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各校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8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不只蘇丹紅毒辣椒粉、咖哩粉!白胡椒、黑胡椒、椒鹽粉⋯全被捲入影響超大,薛瑞元:1個月內查完

根據高雄衛生局最新公告,由「津棧」、「佳廣」2家貿易公司進口含有致癌物蘇丹紅之辣椒粉原料,總量增至7萬8290公斤,其中原料及製成品6萬4879公斤,已流向9縣市、25家下游業者。然而,據媒體報導,行政院週四(3/7)上午召開院會,各縣市首長回報相關狀況,其中桃園副市長蘇俊賓指出,新北通報新增原料青辣椒粉檢出4ppb蘇丹紅,已流入桃園食品公司製成5大類產品,包含白胡椒、黑胡椒、椒鹽粉、紅辣椒、雞心粉。為確保學生健康,部分縣市先後宣布學校午餐暫緩使用辣椒粉、咖哩粉(含咖哩塊)等調味品。已有共17縣市政府先後宣布暫停使用。衛福部長薛瑞元出席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時表示,營養午餐的部分,尊重各地方政府處理的方式,1個月內衛福部會將蘇丹紅辣椒粉案查完。

日期:2024-03-07

產業時事

哪個大學畢業薪水較高?台大不再是唯一...百校品牌評比前10名,「它」竟是唯一私校

大學2024百校評比,哪些學校研發力以及職務能力備受外界肯定,又有哪些學校的校友們,畢業後薪資方面較優渥呢?

日期:2024-02-29

職場生活

「壯世代」還有第三生人值得追求!社區大學、樂齡中心...中高齡者有哪些公共學習資源一次看

「戰後嬰兒潮正在步入高齡化,這對個人、家庭、社區及社會都深具意義,不須等待政府的服務或依賴長照,我們都應該提前為面對老化進行準備,尤其在長壽化之下,這群『壯世代』還有第三生人值得追求」。

日期:2024-01-28

職場生活

濕冷轉寒冷!寒流全台急凍,這2天「最低跌破5度」,陽明山2處有機會追雪,能放低溫假?何時回暖?

入冬以來最強寒流週日(1/21)南下,各地越晚越冷,北部和東北部低溫12到14度、高溫17、18度,有局部短暫雨;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12至14度,其他地區16至18度。這波寒流影響到什麼時候?氣象專家指出,最冷時間點落在週二、週三(1/23-24),預估台南以北、宜蘭、花蓮降到7-9度,高屏和台東大概9-12度;而週四清晨因為輻射冷卻關係,氣溫有再下探至7-8度的機會。交通部公路局發布公告,針對台7線北橫、台8線中橫、合歡山公路等6大高山路段,可能有路面結冰發生,將管制限掛雪鏈車輛通行,提醒用路人隨時留意。

日期:2024-01-21

職場生活

《2023私校傑出校長》大同大學校長何明果 不拚規模、不追求排名,打造最優質的產學共創「學習生態池」

面對少子化衝擊,當大部分學校仍在設法提升招生人數,大同大學早在2016年就決定要走不一樣的路。他們要回到創辦初期全校約1200人的規模,讓每個學生獲得的資源極大化,秉持「培育優秀工業人才」的創校初衷,朝「優質精緻跨領域人才培育之典範大學」願景邁進。

日期:2024-01-09

職場生活

19校註冊率跌破淹水線、11校「招生率100%」!哪些優勢勝出?台大連兩年未招滿、5系博士班掛蛋

教育部週四(12/28)公布112學年度各大專全校新生註冊率,全台有11所大專校院註冊率達百分百,相反則有19所大專院校註冊率未達6成,其中最低前3名分別為高苑科技大學15.70%(已連續2年全台最低)、一貫道天皇學院23.08%,以及真理大學25.73%。此外,教育部統計共有112個大專校院系所(組)註冊率掛零,其中36個系所(組)屬於國立大學。碩博士班註冊率有52個系所(組)掛零,學士班(含四技)共39個,二專、二年制大學共21個。頂大部分,台灣大學有5個系所註冊率為0,均為博士班,而政大、清大、成大、陽明交大等也有博士班註冊率掛蛋。台大回應部分學系堅持學術標準,由於考生成績未達入學門檻,故有缺額。

日期:2023-12-28

職場生活

PISA評比出爐!台灣學生數學排名全球第3,三大領域都進步…教育部:108課綱展現成果

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12/5公布「2022年國際學生能力評量計畫PISA」結果,台灣在數學、閱讀、科學素養排名均較2018年進步2名,數學表現平均547分,排名第3名。

日期:2023-12-06

產業時事

亂象》數十年沒專法可管 「22縣市出現22種制度」 食安出包 165萬名學生營養午餐誰把關?

學校營養午餐挨批「不營養」,食安屢出包,餐費用途更是不透明,各縣市制度紊亂,攸關全台上百萬國中小學生健康的學校午餐,幾十年無專法可管,孩子在校到底吃了什麼?

日期:2023-11-15

職場生活

世新大學中文系擬停招,4點聲明喊話「多數教師都反對」...創系主任:心怎麼不疼 ? 早已痛到靈魂崩解

台灣少子化問題影響層面甚廣,不少大專院校因招收不到學生面臨停招問題,「少子多校」造成的「停招浪潮」如今也席捲私立老牌大學。有網友在Dcard發文指出,世新大學中文系大學部將於明(114)學年度停招,明年恐走入歷史。世新大學回應,各系所及學位學程的增調作業「刻正研議中」,各系所將與師生召開說明會充分溝通。週一(10/30)世新大學證實,面對少子化浪潮,「調整」已是各大學不得不為的因應之道,中文系預計在11月初舉行系上師生說明會,如在112學年度提出停招申請獲教育部核定,預計在114學年度停招大一新生。世新中文系11/7發表聲明,強調沒有主動提出停招,而是校方要求停招,系上多數教師都持反對意見但也無可奈何。現任嘉義縣中正大學中文系教授王瓊玲為該系創系主任,她也在臉書發文感嘆,「曾經燦爛如許!但是黃昏已來臨,黑夜將不遠。擋不住的狂潮只引得幽幽嗚咽。心怎麼不疼?早已痛到靈魂崩解。」(原文刊載於2023/10/30,更新時間為2023/11/08)

日期:2023-11-08

職場生活

爆紅蘿蔔刀是啥?小學生玩瘋教育部急發函!國小師逆風「思考取代片面禁止」:否則筆、紙都會傷人

抖音影片出現一款爆紅塑膠玩具「蘿蔔刀」,近來傳進台灣國小校園且在網路平台、文具店都可買到,不過它雖然是塑膠製品看似沒什麼殺傷力,刀鋒卻能戳穿紙張、劃開柚子皮,還是頗具危險性;有家長因此擔心孩子若拿來相互比劃會造成危險,也擔心造成身心影響。為防止有學童被誤傷,教育部也發函各縣市教育局,要求加強校園安全宣導,雙北教育局也呼籲家長提醒孩子勿攜帶危險物品到校。不過,高雄港和國小教師劉育豪卻逆風發文,認為比起發禁令,更重要的是讓孩子釐清概念,「一次次在那邊禁禁禁,並非治本之道。」

日期:2023-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