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同居人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誰讓他們來不及長大?兒虐隱憂比你想得更嚴重…1歲男童那晚的哭喊,戳出兒少安全網5大殘酷真相

今周刊編按:1歲童被保母虐死事件震驚社會,殘忍行徑讓外界質疑具有高社會信任度的兒福聯盟、社工,這層保護兒少的安全網是否出了問題。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示心痛不捨,該處理的都會處理,也呼籲中央、地方精進相關措施,像是提高醫療專責醫師制度涵蓋率、過渡時期安置的保母需比照寄養家庭標準,及建置保母推薦評鑑平台。行政院長陳建仁周四(3/14)也向家屬及全國人民道歉,表示會要求中央、地方提出改善措施。早在2017年7月,《今周刊》即以封面故事「誰讓他們來不及長大」探討虐童問題,雖引起迴響,然而令人鼻酸的事件仍一再發生。以下為《今周刊》2017年報導。

日期:2024-03-14

產業時事

又是兒虐!台南2歲童才安置回家3個月疑凌虐致死,檢聲押父母、另名手足將安置…4情形就是虐童

今周刊編按:台南市1名2歲謝姓男童周三(10/18)晚間由母親和陳姓同居人送醫急救,但到院前已身亡,由於男童全身到處都是新傷與舊傷,院方懷疑男童遭凌虐致死報警,檢警解剖男童遺體釐清死因,警方依傷害致死罪嫌將男童父母送辦,檢方複訊後晚間向法院聲押。據了解,謝姓男童去年4月疑遭虐遭到安置,今年7月結束安置返家,社會局9月訪視時又發現孩子身上有瘀傷,未料10月19日準備再度訪視時,孩子已身亡。對於男童疑似遭父母凌虐致死,市長黃偉哲怒斥虐童行為,指示警察局、社會局介入處理,並下令安置男童的另1名手足。台南市府表示,此案已進入司法程序,確切死因仍待檢方相驗釐清,並進一步追究死者父母相關責任。根據高雄市政府社會局網站,以下4種情形就算兒童虐待:1. 肢體虐待:指任何人對兒童少年施予過當的管教或懲罰,或任何非意外性、持續性之身體傷害,導致兒童少年死亡、外型損毀、任何身體器官功能損害者。2. 精神虐待:指任何人對兒童少年施加持續、嚴重的排斥或不當待遇,如對兒童少年不關心、刻意忽視、時常怒罵、挑剔、批評、恐嚇、輕視、過分要求等,導致兒童少年之智能、心理、行為、情緒發展受阻礙。3. 性虐待:指任何人對兒童少年進行性侵犯、性剝削或利用兒童少年拍製猥褻之影片、圖片,使兒童少年受到身體及心理侵犯和傷害、或要求兒童從事性行為、觀看色情影片。4. 疏忽:包括該做而沒做:未提供足夠食物、衣物、住所、醫療照顧、義務教育等基本需求;或不該做而做:利用兒童行乞、犯罪、參與妨害健康的活動。或讓6歲以下兒童或需要特別看護之兒童及少年,獨處或由不適當之人代為照顧。兒童及少年遭受不當待對時,任何人均可撥打113保護專線尋求協助。

日期:2023-10-20

產業時事

不該沉默的死亡

台灣少子化嚴重,兒少不正常致死卻層出不窮,兒福團體憂心忡忡,朝野卻一片寂靜, 如果我們持續沉默以對,20年後會驚覺,我們都是少子惡化為國安危機的加害人。

日期:2023-08-23

產業時事

狠父稱6歲兒不聽話,用熱融膠毆打後抓去泡澡溺斃,新舊傷滿布…發現兒虐雞婆點,3管道幫幫他

台中市豐原區一名6歲男童,日前在家泡澡時突然沒有呼吸心跳,送醫搶救後仍不治身亡。醫護人員發現男童身上有多處陳舊性瘀傷,懷疑受虐。檢方對男童進行解剖後,認為男童父親徐男涉嫌重大,有羈押必要,向台中地檢聲押禁見獲准。檢警調查,徐男僅因生活管教問題認為兒子不乖、不聽話,就涉嫌徒手、拿藤條及熱融膠毆打。對此,一旦發現兒童少年有疑似遭受虐待或不當對待,應該怎麼協助他們呢?根據衛福部社會安全網站,分別有3種求助資源:(一)113保護專線1.電話諮詢:若您發現有兒童、少年、老人、身心障礙者遭受不當對待,或您本身有遭受家庭暴力、性侵害、性騷擾等情事,不分縣市、24小時全天候可以手機、市話、簡訊(聽語障人士)直撥「113」,將有專業值機社工人員與您線上對談,提供您相關諮詢、通報、轉介等專業服務,113保護專線將遵循保密原則,不會任意向第三人透漏您的個人資料,請安心撥打。2.線上諮詢:如果您是聽語障或不便言談的朋友,也可以傳簡訊至113,或利用113線上諮詢與保護專線的專業人員聯繫。(二)關懷E起來 、紙本通報〈兒少保護案件通報表 〉提供民眾線上通報及諮詢有關家庭暴力、性侵害及兒少保護事項,如果發現身旁兒少疑似遭受疏忽、虐待等不當對待情形,請立即上網諮詢通報。(三)各直轄市、縣(市)政府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中心各直轄市、縣(市)政府設有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中心,可以就近受理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通報事件,如果發現身旁兒少疑似遭受疏忽、虐待等不當對待情形,也可以直接洽當地的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中心給予協助。

