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吊車尾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8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50歲電子業高管除了1間房,存款只有300萬...參加婚禮驚覺同學財產比我多!投資這2檔ETF,65歲退休錢花不完

用最簡單的方式投資,也有機會好好退休,每一個人都有機會當億萬富翁,這就是複利的力量!所以,投資要趁早,這也是我要傳遞給大家的概念。

日期:2024-04-11

投資理財

鴻海一度攻漲停,將挑戰2021年高點134.5元!外資目標價上看168元 認為是「被低估的AI股」現在該進場嗎?

海公公終於發威了!鴻海(2317)股價在周五(15日)繼續大噴發,繼周四法說會端出AI伺服器業績的好消息,並調高今年相關業績展望,股價周五跳空開高,終場飆升9%至132元,盤中最高一度攻上133.0元漲停價!累計本周以來,鴻海股價已經連漲五天,外資也連續買超五天,累計買超高達22萬張!鴻海距離2021年3月的前高134.5元,只有一步之遙。外資券商對於昨天鴻海法說會的內容及今年展望,幾乎是一面倒看多,不僅大多維持「買進」、「加碼」或「表現優於大盤」的投資評等,更有多家券商調高目標價,最高達到168元。還有外資券商直接在報告標題寫上,鴻海是「被低估的AI股」。

日期:2024-03-15

職場生活

39歲事業巔峰期,他卻選擇遞出辭呈移居紐西蘭圓夢!知名唱片製作人:人生的理想不一定要跟誰比較

要想達到工作或人生的「自我理想」,不一定要跟「誰」比較,也不一定要做到「每一件事」。 我目前定居於紐西蘭,在原始林環繞的湖畔過著半自給自足的「森林生活」。除此之外一年當中也有好幾個月的時間在世界各地跑來跑去,過著「移動生活」。 我放棄自己「不擅長」的部分,將所有心思集中在「想做的事情」上,專心於「興趣」,過著簡單的生活。這讓我建立了如今這種自由、不受地點限制的工作型態。 我的工作橫跨多個不同的領域,除了兼任5家公司的工作,同時也是培訓創業家和歌手的講師、大學兼任講師、人生規劃線上學院的校長。我以戶外活動、旅行、有機、寫作等「興趣」為業,建立了一種自由自在的生活型態。 這樣的我,前一份工作是在唱片公司擔任製作人。當時受外界肯定的獨創性製作風格,其實就和我的生活態度一樣,都是單純的減法模式。 我經手過包括絢香、Superfly、平井堅、化學超男子、河口恭吾等十多位極具才華的歌手,在他們的協助下,我們一同寫下包含線上音樂網站在內共十次以上的百萬張銷售紀錄,CD銷售量累計超過兩千萬張。 然而,30歲之前的我,其實是個完全失敗的上班族。剛進公司的前2年我擔任的是業務工作,業績總是吊車尾,飽受同事的霸凌。之後也有好一段時間考績一直落在最低等級。  我每天早上都得先在鏡子前練習微笑和彎腰鞠躬,才有辦法出門上班。我心想:「為什麼我總是做不好?真是個沒用的傢伙。」漸漸地,我開始討厭自己,身體也因為壓力變差了。就在快被煩惱痛苦徹底擊垮之際,我突然意識到一件事。 如果我只是盲目依循著前輩和大人們所說的「應該這麼做,這是常識」去做,自己卻完全不認同,不可能打造出屬於自己的理想人生。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避免一步錯步步錯 別讓失落的台灣青少年淪為跨國詐騙打手

人蛇集團以高薪、優渥福利,誘騙台灣青少年赴東南亞淘金,懷抱淘金夢的無知少年,最終淪為跨國詐騙集團的打手,稍有不從,輕則凌虐、重則遭強摘器官慘死異鄉。據刑事局統計,至少有4000名台灣人受困,報案失蹤逾120件。如何避免青少年走向一步錯步步錯的悲慘未來?從源頭預防絕對比事後補救更有效。對於長期關注兒少發展的教育類社福機構來說,沒有所謂問題學生,只有被問題環繞的學生,從校園學習、無法適應體制內教育到曾經犯錯的更生青年,唯有不放棄的教育與愛,能幫助他們建立自信與自尊,找到翻轉未來的各種可能。

