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吉利汽車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紅海危機衝擊供應鏈,特斯拉德國廠停產2週!專家指全球車廠潛在共同弱點:太依賴亞洲

紅海危機不斷延燒,特斯拉11日宣布,由於運輸路線變化導致零件短缺,該公司德國裝配廠將自本月29日起至2月11日止,暫停大部分的生產。

日期:2024-01-12

產業時事

預熱電動車電池、保養提醒、車隊配送 都用它的OTA 科絡達打造三引擎 搞定賓士、連鎖超商

從台灣起家的軟體公司科絡達,憑藉OTA技術,一路闖進中國、歐美車廠,現在還跨足車隊管理、軟體訂閱服務,他們究竟有何本事?

日期:2024-01-10

產業時事

25歲創業就被倒帳、合夥人落跑,咬牙拚到連蘋果、比亞迪都要它!「電動起子王」的翻身故事

「台灣第一大電動螺絲起子廠」奇力速,成功打進蘋果、三星、比亞迪等供應鏈,堪稱台灣隱形冠軍。而它的起始,得從一位電氣技工的創業夢說起。

日期:2023-11-29

產業時事

台灣國產電動車的黎明要來了?納智捷n7熱賣9000多輛後 鴻海吃到海外車廠下單代工EV的最大機會在哪裡?

台灣追求國產電動車的努力,終於看到未來的一道光了嗎?由鴻華先進(2258)為裕隆汽車自有品牌納智捷代工生產的n7電動車,訂單超過9100輛,將從2024年1月中開始交貨,預計6月底前交車完畢。在國產電動車的夢想外,其實還有鴻海(2317)董事長劉揚偉為這個兆元集團轉型升級的重要目標,也就是依循手機代工生產的模式,打造電動車的代工生產事業,為鴻海找到下一個成長引擎。2024年即將到來,由鴻海與裕隆合資的鴻華先進,加上鴻海本身,在納智捷n7之外,最大機會在哪裡?市場最想知道的是,是否有任何國外的傳統車廠,願意下單給鴻海代工。如果有,鴻海股價肯定將大大表現。

日期:2023-11-22

產業時事

特斯拉恐被比亞迪超越,專家直指馬斯克的問題在這!中國電動車看好?兩隱憂可能讓倒閉剩10家

今周刊編按:特斯拉和比亞迪近期公布 2023 年第 4 季交車量,比亞迪正式超越特斯拉,成為全球最大電動車製造商。全球汽車大廠股價在近期出現跌勢,在由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主持的最新一集《數字台灣》節目中,請到兩位專家解析全球電動車市場發展趨勢。其中,微驅科技總經理吳金榮剖析,明年中國電動車大廠比亞迪的純電動車銷售量可能超過特斯拉,示警特斯拉股東要小心。

日期:2023-11-13

投資理財

九月營收公布 AI、 網通、車用電子個股表現不俗 Q4選股 營收成長率「三升」扮指標

隨著九月營收公布後,下半年旺季拉貨力道也漸漸加大,不少個股基本面已有慢慢復甦的跡象。從第三季營收結果出爐,哪些產業或公司可被看出具有繼續追蹤的潛力?又該繼續觀察哪些指標?

日期:2023-10-18

職場生活

「房子很大什麼都不愁,但我選擇住養老院」85歲前首富的養老智慧:無論多大年紀,都少給子女添麻煩

多數有錢人都是如何安排退休後的生活呢?即使家財萬貫也會前往養老院度過餘生嗎?中國一名85歲長者日前在養老院正式辦理入住手續,細究其背景發現,該名老人竟是重慶前首富、力帆集團創辦人尹明善,85歲的他正式入住養老院後徹底退休,告別商場。不過,以尹明善的地位、家世可說是不需要到安養院頤養天年,他親口透露住進養老院的原因,正是「不想給子女添麻煩」。尹明善表示,在慢慢轉變養老觀念後,因此毅然決然前往養老機構,讓照護責任交給專業的人員。

日期:2023-09-20

產業時事

高利率時代下,股市估值面臨挑戰 ——兼論優質車用連接器公司胡連

全球經濟充滿不確定,高利率讓股市估值面臨泡沫破滅的既視感,投資人須慎選趨勢成長標的,避開評價過高之族群,穩中求勝方能成為長期贏家。

日期:2023-09-13

產業時事

「輪胎大王」羅結骨灰罈被盜,竟是前司機做的!勒贖6千萬7天破案…家族繳26億遺產稅讓這偏鄉富了

今周刊編按:全球第10大、台灣第1大輪胎廠正新橡膠創辦人羅結,2019年3月辭世後葬於彰化縣家族墓園,前司機凃男因為缺錢又欠債,竟夥同兩名友人,盜取羅結的骨灰,向羅結次子羅才仁勒索6千萬元。彰化地院依恐嚇取財等罪判處凃男等3人各3年8月到7月不等徒刑。根據判決書指出,凃男曾是正新輪胎員工,也擔任過羅結司機,得知他火葬後骨灰罈葬於彰化某公墓內的家族墓園,因缺錢花用,竟夥同友人張男破壞鐵窗,盜走羅結「骨灰罈」,再由另1名林姓男子,負責打電話給羅結的兒子和媳婦威脅「我有你爸的東西,向你求財三千萬,不然我就毀掉你爸爸的東西」等語,勒索6千萬。不過林男後來發現是以「骨灰」恐嚇取財,嚇得離開。羅家同時也報警,警方在7天內偵破,並找回羅結的骨灰罈。凃男事後也坦言「一時糊塗」、「對不起老董及其家人」。法院審理後,依盜取屍體等罪判處凃、及友人有期徒刑3年8月,林男犯恐嚇取財未遂罪,處7月徒刑,可上訴。羅結一生充滿傳奇,高齡97歲去世不刻意避稅,他和妻子黃葉(2009年逝)遺產稅挹注約26億給大村鄉公所,成為彰化「最富有」鄉鎮,公所不僅有經費建設地方,也發給鄉民振興禮金、為鄉民辦意外險,被地方視為大善人。以下為《今周刊》2009/12/17文章

日期:2023-05-25

產業時事

鴻海參投的固態電池公司SES上市 背後靠通用、現代、本田三大車廠合作

美國固態電池公司SES(Solid Energy Systems)於美國時間4日,正式透過SPAC(特殊目的收購公司)在美國紐約證交所上市,SES會受到注目,是因為股東除了囊括通用、現代、本田等三大車廠外,甚至是鴻海、韓國SK集團和中國上汽、吉利汽車都是股東之一。

日期:2022-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