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吃太飽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早餐吃錯不只「更想睡」、還恐糖尿病上身!營養師曝「超NG搭配」:3原則吃飽、血糖不亂飆

一日之計在於晨,但一份針對亞太11地區中進行的調查卻顯示,台灣有近四分之一的人沒有天天吃早餐的習慣。而就算有吃早餐,也有高達7成人沒有攝取蛋白質食物、8成沒吃蔬果,然而脂肪攝取比例卻是亞太之最!營養師提醒,吃錯早餐不僅讓人昏昏欲睡、記憶力降低,更可能導致血糖劇烈波動,增加罹患糖尿病、甚至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日期:2024-01-07

職場生活

《女力重生》非常愛水的母親

母親是個經濟獨立的女性。今年她已經九十五歲,早在六十歲時,就替自己準備好退休金,不用子女替她負擔生活費。

日期:2022-06-15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137期︱中鋼高股利啟示錄,神基、敦陽科、凱撒衛股利出爐

中鋼派出高達每股3.1元的現金股利,樂歪股東,但我們不需眼紅,甚至要引以為戒。存股池中的神基、敦陽科與凱撒衛宣布了今年股利政策,大體符合或略高於我們預期。

日期:2022-02-28

職場生活

「不想上班」情緒散不掉 先看生活是否沒目標? 檢視開工症候群 冥想正念助你回軌道

儘管精神醫學上沒有「開工症候群」的診斷,但每當連假結束,總有民眾難以適應工作上緊湊的生活,該如何歡喜開工不憂鬱?

日期:2022-02-09

職場生活

連徐若瑄都崩潰!乾咳、狂咳恐胃食道逆流,10個火燒心症狀、7個改善方法一次弄懂

46歲藝人徐若瑄今年6月時曾在臉書寫到,自己深受「火燒心」胃食道逆流所苦,乾咳1個多月,甚至害怕沒辦法再唱歌!幸好在用藥後、搭配不碰咖啡、酒、油炸品、巧克力、甜食、茶,讓她終於舒服多了。不少人有胃食道逆流的問題,起初常常是乾咳,後來越咳越嚴重,尤其又在敏感的新冠肺炎疫情期間,讓自己和身邊的人都產生莫大壓力。

日期:2021-09-16

職場生活

天氣再熱也要喝溫熱水,對身體比較好?台大醫師告訴你:為何在台灣可能「喝冷水」比較好

很多人非常擔心喝冰水會使心臟縮緊而可能致命,對心臟不好;認為喝溫熱水會使心臟放鬆可以保護心臟,對心臟是好的,這樣的看法與人體的生理運作相違背。其實,在不對的環境或者不同的身體狀況之下,冷熱會引發不同效應,喝溫熱水產生外熱內熱或外冷內熱對心臟最不利。

日期:2021-09-10

職場生活

年節吃太飽怕胃食道逆流?醫師給7招!喉嚨卡卡、噁心脹氣、打嗝不舒服全退散

過年圍爐團聚,可能常會因為吃太多引發胃腸不舒服,甚至產生胃食道逆流。會有這樣的不舒服發生,主要是胃沒有足夠時間能夠排空,胃酸才會被擠回食道。因此,只要胃酸過多、吃太飽,或吃刺激性食物,都可能造成胃沒辦法排空。要如何避免發生呢?醫師說遵守7個生活飲食原則,就能遠離胃食道逆流。

日期:2020-11-23

投資理財

為什麼有錢人先吃最喜歡的菜?他從負債2千萬到年收入3億:「不要太努力」反而更容易變有錢

作者世野一成(Issei SEYA)為現役日本投資家。以美國不動產為中心建立資產,目前年間固定收益超過3億日圓。 學生時代從打工認識的友人手上買下一間公司,卻因被欺騙而負債約2千萬日圓。清償完之後,很幸運地在飲食事業與不動產事業上獲得很大的成功。 在創業的同時,他也開始投資不動產,累積屬於自己的資產。後來,他受到外資投資公司的委託,一同合作收購日本的不良債權,以「禿鷹」的身分活動14年。 目前的他利用投資累積資產,也為了要運用他手中的資產,來回日本與世界各地。他的人脈極廣,也會提供演藝人員或企業界的人一些投資建議。

日期:2020-09-24

品味人生

晚上總是失眠睡不著,又不想吃藥?身心科醫師公布助眠祕訣

現代人壓力大,失眠問題愈來愈普遍,尤其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尚未平穩,許多民眾每天接觸相關報導而影響心情,種種的擔憂與不安導致難以入眠。醫師表示,暫時性失眠者,可透過運動、生活習慣的調整而改善,但失眠如果成為持續症狀,就要考慮是否為身心方面的問題,建議尋求醫療上的專業建議。

日期:2020-04-09

品味人生

不只綠茶、花椰菜!營養師推薦:一定要常常吃的防癌8食物,有效減少癌症威脅

癌症連續多年蟬聯國人十大死因第一位,大家總是聞『癌』色變!無論是預防癌症,還是罹癌後想要抗癌,除了依照醫師指示接受治療之外,日常飲食攝取充足的營養,擁有強健的身體,才能有效對抗癌細胞。以下飲食重點,包含遠離癌症的11個原則、防癌8類食物等,提供給大家參考:

日期:2019-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