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合併選舉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重要議案已非執政黨說了算…立院三黨不過半將重演20年前空轉鬥爭?民眾黨關鍵8席如何操作成關鍵

(今周刊1413)今年大選,選民選出了「三黨不過半」的立法院,未來4年,任何政策不再是民進黨說了算,立法院責任重大,人人都有話語權,卻可能完全做不了事,整天空轉鬥爭。面對難關,新國會準備好了嗎?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柯P組黨想打破藍綠版圖 還有兩大難題

柯文哲組黨,有人認為是參選總統的起手式,也有學者指出,他將與郭台銘合作衝刺政黨票。但無論柯文哲如何盤算,要在兩大黨中殺出重圍,仍充滿挑戰。

日期:2019-08-07

產業時事

總統、立委併選 須解「看守期」爭議

總統、立委是否合併選舉,近來成為政壇焦點。合併選舉讓舊總統的「看守期」過長,分開選舉卻又有勞民傷財的缺點。兩者如何權衡,須盡速考慮修憲或立法予以解決。

日期:2015-02-05

產業時事

合併選舉衍生問題多 中選會難辭其咎

隨著明年一月十四日投票日逼近,選民聚焦在總統選戰上,但很多民眾對合併舉行的立委選舉,根本搞不清楚「區域立委」以及「代表不分區立委」是怎麼回事,對「單一選區兩票制」更是霧煞煞,主管機關中選會宣導不力,難辭其咎!

日期:2011-12-15

投資理財

手機、金融、觀光百貨後勁十足

美國和台灣上市公司公告財報,智慧型手機族群成為最大贏家,市場也給予股價熱烈掌聲,由於基本面持續向上,第二季仍可持續追蹤觀察;另外,總統立委選舉確定在明年一月合併選舉,且陸客自由行即將開放,相關類股如金融、觀光、百貨,股價拉回可積極布局。

日期:2011-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