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合庫銀行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14家金控2024元月獲利出爐!富邦金、國泰金、兆豐金...5家年增率翻倍,唯一虧損還是它

14 家上市金控公司 2024 年元月獲利全數出爐,合計稅後純益 539.15 億元,較去年同期的 273.34 億元年增近 1 倍,富邦金稅後純益、EPS 穩居雙冠王,國泰金在國壽伺機實現資本利得及擺脫匯損陰霾帶動下,純益年成長逾 4 倍最強勁,總計有 5 家年增率都翻倍。

日期:2024-02-17

產業時事

合庫銀獲准赴日本設分行 國銀為何搶著插旗日本?銀行局曝:和台積電有關

編按:金管會同意合庫銀行前往日本東京申設分行,是第9家插旗日本的國銀。2023年起,就陸續有5家國銀在日本擴張據點。除了合庫銀外,還有第一銀、台新銀、玉山銀、台灣銀行都準備在日本擴張。由於台積電熊本廠就要開幕,媒體好奇是否和台積電有關,銀行局副局長童政彰表示,金融機構跟著台灣客戶走,的確是考量之一。

日期:2024-02-07

投資理財

2023金博會》兆豐金、財金公司、合作金庫、中華郵政及華南金 推全方位理財商品 滿足小資族、中生代及銀髮族需求

「2023台北國際金融博覽會」周五(11/24)在世貿中心展覽一館開幕,本屆金融博覽會賴清德副總統親臨開幕式,率行政院鄭文燦副院長、財政部政務次長阮清華、金管會副主委蕭翠玲等官員一同巡視攤位,體驗參展單位展示的金融服務與各項產品,受到民眾熱烈歡迎。兆豐金控由雷仲達董事長率領同仁熱情歡迎長官貴賓,展現集團的活力與朝氣,場面十分熱鬧。

日期:2023-11-24

產業時事

金飯碗是真的!中信金、台新金、永豐銀…4家民營金融業明年要調薪,這8家公股銀加薪4-5%

又到了歲末年終,各行各業發年終的時刻,由於金控業今年獲利恢復成長,年終力拼比去年好為方向。以公股行庫來說,兆豐銀預估有望超過8.3個月優於去年,而外界預估第一銀行年終獎金可望達到7個月以上,明年加薪幅度規劃為4%,加上晉級加薪有6.5%之多。至於華南銀行預計過年前發放年終,平均約1.5個月,績效獎金則視員工個人績效表現及稅前盈餘達成情形等調整發放。此外,民營銀行部分,永豐銀行董事長曹為實11/7宣布,明年銀行全體員工調薪5%,幅度高於軍公教、及公股銀的4%。中信金控(2891)總經理陳佳文表示,過去幾年雖然很辛苦,都還是每年會加薪,明年應該還會加薪,由於中信金每年4月調薪,因此加薪幅度多少,目前還沒有討論。根據《經濟日報》報導,國票金表示每年至少加薪1%,而個別員工年度成績評量結果再另外決定額外加薪幅度。至於台新金過去每年調薪幅度至少3%,今年整體調薪3%至5%,明年仍會加薪。

日期:2023-11-09

投資理財

樂活安養 大師特訓班 合庫帶你迎接退休黃金歲月

退休生活不是人生褪色的開始,而是樂活安養的黃金歲月起點。合作金庫為協助國人迎接高齡化社會,善盡金融機構社會責任,積極舉辦合庫講堂推廣退休理財知識,安排打造身心靈樂活安養最需要的「聰明理財課」、「學習快樂課」、「健康教育課」三大門功課,享受人生下半場。

日期:2023-09-23

產業時事

基泰建設有沒有錢賠?往來銀行、產險逾20家,名單一次看...最大苦主是它!已動撥8000萬

大直坍塌案引發社會震驚,基泰是否有足夠資金賠付令人關注。根據了解,基泰目前手上可動用的資金還有「80億到90億的實力」,而「基泰大直」的營造綜合險及第3人建築物龜裂、倒塌責任附加條款由明台產險承保。明台產險今(9/11)表示,建案基地本身的保額有1億多元,但鄰損部分包含龜裂及倒塌的保額則各僅500萬元。

日期:2023-09-11

投資理財

兆豐金、台新金...12檔金融股大PK,誰是今年獲利王?達人:抄底存股我選這3檔

整體上來看,國內銀行的資產品質確實是相當不錯,並沒有因為升息而造成資產品質滑落,也難怪升息期間的台股盡墨,大家反倒積極抄底買進銀行主體的金控股了...

日期:2023-08-25

產業時事

合庫被爆臨櫃領錢「逾半數是假鈔」?調查2個月後真相揭露,報警民眾傻眼到說不出話…銀行回應了

5月初一位民眾報警,到合作金庫景美分行臨櫃領錢提領10萬元現金,100張千元鈔拿回家居然有59張是玩具鈔,合庫曾為此緊急回應,「並無客戶指陳之情事」,但仍會全力配合調查;事隔2個月後,員警調查發現,民眾提領的玩具鈔其實早被調包,但調包的人並非是銀行行員,而是該名報警民眾的同居女友。

日期:2023-08-22

投資理財

樂活安養 合庫講堂 一次滿足理財、快樂、健康學習

因應我國將步入超高齡社會,合作金庫發揮普惠金融社會責任,積極舉辦合庫講堂推廣退休理財知識。2023年首場合庫講堂「樂活安養‧大師特訓班」於7月14日登場,安排迎接銀色生活最需要的「聰明理財課」、「學習快樂課」、「健康教育課」三大門功課,協助民眾預約富裕樂活的退休人生。

日期:2023-08-15

產業時事

合庫金高層人事拍板!董瑞斌接金控董事長,銀行由林衍茂升任…「1原因」點頭回公股體系

知情人士透露,合庫金高層人事,已由政院拍板定案,合庫金董事長將由董瑞斌出任,而合庫銀董事長,將由合庫銀總經理林衍茂升任,這也是繼台灣金之後,第二家公股金控及銀行董事長採取分立。

日期:2023-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