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合併議題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洪士琪花不到億元,就拿下新光金38%委託書!83歲陳淮舟接新光金董座,有兩場硬仗要打

新光金經營權變天!洪士琪率領改革派擊敗了吳東進公司派,正式入主,在戰後餘燼中,新光金要怎麼往前走,都不會是一場好打的仗。

日期:2023-06-14

產業時事

新光金變天/吳東亮人馬陳淮舟任董座「合併有譜」?吳欣儒突請辭總座吳東進談改選:遺憾但不意外

新光金控(2888)周五(6/9)召開股東常會,新當選董事於股東會後召開董事會,會中推選陳淮舟董事擔任董事長,並一致推舉創辦人吳東進擔任名譽董事長。

日期:2023-06-09

產業時事

吳東進發「致新光金50萬股東公開信」稱掌握2/3股權,大股東洪士琪:他應該自制自愛

新光金(2888)改選進入倒數計時,新光金控創辦人、新光金前董事長吳東進與大股東洪士琪的戰火更加白熱化,吳東進周一(5/8)公開發表「致新光金50萬股東公開信」,稱已掌握三分之二股權,質疑打著改革派旗幟的新光金大股東洪士琪「是改革還是奪權」?對此,洪士琪陣營回應:「吳東進聲稱已掌握三分之二股權實屬妄言,企圖混淆視聽、誤導股東」,更籲吳東進應該自制、自愛。

日期:2023-05-08

產業時事

讓台灣更美好的20個主張》拋開僵化規定 為國留才 提升國家競爭力

編按:2014年,《今周刊》曾製作〈許台灣美好未來的30張關鍵選票〉封面故事,從經濟、社會、人權、政治各層面提出亟需革新的30個進步觀念,8年後檢視,當年的主張已有諸多落實,例如:修正《文化資產保存法》、完成「健保醫療資訊雲端查詢系統」建置、同性婚姻合法、《民法》下修18歲、病主法上路等等。1312期封面故事〈讓台灣更美好的進步主張〉,我們再次從制度面著手,持續推進台灣社會進步。報導涵蓋勞工權益、全民健康安全、產業發展與防弊、國家留才制度、強化政經體質五大面向,盤點20個對你我生活有重要影響卻不合時宜的法令。

日期:2022-02-11

產業時事

沒有高雄孩子到竹科賣命,能成就新竹嗎? 大新竹合併,不能只看統籌分配款 「關鍵其實在這裡」

竹竹合併升格箭在弦上,新竹改制直轄市確實有提升治理規模、強化產業發展等效益,但是,升格背後牽涉的國土均衡發展、地方財政分配等諸多議題,中央政府更不該輕忽。

日期:2021-12-29

產業時事

大新竹合併爆爭議》林智堅夜間長文棄選後再說話了:我是阻礙修法最大石頭、搬走我自己!

民進黨力拼大新竹合併升格,地方制度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日前於立法院付委審查。由於今年9月新竹市長林智堅提出新竹縣、市合併升格掀爭議,在野各黨抨擊修法過於倉促、民進黨「因人設事、機關算盡」。為讓竹竹併在2022年能夠達成,林智堅昨(27)日拋出震撼彈,宣布為加速促成朝野修法共識,將不參選2022年升格後的大新竹市長。林智堅今早也召開記者會強調,現階段看來,修法遇到很大困境,「如果我就是修法的最大阻礙,就要搬走這個阻礙的石頭,也就是我自己,希望加速促成朝野共識,早日完成修法。」

日期:2021-12-28

產業時事

大新竹合併不能只看眼前!台中前副縣長陳雨鑫:升格非單一個案,台灣不能有三等國民

大新竹縣市合併議題持續發燒,台中縣前副縣長、體委會前副主委陳雨鑫對此提出看法,台灣是一個2357萬人口,36197平方公里面積的國家,卻有6個直轄市,佔全國地方政府預算的7成,而不公平的分配在六都內依然嚴重,城鄉差距沒有因為升格而縮減,甚至因為資源過度集中而使偏鄉更落後,可見升格未必帶來想像中的好處,還讓財政分配更不均,甚至產生「三等國民」。

日期:2021-12-28

產業時事

北北基合併須兼顧效能

北北基管轄區廣、人口多,如果合併為一,必須恢復三級政府制,設置鄉鎮市公所等自治團體,否則效能會比現在更差。

日期:2013-01-03

財經時事

我每天都在聽別人異想天開 P.104

日前元大與京華證券宣布合併,國內證券商的合併一時之間成為熱門話題,不,在許多證券商著眼於國內合併議題時,中信證券已悄悄地完成海外的布局,並且已在香港、泰國及菲律賓等地建立起海外營業網,對於中信證券未來的國際化發展將有相當大的機會,也成為國內少數積極朝向海外發展的證券商之一。

日期:2000-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