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吉野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5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不怕被笑吃軟飯!超商店員存股ETF、40歲擁千萬提早退休當奶爸:幸福人生配置術「把時間花在真正重要的人身上」

編按:沒有富爸爸,也能提早退休?指數投資達人竹軒,商專畢業後陸續做過超商店員、吉野家外場,靠著長期投資ETF,40歲累積千萬資產,2017年提早退休至今已5年,自認人生目前做過最正確的選擇就是回家當全職奶爸。

日期:2023-11-20

職場生活

蔡阿嘎批5連鎖店難吃,二度道歉日媒狂炸難止血!矢板明夫拿「滷肉飯」示警:忽略這點恐有民事責任

百萬YouTuber蔡阿嘎因拍攝評論「日本5家連鎖地雷店」的影片,片中不僅對店家裝潢批評、好幾個人只點一份餐共食,甚至在店內大肆批評餐點難吃,遭台灣社會輿論批評,蔡阿嘎也將影片下架並二度道歉。不過,道歉似乎未能止血風波,現在不僅日本富士電視台報導此事,日本yahoo網站也刊登相關炎上新聞,日本網友留言幾乎一面倒指責蔡阿嘎眼光狹隘「不要再來日本」、「就算不好吃也不該拍片貶低」,還有人說「台灣的臭豆腐我也吃不下,都是個人的想法」。資深媒體人矢板明夫也在臉書發文說:「如果有日本人網紅來台灣,邊吃滷肉飯邊嫌說不好吃,我想很多台灣人可能也會覺得難以接受」。

日期:2023-06-06

職場生活

2年就花近100萬!父罹癌住安養院48歲長女失業苦扛家計:若爸爸長壽,我可能就得賣房賣地

阿珍是我研究所同學,開朗熱情,是班上的開心果,工作受 COVID-19 疫情影響,無法帶團出國旅遊,兼因父親長期住在安養院,有龐大醫藥費需支付,經濟突受困頓。有一天同學聚餐時,有感而發,與我分享她的內心故事:

日期:2022-12-17

職場生活

女兒已出嫁、兒子40歲不婚忙工作...68歲退休人壽高管:在家和老婆大眼瞪小眼,不找工作早晚會生病

按理說,臺灣的銀髮族或是樂齡族這一群人,已走到人生下半場,也已累積了一些財富與人生經驗,應該是身心靈最自由自在,最能做自己的一群人。若您仔細觀察周邊朋友的樂齡或銀髮族朋友,您會發現,其實不然,他們仍有諸多問題需要面對。

日期:2022-03-14

財經時事

泡麵、麥當勞、林東芳接連喊漲,連衛生紙也變貴...台灣迎來「通膨時代」?專家:3大主因讓漲價「一去不復返」

從泡麵、便當、麥當勞、王品到鼎泰豐,不論是平價餐飲或高檔餐廳,都陸續宣布漲價,漲聲一波波,令不少民眾快要吃不消。而近期的漲價現象,是否也意味著台灣將迎來物價飛漲時代?專家認為,漲價現象可說是「一去不復返」,並點出物價上漲的3大主因。

日期:2021-11-22

職場生活

「漲聲」再起...不只麥當勞、鼎泰豐,SUBWAY也喊漲 盤點●家餐飲懶人包!內行分享省錢秘招

隨著原物料一波波漲價,讓不少餐飲業叫苦連天,在眾多成本負荷不了的情況下,餐廳業者也接二連三地公布價格調漲一事,將成本轉嫁到消費者身上,物價連環漲的趨勢恐怕尚未停歇。率先開第一槍的速食業者正是麥當勞,除了調整部分商品價格,為因應成本也停止銷售特定產品,在麥當勞公布後,SUBWAY立刻跟進,甚至還有鼎泰豐、吉野家、王品集團等餐廳也紛紛喊漲。

日期:2021-11-19

品味人生

「等紅燈那60秒,我才能吃飯…」他當外送員月入8萬 付出這3個代價

美食外送平台Foodpanda、UberEats正夯,也讓外送員待遇,成了熱門話題;對此,1名外送員透露,他每天至少工作12小時,月收入達8萬元以上,但此等「高薪」,是靠全年無休、沒勞健保,以及自行負擔油錢、罰單等代價換來的,有時甚至忙到邊騎車邊吃飯,「停紅綠燈就開始嗑啊!」

日期:2019-10-01

職場生活

日本消費稅10%來了!到日本旅遊該注意什麼?想省錢該怎麼做?

日本消費稅今(1)日起由原本的8%提高至10%,食衣住行各方面花費都將增加,不過,此次也同時實施「輕減稅率」制度,仍有部分商品維持8%消費稅。為何實施新稅制?新稅制上路後,對旅客有何影響?旅客該怎麼做才能省下一筆花費?本文為您整理。

日期:2019-10-01

幸福熟齡

肌少症超可怕,連盤子都端不了!勤做肌力訓練遠離肌肉無力、五十肩

若沒有在年輕時培養好的「肌力」,到老就很容易跌倒、受傷,甚至骨折。沒有活動自如的身體,就算體內器官非常健康,也是枉然。

日期:2019-09-10

今選頻道

如果可以再跟爸喝一杯啤酒...一碗牛丼的啟示

2019年5月,到京都參加世界家庭醫學會議。四天三夜單純開會的行程,幾乎沒什麼時間去走走。最後一個晚上,我沒有去學會的晚宴,反而跑去吃旅館附近的松屋。

日期:2019-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