓民眾理解法律。

日期:2021-02-24

產業時事

228紀念邀馬英九出席 柯P認為是和解第一步 為何獨派還是氣噗噗?

228事件74週年前夕,台北市政府邀請前總統馬英九參加週日的228和平紀念會活動。獨派團體痛批,這是侮辱228受難者,且歷年皆是協辦單位之一的台灣國家聯盟憤而退出活動。馬英九已多年參與228事件紀念及台灣轉型正義活動,甚至在擔任國民黨主席時公開承認「228事件是中華民國政府官逼民反」,還強調自己有替228受難者在既有行政與司法體制內平反、解決問題。為何今年紀念活動引發爭議,獨派團體到底在氣什麼?

日期:2021-02-23

產業時事

戈恩出逃黎巴嫩!摧毀日法企業聯姻

戈恩是日本最富盛名的外籍企業家,拯救日產汽車的英雄,天皇親授藍絲帶勳章,如今卻淪為日本政府追殺的頭號通緝犯,戈恩超越好萊塢電影的出逃,有何內幕?

日期:2020-01-08

產業時事

高恩棄保出境 3分鐘看懂他從「日產救世主」淪為階下囚

日產汽車前執行長高恩(Carlos Ghosn)涉及金融犯罪,遭日本檢方起訴並交保候審,但31日傳出他已棄保潛逃至黎巴嫩。這位曾帶領帶領日產轉虧為盈的企業強人,是如何由「日產救世主」淪為階下囚?

日期:2020-01-03

產業時事

「反送中」是對寡頭政治的反撲

從雨傘革命到反送中,都是民意反彈,抗議國家主義、反移民、反精英。不僅香港,中國、俄羅斯極權再起,美國政治兩極化,整體氛圍令人擔憂。

日期:2019-07-03

產業時事

還覺得香港「反送中」與台人無關?呂秋遠警告:曾做過2件事的人都要小心

香港9日發起「反送中遊行」力抗《逃犯條例》二讀,共103萬人參與,創下1997年以來的最大規模,引發全球關注。對此,律師呂秋遠在臉書說明何謂「反送中」,點出香港人真正擔心的問題,同時警告那些認為「反送中」與台灣無關的台灣人們,「如果你在臉書上罵過中國、支持過台獨,那麼,請小心反國家分裂法」。

日期:2019-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