日期:2023-06-07

職場生活

李坤城大腸癌逝/與林靖恩結緣10年,為何進加護病房才結婚?小小1張手術同意書,問題比想像多

66歲音樂作詞人李坤城與女友林靖恩交往10年,2013年公開「爺孫戀」轟動社會,林爸爸更為此報警2度告上法院。去年李坤城接受訪問時表示自己健康檢查結果一切正常,還掛保證「醫生說我比年輕人還要好」,沒想到卻因大腸癌病逝。林靖恩接受訪問時表示,在李坤城住院時她常常回想兩人交往點滴,也會反省自己,「李坤城很懂我,比我更懂我自己,(一路以來)他都在包容我,不會批評我,就是在等我自己去想通很多事情。」

日期:2023-04-10

產業時事

殉職警家屬批「欺上瞞下」害2警慘死!明德外役監典獄長遭拔官…蔡清祥:調離現職,靜候調查

2022/08/26編按:日前一起重大刑案,造成兩名警員凃明誠、曹瑞傑殉職,凃明誠姊昨(8/25)日受訪時砲轟明德外役監典獄長杜聰典「欺上瞞下」。對此,法務部長蔡清祥表示,針對外役監囚犯逃脫,矯正署應查明原因,期間明德外役監典獄長杜聰典調離現職,靜候調查。殉職員警凃明誠的親姊昨(8/25)日受訪時難忍情緒激動,悲憤砲轟明德外役監典獄長杜聰典,「欺上瞞下,就因為你是政務官,為了你寶貴的仕途嗎?」害得兩名員警白白慘死,更痛批「法務部、矯正署長你們所作所為,每步都在踐踏每一個受害遺屬的心。」曹瑞傑的叔叔也批評,「逾假未歸一天就算是逃脫,林信吾都已經7天了,竟然還說是逾假未歸,根本是打自己的臉!」對此,明德外役監副典獄長江振亨出面強調,第一時間發現林男未歸時,即有聯絡林男家屬,家屬表示當天早上林男出門時有說要返監報到,但獄方卻遲遲等不到人,在家屬也無法聯繫上林男的情況下,獄方除向警方通報協尋林男外,也報請台南地檢署檢方偵辦。江振亨表示,林姓受刑人在本監8個月期間,雖然有透過相關輔導教化,還是沒有改變暴戾之氣,而犯下泯滅人性、天地不容的殺警案件,「我們強烈譴責惡行!」他指出,外役監是司法機關,相關作為都依法行政,返家探視未歸,當天除了聯繫警分局協助協尋,並依據相關規定,依脫逃罪移給台南地檢署偵辦,絕對沒有欺上瞞下的行為。

日期:2022-08-26

投資理財

小夫妻頭期款不多,該先買小還是以後再買大?別搞錯順序!結婚買房最重要的問題是「它」

「一個人單身還能住家裡,為什麼要買房?」在房價高漲的這個世代,前路險阻、後路安逸,似乎讓人沒有非得咬緊牙關,視死如歸上戰場的足夠動力。那麼年輕人什麼時候會「不得不」的想要買房?我想大部分人的理由還是來到人生的同一個檻面前:我們要結婚了!

日期:2022-08-24

投資理財

逾期未繳超速1萬8的罰款,他250萬的房竟被拿去法拍!一個案例看:行政執行vs.強制執行差異

甲因開車超速,被監理機關 A 開罰四張罰單,金額共計 1 萬 8,000元,甲逾期未繳納,A 將甲移送 B 行政執行處強制執行。甲的名下只有一棟房屋,市價值 250 萬元,並無其他財產。B 多次催請甲繳納罰款,甲均置之不理。B 即將甲的房屋查封拍賣,由 C 得標,標價為135 萬元,並辦理移轉登記。甲被命令限期搬離,甲主張並未收到任何通知,就被限期搬離,且他只欠 1 萬 8,000 元,拍賣房屋不合比例原則,B 主張所有的查封、拍賣通知都由同居的甲母親乙簽收,然乙並不識字,甲也很少回家,故都不知情,雙方何者有理?

日期:2022-03-24

保險稅制

「我的錢就是不想留給他!」預立遺囑不是有寫就有用,律師娘提醒:這5種法院才買單

你知道預立遺囑,有哪些眉角不可不知?可不是白紙黑字就可以,小心不要立了無效的遺囑喔!

日期:2021-12-09

產業時事

萬華茶室小姐悲歌》15歲被親媽推火坑、一把年紀滿身債的大陸新娘...這些姊妹背後不為人知的故事

編按:萬華茶室日前爆出多起確診案例,這是社會不起眼的角落,其中有外籍配偶、有掙扎著討生活的「甘苦人」,這群弱勢族群身上扛著的,無外乎是貧窮、性別剝削等重擔,她們背後的故事,值得我們關心。

日期:2021-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