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同志婚姻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蘇貞昌辭前拍板!內政部函釋解套 跨國同性伴侶將可在台結婚

內政部19日發函將跨國同性婚姻範圍擴大,無法同婚國家與包含港、澳等人士皆可來台同婚。未來除了兩岸同性伴侶,其餘跨國伴侶均適用涉外民事法律適用法第8條規定。行政院官員19日晚間指出,行政院長蘇貞昌認為目前多項法律訴訟結果均承認跨國同婚合法,政府必須面對此事,拍板透過函釋解套。

日期:2023-01-20

職場生活

性平程度冠亞洲 女性參政超歐趕美

十一月五日,約一千五百名、來自一二○個國家的性別倡議者聚集在高雄,展開為期三天、全球規模最大的「世界婦女安置庇護大會」。這個四年舉行一次,探討全球女性遭遇迫害、性暴力等不平等處境的論壇,曾由美國、荷蘭、加拿大等國主辦,今年則首次移師亞洲,由台灣接下重要任務。

日期:2019-11-27

產業時事

初選才選到「刀刀見骨」 回頭再當副手 賴清德願意歸隊是因為....?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確定邀請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擔任副手參選後,不斷盛傳「蔡賴配」成真。從敲邊鼓到「蔡賴配」成定局,多人穿針引線,才讓賴清德點頭答應。今年六月才打到「刀刀見骨」的初選,仍歷歷在目,令人不免好奇,選戰關鍵之際,賴清德為何願意歸隊?

日期:2019-11-16

產業時事

【同婚元年】今天路是我們的!彩虹塞爆忠孝東路 比20萬人上街更該關注的3件事

第17屆臺灣同志遊行26日下午登場,從台北市政府出發,沿忠孝東路前往終點凱達格蘭大道,全長5.5公里。由於5月我國通過亞洲第一部同婚法案,平權更進一步,主辦單位估參與人數達20萬人,創下新高。然而法案過了,不代表差別待遇與歧視就此消除,還有哪些事值得繼續努力與關注?

日期:2019-10-26

產業時事

呂秋遠悼台獨歐吉桑精采一生:「史明最有資格被稱為人格者」

台獨大老史明昨晚逝世,各界人士紛紛在網路上發追悼文,律師呂秋遠也在臉書上表達哀悼之意,他表示,人們可以不喜歡台灣獨立運動,但史明歐吉桑卻是最有資格被稱為「人格者」的前輩。他為了自己信奉的理念,放棄榮華富貴,一生為了台獨理念奮鬥。

日期:2019-09-21

產業時事

20天內狂掉10萬粉絲!從政最大危機,柯文哲做錯了什麼?

柯文哲,曾是昔日政壇的第一網紅,如今卻成了全台「退讚活動」的主角,短短20天就丟失了10萬名支持者。退讚恐怕只是支持者表達不滿的形式,實質上而言,這已浮現柯文哲從政生涯以來的最大危機。

日期:2019-08-22

職場生活

關錦鵬 對性別不存執念 拍好每個有血有肉的角色

有人說,關錦鵬最會拍「女人戲」,但對他而言,男人、女人,陽剛、陰柔,並不應該被僵死的教條定義,與其對「性別」存有執念,不如更深入每個人物獨一無二的內在。

日期:2019-05-29

產業時事

同婚合法》蔡英文:4年前我說過,我支持婚姻平權,我們做到了!

同志婚姻專法今天在立法院三讀通過,對此總統蔡英文也在臉書上發文,「每個人的愛都是平等的,學習理解和共享,攜手向前」,除了恭喜同志朋友,得到社會的祝福,她也不忘提醒大家要遵守相愛的誓言,對彼此的愛、忠貞而堅定。另外,也有網友翻出蔡英文在2015年時的貼文,表示支持婚姻平權,引起網友大讚「她做到了」。

日期:2019-05-17

產業時事

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同婚合法國家! 張惠妹「彩虹完整了」、蔡依林「每個人都配得幸福」

立法院今天進行同婚專法表決,一早立法院外就湧進2.5萬人力挺,約在今天下午1點,立法院針對行政院版專法第四條,能不能夠「結婚登記」條文進行表決,投票結果出爐,贊成者獲得壓倒性勝利,此消息也讓許多名人在臉書上貼文道賀,其中天后張惠妹在臉書上表示「我們的彩虹完整了」;天后蔡依林也在臉書上道賀,並且不忘推銷自己的「日不落」很適合當婚禮歌曲。

日期:2019-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