日期:2024-01-18

職場生活

高中讀建中,大學聯考卻落榜連吊車尾的志願也上不了...洪惠風:「沒面子」3個字改變我一生

早上的門診結束時,已經下午3點多,診間的門又被推開,進來了一對母子,兒子看起來17、18歲,他們送給我一盒水果。「醫師,你不認得我們了吧?」那位母親問。我看了看他們,真的沒什麼印象。「6、7年前,你幫他通了腎臟的血管。」我還是沒什麼印象,媽媽接著繼續說:「小兒科劉醫師轉來的。」我看著少年,實在認不出來,6、7年前他只有11、12歲,和現在的長相應該完全不一樣,也許我看到心導管照片就會想起來,但當下卻一點印象都沒有。「那時他的血壓都高到200多,你幫他通了以後就正常了。他今年考上台大,我們特地來謝謝醫師。」我突然覺得有一條久未被觸弄的心弦受到撩撥,有些不能自已。那麼久以前的事,病人竟然記到現在。對我們醫師來說,常常只是日常的一部分,有時甚至只是門診簡單的一席話,卻可能改變病人的人生走向。醫師的影響力,往往超過自己的想像,這些,才是支持同仁們堅持下去的力量,但是一位醫師能接觸到的病人畢竟有限,藉著寫作或者其他傳播方式,才能發揮最大的影響力。

日期:2023-12-20

職場生活

「沒有臥床餘生,很感恩」畢業62年的國小同學會...劉秀枝醫師:退休16年裡我學到的4件事

最近接連有2位同事屆齡退休,回想起我當年擔任科主任時,兩位都還是住院醫師,這才猛然警覺到自己已退休16年,剛好是從小學到大學的教育年數。我不禁思索:在這漫長又覺得像轉眼而過的16年「社會大學」中,除了持續寫兩個專欄文章,希望作為醫病溝通的橋梁之外,75歲的我還學到了什麼?

日期:2023-12-20

產業時事

不當世界的局外人!「敏迪選讀」創辦人帶你培養不被帶風向的國際識讀力:立場不是壞東西

敏迪選讀:培養國際識讀力,不是找到沒有立場的意見領袖,而是學會不被單一言論影響自己的判斷。

日期:2023-12-19

投資理財

不是00713、00919!台股國民ETF績效榜單:今年賺最多的是它,含息報酬率67%,狠甩00915十幾趴

追蹤MSCI臺灣ESG永續高股息精選30指數的國泰永續高股息ETF (00878),下半年最新成分股調整於11月30日收盤後完成生效,我們最早是從11月21號就已經觀測到00878的刪除動作,馬上照比例推算出,這次最有可能刪除的4檔成分股:包含南亞科(2408)、中鋼(2002)、宏碁(2353)和今年不配息的開發金(2883),完全沒有AI概念股。到了隔天,聯電(2303)、世界先進(5347)和統一(1216)這3位新同學終於現身了,正式確定了這一屆的三進四出。因為00878是先換再講,經過了10天的調整,MSCI在12月1號也發了新聞,確認了這三進四出,納入的四檔是因為股利分數和ESG排序上升,而剔除的中鋼、南亞科是因為近4季的EPS轉負,開發金則是因為股利分數吊車尾,宏碁的話則是ESG分數下降而遭到剔除。

日期:2023-12-12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11期︱2023年高股息ETF豐收後的3個反思

2023年對高股息ETF投資人而言是豐收的一年,存股池研究追蹤的股票型高股息ETF績效表現耀眼。在獲利滿滿之餘,我們對此有幾個反思,也提醒未來的幾個機會與風險。

日期:2023-11-29

投資理財

00878換股了!聯電、世界先進、統一擠進成分股名單,必須剔除4檔股票,會是AI股?答案出爐

市場矚目的國泰永續高股息ETF(00878)換股潮於本周正式啟動,儘管國泰投信尚未公布官方版的成分股增刪名單,但從這兩個交易日00878的成分股持股權重就能看出端倪,新增成分股包括聯電(2303)、世界先進(5347)與統一(1216)。

日期:2023-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