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同婚法案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臺灣原住民同志聯盟:同志無須躲藏,你不是一個人!

比起一般同志,原住民同志有著更多害怕被看見的壓力。臺灣原住民同志聯盟(簡稱原同盟)無懼社會眼光勇敢現身,給了很多人勇氣。他們為這群「少數中的少數」,打造一個互相支持理解、安身立命之所。

日期:2021-07-08

職場生活

連假就是要去看電影!2020下半年定檔上映電影:最受網友期待的Top 20

暑假結束了,但還有許多強檔好戲才正摩拳擦掌,準備讓戲迷們大飽眼福,相信也有許多民眾都期待著能夠進戲院,好好重溫大螢幕帶來的感動與震撼!今天小編就要來介紹今年度即將上映的電影,雖然今年只剩短短4個月,但不管是國片、好萊塢、韓國電影還是日本動畫,都累積了不少口碑與期待度,感覺看都看不完啊(捏著錢包哭泣)!

日期:2020-09-26

產業時事

蔡英文贈「簽署同婚法案筆」給挺藍祁家威讓支持者不滿? 學者:她是為所有同志謀幸福,非僅限綠營粉絲

總統蔡英文在今(2019)年5月台灣同婚合法化後,將簽署法案的筆送給台灣同性婚姻運動先驅祁家威,旅美學者翁達瑞表示,由於祁是國民黨支持者,所以很多挺民進黨的人對此無法接受,但他認為,這正證明了小英是為所有同性戀謀幸福,而非僅侷限於支持綠營的同性戀者。

日期:2019-12-10

產業時事

【同婚元年】今天路是我們的!彩虹塞爆忠孝東路 比20萬人上街更該關注的3件事

第17屆臺灣同志遊行26日下午登場,從台北市政府出發,沿忠孝東路前往終點凱達格蘭大道,全長5.5公里。由於5月我國通過亞洲第一部同婚法案,平權更進一步,主辦單位估參與人數達20萬人,創下新高。然而法案過了,不代表差別待遇與歧視就此消除,還有哪些事值得繼續努力與關注?

日期:2019-10-26

職場生活

亞洲首對同志新人在台灣 「辦手續只有3分鐘,這場登記我們等了10年」

今(5/24)天為釋字第748號施行法案生效首日,全台同志伴侶都能到戶政事務所辦理結婚登記、換證。到場辦理結婚登記的首批志伴侶之一的知名作家陳雪,於現場感性表示:「我剛剛很感慨,辦手續只有3分鐘,但這場登記我們已經等了10年。」

日期:2019-05-24

職場生活

「我是軍人,我是同性戀」 挨過歧視與等待 她們終於可以結婚了

與一般戀人無異,她們相識、相遇、相愛,但從交往到結婚登記,這一哩路,走得特別刻苦。等待超過一千天的日子,直到2019年5月17日,議事槌正式落下,她們的關係才正式可能化為「合法」。軍人身分的王翊,無畏外界眼光,公開出櫃。猶如其他同志伴侶的縮影,她們克服了許多惡意的批評與困難,才迎來雨過天晴、彩虹降臨的風景。

日期:2019-05-24

產業時事

婚姻平權亞洲第一 「不違憲」卻恐挫選情

立法院通過行政院版同婚專法,給予同性伴侶不低於民法婚姻的保障,總統蔡英文兌現婚姻平權的承諾,但各立委苦喊壓力大,二○二○選舉再添變數。

日期:2019-05-22

產業時事

同婚法案今逐條審查 童子賢現身立院強調「支持政院專法版本」

立法院今(14)日進行相關同婚法案的逐條審查,其中包括行政院版、賴士葆版及林岱樺的版本,一早就有挺同團體號召上千人,在立法院外高聲疾呼「協商不能退、表決不能輸」,強調行政院版本是最後底線,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也現身會場,更上台表達支持行政院版本的心聲,並指出賴士葆及林岱樺所提法案相當不可取。

日期:2019-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