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吃苦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1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為何別人眼中的高成就,卻自覺是「冒牌者」? 連暢銷作家自己也是「患者」,建議設定不同目標做拆解

根據統計,高達70%的人即便客觀看來高成就,卻都曾經恐懼被他人高估,擔心自己「德不配位」,在心理學中稱呼此狀態為「冒牌者症候群」,嚴重者可能影響人際關係、職場表現、個人生活…該如何突破、克服?

日期:2024-03-22

今選頻道

黃永松的《漢聲》人生 用一根線拉動一整片天空

《漢聲》雜誌創辦人黃永松因肝昏迷入住加護病房多日,周一(3/4)離世,享壽80歲。作家好友楊渡在臉書上發文證實,黃永松是在凌晨4點30分辭世。楊渡說今天早晨接到黃永松兒子的簡訊,說父親因肝昏迷住在加護病房多日,週日原本想移到安寧病房,但因怕身體無法承受而未移動。「我總感覺,永松兄是來這人世修行的神仙,修行圓滿了,要回去天庭。他為世間的神佛廟宇做了那麼多事,為民俗藝術的保存,奉獻那麼多心血,為文化的傳承創新,貢獻一生,我相信,天上神佛都會看顧著他的。」楊渡說,黃永松是民間工藝、表演藝術、民俗文化、廟宇建築、古蹟保存、歷史真相等的傳承人,也是守護神,如今,守護世間的神仙,功德圓滿,要回去天庭了,願天上神仙一起來守護他,伴著他遠行。《漢聲》雜誌辦了近半個世紀,它用細琢精雕的方式,完成了「福建土樓」、「貴州蠟染布」等,一篇又一篇,驚人的文化報導,受到了《時代》雜誌、BBC等國際媒體的肯定。黃永松,這位替「中國結」命名的老人,至今還提著鍬,在文化土壤上掘著,他說,他是拉風箏的人,想「傳」,也盼著人「承」。(原文刊載於2017/11/29,更新時間為2024/3/4)

日期:2024-03-04

產業時事

家裡兩輩都在高雄碼頭做苦力,如何栽培出3個麻省理工畢業生?2次移民讓我們家跳出階級複製

作者王裕閔是高雄出生的台灣囝仔,經過兩次移民的磨練,從台灣到阿根廷,再從阿根廷到美國,克服困難躋身入麻省理工學院(MIT)。畢業後,未選擇科技業,一頭栽進華爾街,每天在交易廳的資產價格叢林裡廝殺。職涯從金融業競爭最激烈的華爾街發跡,縱橫交錯於賣方(投行證券業)與買方(資產管理行業),發展橫跨全球東西南北,為工作與人生創造各種財富。最引以為傲的是發掘、提拔、指導過上百位的投資英才,包括科技業的投資紅人凱西.伍德(Cathie Wood),以及馳騁於紐約、蘇格蘭、日本、新加坡、中國大陸、澳紐的投資家與專業經理人。

日期:2024-03-03

投資理財

「當了20多年兒子,養兒能不能防老我還不知道嗎?」春節裡親戚的對話,道出高房價下年輕人心聲

春節就這樣過了!過年期間很多人得到了滿滿的紅包,有人得到的是一身的肥肉,有人則感慨歲月不饒人,但是最多人共同的感慨是,世代之間的觀念差距越來越大!特別是在當前高房價的時代,Z世代年輕人的想法,常常讓老一輩的徹底無言!

日期:2024-02-15

產業時事

只增9%員工就讓營收翻倍到逾20億!泰國「鈑金王」經寶如何從一家傳統工廠,打進航太、科技兩頭賺 

去年營收、獲利雙雙創下佳績的泰國精密機構件廠經寶,並沒有滿足於去年的成就,為了未來的成長進行規劃,先從鞏固泰國當地人才開始,到自動化升級、航太訂單都持續超前部署。

日期:2024-01-31

職場生活

女人要哭就要在米蘭拿著名牌包哭?如果你深信錢是最好的止痛藥,就會忽略人生可不可以不用哭

這幾天學校舉辦徵才活動, 影印店每晚擠滿了人,隊伍排到了大街上。店員列印出花花綠綠的履歷,上面印著高度精修過的證件照和詳細分析的個人介紹。一張又一張樣版履歷,把學生的經歷都濃縮在了一張紙上,被畢恭畢敬地交給某一個人: 「您好,這是我的履歷,希望您給我一次機會。」

日期:2024-01-24

職場生活

女強人30歲財富自由關鍵「和弟弟、妹妹斷捨離」:扛下養家重擔,給手足第一筆錢就說清楚「最多養到18歲」

第20封信:母親讓自己毫無節制地幫助弟弟,怎麼辦?

日期:2024-01-17

職場生活

從小母親總叮嚀我「女人不要想著靠任何人,一定要經濟獨立!」長大我才明白那份當家庭主婦的委屈

朋友對我講了她媽媽的故事。她覺得她媽媽其實生活得很不幸福,即便只需要在家帶孩子、做家事也過得很辛苦,而且在家裡很沒分量,沒有話語權。那份對生活的話語權都在賺錢更多、承擔更多家庭責任的父親身上。即便父母還算恩愛,但很多時候,能明顯感受到母親的委屈。那是一輩子的委屈。所以,從小到大,她媽媽一直教育她要自強,要獨立,要努力,要能自己賺錢,不要過掌心朝上的生活。我說,我媽媽也是如此。即便我父親很好,但這麼多年,我也見證了她很多憋屈的時刻。從我記事起,我媽媽就一直跟我說:「以後不要想著靠任何人,一定要自己賺錢,一定要經濟獨立。」那時年紀小,處於女兒這個身分階段,看著美好的家庭,總覺得父母都過得很好,以為我媽媽這般說只是希望我成為一個經濟獨立的女性。如今站在媽媽的視角,再回看這一切,才明白當年的媽媽肯定不安過,委屈過,有著很多很多的委屈時刻。她對我說的那句「女孩要獨立」,是不希望身為女性的我長大後也要忍受這份委屈。

日期:2024-01-03

產業時事

台灣成為晶片霸主,BBC:「秘密武器」各國難複製...工程師任勞任怨「工作幾年就可買房結婚」

一個比指甲還小的微小裝置,矽半導體 (silicon semiconductor),現在是以其製成的晶片(芯片chip)聞名。從iPhone到飛機,晶片成為現代生活使用任何工具必需的核心技術。全球每年生產上兆顆晶片,光是台灣出貨量就占一半以上,世界都好奇,為何台灣擅於晶片製造?《BBC》訪問工研院院士史欽泰,他說:「我們擁有嶄新的機器、也有最先進的設備,並招募最好的工程師,連機器操作員也技術精良。」

日期:2023-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