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吉卜力工作室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九州鐵道上的美好年代

「九州七星列車」是日本第一輛豪華臥鋪列車,自從二○一三年,JR九州前會長唐池恒二,攜手日本頂級設計師水戶岡銳治,打造出這個巔峰藝品後,「七星列車旅遊」就成為一位難求的頂級旅遊精品。

日期:2023-09-20

職場生活

82歲宮崎駿留給孫子的生涯最終作!零宣傳卻在日本飆出新高票房、勝過《神隱少女》

繼2013年動畫電影《風起》後,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再度推出動畫長片《蒼鷺與少年》(前譯: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這部被視為宮崎駿的生涯最終作,上月在日本上映4天就衝破21.4億日圓、折合新台幣約4.7億元票房,一舉超越《神隱少女》紀錄,台灣片商甲上娛樂與能率影業今(15)日也宣布,台灣將在日本上映後,於10月6日搶先全球上映。

日期:2023-08-15

職場生活

《龍貓》票房一蹋糊塗,玩具卻奇蹟爆賣...宮崎駿讓工作變快樂秘訣:重要的事,都是麻煩的

動畫導演宮崎駿總是跟年輕的工作人員說,製作電影有三大原則──第一是「有趣」,第二是「有價值」,第三是什麼呢?

日期:2022-01-22

職場生活

獨家專訪》宮崎駿心中的「湯婆婆」…吉卜力製作人鈴木敏夫,分析進軍Netflix兩大關鍵

動畫大師宮崎駿作品,不僅影響日本人老中青,也深受海外各國人喜愛;而鈴木敏夫是吉卜力工作室的製作人,也是他共事30多年的老戰友,面對串流平台大興其道之勢,吉卜力工作室並沒有比其他競爭對手快,他們腦中布局為何?

日期:2020-01-20

今選頻道

忍辱3年熬成動畫大師 細田守 人生重開機告白

日本新生代動畫大師細田守,是宮崎駿之後最被看好的動畫導演,兩人有著不解之緣。細田守因宮崎駿而決定志向,也因宮崎駿跌入人生谷底。看他如何谷底翻身,走出屬於細田守的未來!

日期:2018-08-22

產業時事

因為這些原因 旅台日人:九份觀光恐退燒

九份是日本觀光客來台必訪景點之一,為什麼九份受到日人歡迎?旅台日人「色色的日本人的歐吉桑」近日在臉書上分析原因,但他也認為,九份可能會因為兩個因素,在幾年後退燒。

日期:2018-05-08

品味人生

樂在工作讓鈴木敏夫被宮崎駿看見

樂在工作的人,總是能賺取最大的報酬!--馬克•吐温(Mark Twain)前些天去日本東京旅遊,參觀「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對於喜愛的宮崎駿動畫有更深一層的體悟。前一篇的《在東京遇見宮崎駿的創作哲學》,談到吉卜力工作室主角宮崎駿,對傳統手繪的堅持與創意哲學,這篇來聊聊大家不常注意到的人物—鈴木敏夫(Suzuki Toshio)。

日期:2014-09-12

品味人生

在東京遇見宮崎駿的創作哲學

發現新事物而興奮的心情,不管到了幾歲都不會變…莫忘初衷。-宮崎駿《龍貓》前幾天去日本東京旅遊,參觀「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對於喜愛的宮崎駿動畫有了更深一層的體悟。吉卜力美術館座落於動畫創作的原始基地—吉卜力工作室(スタジオジブリ,Studio Ghibli),位在離東京市區約半小時車程的吉祥市。館內外沒有華麗的裝潢及擺設,如同動畫一貫呈現的溫暖自然風格,展示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宮崎駿的工作室樣貌,觀察有二大特色:一是到處都是手繪稿,另外就是堆滿了書,多數非繪本畫作,而是別人的書籍。

日期:2014-09-02

品味人生

生活存在感是創作之源

日本導演押井守在創作《攻殼機動隊2:INNOCENCE》的期間,曾派工作小組到台灣基隆考察中元祭,後來這些畫面全化成撼動觀眾的影像。

日期:2013-11-28

職場生活

宮崎駿:世間重要事都很麻煩 但還是值得做!

編按:「我要退休,這次我是認真的!」日本知名動畫大師宮崎駿在九月六日如此宣告,引發世人的震驚。也讓他的封刀之作──《風起》,在日本掀起千萬人次觀賞的熱潮。台灣旅日作家劉黎兒特別專訪這位年屆七十二歲的大師,揭開他如頑童般、不為人知的一面。

日期:2013-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