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合建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24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我爸曾1年輸掉1間千萬板橋房!」田僑仔落魄啟示:投資理財這事,其實很多家庭比你想得更艱辛

投資理財這事,常被人簡化為「股票投資」或是「選股策略」。隨著年歲增長,加上接觸的讀者也越來越多,會發現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很多人是很無奈的。

日期:2024-03-26

產業時事

泓德能源挾AI優勢輸出日、澳搶市 以智慧綠電系統打造電力批發事業

未來的電力世界會長成什麼模樣?隨著電動車全面普及,家家戶戶都能成為小型儲能單位,所有設備與數據全數聯網,電力公司透過APP一鍵操作,就能將你我家中的餘電轉往交易市場變現,這樣的場景很可能在五年內兌現。臺灣智慧能源領導品牌泓德領先推動綠能轉型,布局發電、售電與儲能,搭配最佳化智慧電力管理系統,從開發、維運管理到售電一站式服務,朝向「智慧綠電隨手可得」目標挺進,如今更挾在台成功開發軟硬體優勢,輸出日本、澳洲拓展版圖,擦亮國際智慧能源品牌招牌。

日期:2024-03-20

投資理財

耗資20億,DHL物流中心4年開發完工…從住宅、商用不動產、飯店到物流園區,東煒35年轉型求生

看好倉儲物流市場需求提升,東煒建設今(3/7)宣布,未來五年將加碼興建7.5萬坪樓地板面積的廠辦與倉儲物流園區,除了現有與國際物流業者DHL合作的物流中心,其中面積最大案是與量販店家樂福旗下的物流公司中法興,在桃園沙崙產業園區合建冷鏈物流園區,面積高達2萬坪,預計2025年完工。

日期:2024-03-07

產業時事

影/慶城街工地塌陷「4車70度歪成一排」…豪宅地段4公尺長全陷下去,釀禍原因出爐!勒令停工開罰18萬

2024-02-24 11:03更新:台北市松山區豪宅建案「勤美璞真城仰」旁工地,週五(2/23)晚間傳出工地塌陷意外,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據了解,建商施工必須先破壞原有建物的連續壁,才能施作深度14公尺深、寬120公分深導溝。由於外牆與連續壁並未完全連在一起,導致施工時造成土壤變位,導溝被推擠崩塌破損,造成外部路面下陷。值得留意的是,該基地位置與知名豪宅文華苑近在咫尺,其中,國巨董座陳泰銘家族持有9戶。鄰近的著名建物還有台北文華東方酒店、兄弟大飯店、捷運南京復興站,被視為是相當精華的地段。據《三立新聞網》報導指出,台北市建管處施工科透露,該工地領有111雜字第0006號雜照連續壁工程,起造人為璞真建設股份有限公司,承造人為大陸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監造人為原大聯合建築師事務所,開工日期為111年9月12日。針對目前地基下陷的最新狀況,建管處長虞積學表示,這次回填總量約600立方,目前已回填290立方,預計週六(2/24)下午3時左右完成,建商將接續處理路面回填工作,約有70立方需回填,建管處希望能在週六就完成,週日(2/25)恢復通行。

日期:2024-02-24

投資理財

玉山銀行「理財快易通」服務全新升級 一指快速完成全方位資產配置

近年全球經濟環境受多重因素影響,投資市場瞬息萬變且波動性大,要迅速回應市場變化、並且適切地調整資產配置有其難度;再加上一般人忙於工作與生活,鮮少有時間對市場進行深入研究,以致難以及時發現並掌握潛在投資機會。為協助顧客掌握市場脈動並做出有效的投資判斷,玉山銀行推出全新升級的「理財快易通」服務,結合理專專業諮詢與數位交易的雙e化服務模式,打造即時且安全的理財產品交易機制,顧客僅需登入玉山個人網路銀行(行動版)或行動銀行App,即可一次確認多項產品的交易內容及相關約定事項,快速完成專屬的個人化資產配置與部位調整。

日期:2024-02-19

產業時事

台南傳產大廠由第三代接班,為何味覺記憶能傳承一甲子?故事要從1966年起家厝這張大圓桌說起

餐桌,在每個人的成長過程中都是重要的場域。無論是一年三六五天都為賓客料理的大廚、吃遍山珍海味的企業家,或是在異鄉打拚的遊子,都有一段屬於自己的餐桌故事。來看看名廚、工具機、食品大廠接班人,和派駐台灣的外商,如何各自從他們的餐桌,溫暖和滿足自己的身心與家庭。

日期:2024-02-05

產業時事

一紙契約揭4塊率 先開發燙金地、 一份清冊指引全台 車站精華區 台鐵公司化 4兆地產王來了

(今周刊1415)2002年,台鐵「公司化」議題就已經被端上檯面,事隔20多年,今年元旦,走過136個年頭的台鐵,終於正式成為「台鐵公司」。過去,台鐵雖然坐擁8000多億元資產,其中不乏高價值土地,但被法規緊箍咒困住,「公司化」後,這些寶地終於有機會「解開封印」,台鐵該怎麼活化?又該怎麼承擔起其「公共性」任務?

日期:2024-01-31

職場生活

育成社福催生全國第1座綠建庇護園區!讓憨寶貝們安心就業:擴大共好共存的社會責任

近30年來致力為心智、身心障礙者提供全人服務的育成社會福利基金會,20多年前為幫助障礙者就業、融入社會、減輕家庭負擔,在台北市建國高架橋下成立兩家庇護工場—「育成洗車中心」及「育成蕃薯藤餐廳」,2家庇護工場是心智障礙者與憨寶貝的就業場所,以專業洗車、buffet美食而名聲遠播。不過,由於庇護工場的特殊性,一直以來經營壓力龐大、營運不易,又面臨設備老舊、動線不良、噪音嚴重、環境悶熱等挑戰,特別是近年極端氣候的強降雨,屢屢造成大淹水,讓原本就相當辛苦的非營利體質,更是雪上加霜。育成社福基金會擘劃於原址興建全國第一座綠建庇護園區,因此「育成洗車中心」和「育成蕃薯藤餐廳」在2月21日將先暫時說再見,預計2025年第3季,全國第1座綠建庇護園區將以嶄新風貌跟大家見面,而餐廳商店即日起,也推出消費75折清倉回饋。

日期:2024-01-30

安居好室 有願景的公益未來

國家住都中心帶頭推動減廢、循環經濟,引領建築業淨零轉型 目標2050年淨零排放,社會住宅超前部署建築能效達到「1+」級

臺灣在2050年要達到淨零排放的目標,而建築業正是全世界能源排放的一大來源,作為臺灣社會住宅的主要推手,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國家住都中心)帶頭導入減廢、循環經濟相關做法,要帶動臺灣建築產業朝向淨零排放前進。

日期:2023-12-20

投資理財

台灣房屋 ESG+房仲領導品牌 全面守護 超越客戶優質期望的服務

2015年,聯合國發表了「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包含消除貧窮、性別平等、永續城鄉等17項目標。

日期:2023-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