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同工同酬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賴侯柯婦女政策齊發!優先找女性副手、育嬰全薪補助,還有公務員拔擢女性…他們怎麼說?

開箱2024總統大選候選人的婦女政策!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3位總統候選人,週二(9/26)應台灣女董協會邀請罕見同台,3人分別發表各自的婦女政策。「未來副總統人選,我會優先考慮女性。」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說,如果有機會領導國家,未來內閣成員會希望有三分之一是女性!侯友宜則表示,未來要讓女性得到更多照顧,生育能獲得6個月投保薪資全薪的補助,目前是8成,等於未來政府要再補助2成。而柯文哲則是承諾,未來各機關的工作委員會,一定要有三分之一的女性。

日期:2023-09-27

產業時事

英國第2大城伯明罕驚爆破產,3因素釀「完美風暴」…首相蘇納克沒要救:這不是中央政府的工作

今周刊編按:英國第2大城伯明罕(Birmingham)市議會宣布,當地市政府破產,所有新支出都將立即停止。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的發言人表示,地方政府應該妥善管理自己的預算。重申7月時的立場,強調不會救助伯明翰市政府,還說這不是中央政府的工作。

日期:2023-09-06

產業時事

同工同酬」攏系假?專案教師基本授課時數竟達專任教師1.8倍,高教工會批:教育部被當塑膠

過去十年間,在台灣各大專院校中,持續被濫用且人數不斷增加的編制外「專案教師」,高教工會自多年前起即持續批評與揭露因專案教師之身分,既不受《教師法》亦不受《勞動基準法》的保障,而導致其所實際遭受到的種種不合理對待。這些公開呼籲保障專案教師的聲音,直到2021年,因監察院公布的一份調查報告,以及對主管機關-教育部長期放任不作為的糾正,教育部才終於被迫在去(2022)年5月,研議制定了《專科以上學校進用編制外專任教學人員實施原則》(下稱《實施原則》)。

日期:2023-06-20

職場生活

無懼父權桎梏 奮戰一生的女權先鋒

一八七二年十一月五日,有十五名女性因行使投票權遭捕,這群女中豪傑的領袖,名叫蘇珊。受到良好教育的她,擁有超越時代的性平觀念,一生奮力地衝撞父權體制。

日期:2022-11-16

產業時事

調漲部分負擔,就能解決健保財務漏洞?前衛生署長2點分析:為什麼處罰病人是「無效的」

最近健保費部分負擔調漲,我為了2/25健保委員會的討論,先寫了一篇「政治暗箭連連 讓健保回歸專業討論」的文章,請大家尊重健保委員會。值得注意的是,調整部分負擔,真的是解決健保財源不足最好的方案嗎?

日期:2022-02-24

財經時事

領先推動「30個進步觀念」 許台灣美好的未來

「想要台灣有一個更美好的未來!」因為這樣的期盼,《今周刊》製作第936期(2014.12出刊)封面故事:「許台灣美好未來的30張關鍵選票」,我們從經濟、社會、人權、政治各層面,提出台灣社會亟需的30個進步觀念。

日期:2021-11-03

產業時事

打造多元與包容的企業文化 渣打集團力推公平薪酬宣章

長期提倡多元與包容文化的渣打集團將進一步強化平等薪酬制度,由集團總部落實至全球各市場,藉由增加女性高階主管比例,採取彈性工時等制度,積極縮小「性別薪酬差距」,更希望將多元與包容的概念拓展到社會大眾,發揮長遠的正面社會影響力。

日期:2020-12-25

競爭力

找到工作後,簽訂勞動契約,比薪水多少更重要!

勞動契約是職場中的遊戲規則,是雇主與勞工訂立的勞務提供合約,要明白區分勞雇雙方的權利義務,同時避免口說無憑,必要書面簽訂勞動契約,使其具體明確,有利安定生產秩序以避免糾紛。如果說勞基法是第一道防線,那麼勞動契約就是第二道防線,其重要性不言可喻。

日期:2020-09-11

財經時事

陳時中將挑戰漲健保費!前衛生署長涂醒哲:健保不能倒,推動預防醫學成為最佳解藥

新型冠狀疫情控制已經得到國人肯定之際,高人氣的陳時中部長提出調整健保費率的構想,應該是可以得到國人的支持。但反對的聲音也一定存在,究竟健保費是否該調整?如何調整?一定會引來很多的討論甚至批評。我曾擔任過衛生署長,立法委員,對於調整健保費用有幾點看法如下。

日期:2020-05-27

職場生活

長榮罷工僵持關鍵:一次搞懂「禁搭便車條款」到底是什麼?

長榮航空勞資爭議,6/20協商再次破局,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宣布啟動罷工,其中禁搭便車條款為勞資僵持主因之一,到底什麼是「禁搭便車條款」?

日期:2019-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