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吉勒摩・戴・托羅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楊紫瓊95年來首位奧斯卡華人影后!大馬富商女兒吃苦追夢,苦等40年《媽的多重宇宙》包辦7獎項

今周刊編按:馬來西亞出身的華裔女星楊紫瓊(Michelle Yeoh),以科幻親情片《媽的多重宇宙》(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 )拿下第95屆奧斯卡金像獎(Academy Awards)最佳女主角獎小金人,成為有史以來第一位亞洲及華人影后!楊紫瓊上台後感性致詞,她說她要對給所有正在看轉播、長得像她的小男孩、小女孩,這是希望的象徵,美夢會成真,千萬不要讓別人對你說,你已過了事業高峰。「我把獎獻給媽媽、全天下所有媽媽,她們都是超級英雄。沒有她們,我們都不會在這裡,我要把獎帶回家鄉。」61歲的楊紫瓊以《媽的》一片,橫掃美國演員工會獎、金球獎、國家評論協會獎等大獎,揚名國際,但她早在80、90年代,以港片《皇家師姐》、《東方三俠》成為香港首席武打女星,和成龍合演的《警察故事III超級警察》,也曾在台創下3.1億最高華語片票房紀錄。楊紫瓊演出李安執導的《臥虎藏龍》,代表台灣贏得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榮耀,當時她苦練台詞、受傷後繼續上場演文戲,卻連提名都沒有。面對好萊塢的種族歧視,楊紫瓊委屈是必然的,如今拿下奧斯卡影后身份,早前亦獲選為《時代》周刊2022年度人物,一舉將演藝生涯推上最高峰。楊紫瓊出生馬來西亞,是富商家族出身,從小學習芭蕾立志成為芭蕾舞女演員。但在英國留學時期因脊椎受傷被迫放下最愛的芭雷舞,畢業後,她參加了馬來西亞小姐評選,獲得冠軍。她受邀到香港和成龍一起拍廣告,1984年演出第一部電影《貓頭鷹與小飛象》,她不會講粵語,又不喜歡當花瓶,因此決定去學武術,專攻台詞少、動作多的打戲。楊紫瓊拿下了「打女」稱號,但在拍攝許鞍華《阿金的故事》時,受了非常嚴重的傷,楊紫瓊決定轉型,開始大量接文藝片。從1997年張婉婷執導的《宋家皇朝》、2000年李安執導的《臥虎藏龍》,再到2005年《藝伎回憶錄》,她卻都只算配角,因為都面臨「3個女性的同台競技」。她想在好萊塢落地生根,希望展示自己才能,她希望年輕人能認為自己很酷,而不只是得到家長和長輩的喜歡。在60歲的年紀,楊紫瓊終於等到《媽的多重宇宙》,這部成本僅2500萬美元的作品,以有狂野又充滿靈性的敘事方式、頭暈目眩的視覺實驗,還突破性地讓亞裔普通人成為超級女英雄,風靡全球。

日期:2023-03-13

職場生活

看女神卡卡飆演技 2018精選10部電影陪你過新年!

過年不想出門人擠人?不妨窩在家中與親友一同觀賞電影吧!去年(2018)其實有不少好電影,或是較為特別的電影推出在台上映,這次本刊特別精選了10部精采電影提供給大家參考!

日期:2019-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