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各股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0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兩周衝2200億,台灣 基金史最熱申購潮,你該跟上、該小心? 高息ETF狂潮 全解讀

(今周刊1422)史詩級的申購熱潮,讓市場見證了高息ETF募集資金的威力。投資小白藉由高息ETF敲開投資理財大門之際,必須注意哪些眉角?而大媽們解定存、借房貸,ETF狂潮的背後,資金又從何而來?當投資ETF成為全民運動,該跟上? 該小心? 關鍵在於是否做足功課。

日期:2024-03-20

產業時事

馬雲正式放手!支付寶成「無實際控制人」,中國用戶逾10億人恐受衝擊,螞蟻集團上市有譜?

中國人民銀行(大陸央行)公告,同意大陸科技巨頭螞蟻集團旗下支付寶(中國)網絡技術有限公司,變更為「無實際控制人」,這意味該集團完成創辦人馬雲放棄集團控制權的相關程序。

日期:2024-01-02

產業時事

開會無法看盤讓他大虧500萬醒了...從查帳員變百億散戶大神 「雙鴻事件」意外揭開陳族元封神之路

被股市鄉民稱作大神的陳族元,如今身價高達百億元,讓人十分好奇,這些年來,他到底是如何操作讓身價暴增至此境界。

日期:2023-12-26

產業時事

台積電、聯發科、聯電…半導體股票該怎麼買?半導體權威分析師揭外資技巧:決定買賣有4步驟

台積電、聯發科、聯電……台股新聞每天都在報的半導體類股,到底怎麼買?買了被套、賣了就漲,錢都被外資賺飽飽,怎麼會這樣?半導體權威分析師告訴你,想買進半導體股,你得先懂這個產業的特性!他是專職研究半導體的分析師,擁有20多年的老資歷,是韓國證券業界骨灰級元老,20多年的職涯,他一直潛心鑽研半導體產業分析。在韓聯社旗下的金融機構Yonhap Infomax分析大師英雄榜上,他是入選8人中的一位,並被稱為半導體分析權威。韓國所有法人交易員,都服膺他的邏輯與判斷。

日期:2023-09-13

產業時事

吳東進發「致新光金50萬股東公開信」稱掌握2/3股權,大股東洪士琪:他應該自制自愛

新光金(2888)改選進入倒數計時,新光金控創辦人、新光金前董事長吳東進與大股東洪士琪的戰火更加白熱化,吳東進周一(5/8)公開發表「致新光金50萬股東公開信」,稱已掌握三分之二股權,質疑打著改革派旗幟的新光金大股東洪士琪「是改革還是奪權」?對此,洪士琪陣營回應:「吳東進聲稱已掌握三分之二股權實屬妄言,企圖混淆視聽、誤導股東」,更籲吳東進應該自制、自愛。

日期:2023-05-08

產業時事

螞蟻集團宣布馬雲放棄控制權!遭北京「火烤」2年,監管追殺告終?市場估這時點重啟上市

阿里巴巴旗下科技金融企業螞蟻集團在2020年11月上市失敗後,掀起中國一連串監管風波。螞蟻集團週六 (1/7)最新公告,經過一系列股權調整,創辦人馬雲不再控制該集團,此舉被市場解讀,螞蟻集團最快可能在今年下半年重啟上市之路。重慶銀保監局日前也批准螞蟻集團旗下的重慶螞蟻消費金融公司(螞蟻消金)將資本金從人民幣80億(約360億新台幣)提高至人民幣185億(約830億新台幣)。螞蟻集團在官網發布《螞蟻集團關於持續完善公司治理的公告》,公告顯示,馬雲放棄對螞蟻集團的實際控制權,路透社報導,馬雲之前擁有螞蟻集團過半的股份,但經過此次調整,他手中的持股銳減至6.2%,等同放棄螞蟻集團控制權。

日期:2023-01-07

投資理財

台股歷史正在重演?從2015年微星(2377)、技嘉(2376)看ABF載板股:符合2條件是大多頭回歸訊號

台股今年出現 2011 年之後最長的下跌,指數從萬八一路下殺到 12600 點,過去無論是 2015 年或是 2011 年,指數都在修正 27 ~ 28% 之後,出現強力反彈,但今年 9 月底開始,指數失手國安基金防線後,市場信心崩潰,一路下探了兩千多點,累積跌幅超過 28% 之後,仍看不到止跌跡象,整體而言很像 2000 年走勢的重現,然而 10 月底美國公告優於預期 CPI 數字後,台股上演大反彈,短短一個月強彈 2000 點,指數重新站上季線,且隨著強彈後遲遲沒有拉回,月線逐漸跟上季線,並在近期月線與季線黃金交叉,也就是說,雖然 10 月份下殺看不到止跌訊號,但這個止跌訊號在 10 月底出現,整體走勢變得比較像 2015 年而不是 2000 年,筆者假設接下來的走勢會趨近 2015Q4 ~ 2016Q3,台股可能會上演怎麼樣的劇本?

日期:2022-12-08

投資理財

美通膨降溫、升息壓力減…台股大漲250點要落底了?專家:最大利空若排除,年底資金行情可期

美國7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降溫,讓市場出現「聯準會態度將轉鴿」、「升息腳步可望放緩」的期待,激勵美股主要指數齊漲,道瓊上漲1.63%、標普500上漲2.13%、那斯達克更上漲約2.9%。悶了很久的台股同樣受到鼓舞,在權王台積電繳出逾2%漲幅的領軍下,台股早盤上漲逾250點、重新站上萬五關卡,存股族最愛的金融類股也是一片紅通通。

日期:2022-08-11

投資理財

就連買ETF也會有選0050還是0056的問題!新手賠錢投資觀念:我要找到最會賺錢的方法

雖然有時我會發表跟施昇輝老師不同意見的文章,但我個人滿喜歡施老師的理財心態,他常說「投資理財不用懂太多,只要懂能賺錢的1、2招就夠了」,關於這點我也有些心得想要分享。

日期:2022-07-14

財經時事

第25屆金鑽獎》這檔基金規模奪全台第1、受益超過50萬人 專家呼籲ESG成主流、盡快開放勞退自選

由台北金融基金會主辦,彭博與今周刊合辦的「第25屆傑出基金金鑽獎」頒獎典禮,今(23)日正式登場,由安聯投信與野村投信成為最大贏家。會中關注ESG與勞退自選開放議題,期許政府能開放勞退自選,讓共同基金長久。

日期:2022-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