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同志權益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接受外媒專訪 蔡英文坦言:年改及同婚為去年敗選主因

總統蔡英文日前接受英國雜誌《Monocle》專訪時,被問到去年11月大選民進黨慘敗的主因,蔡英文坦言,年金改革與同婚議題為敗選主因。而談到迎接2020總統大選的優先工作,蔡英文說,將維持現狀、維持正確的平衡,兩岸關係上,不去挑釁中國,但必須具備足夠的防衛實力,提升台灣的防衛能力。

日期:2019-03-22

產業時事

婚姻平權公投闖關雖失敗 為什麼同志在台灣不會輸?

性別平權公投,「同性婚姻」和「性平教育」都以大概三百多萬票比六百多萬票落敗,許多支持者錯愕且失望。然而我認為,支持同志權益、反對歧視的一方,其實依然有理由保持樂觀。

日期:2018-11-25

競爭力

丁寧 記住真實的痛楚 小角色也要用力演

編按:第58屆金鐘獎入圍名單公布,曾憑藉《幸福城市》獲得金馬最佳女配角的演員丁寧,在《她和她的她》中飾演許瑋甯活在痛苦中的母親「邱婉芬」,將想保護女兒以及守護家庭之情,融合辛酸、痛苦和壓抑,透過細膩演技展現實力,入圍迷你劇集女配角獎,這也是她繼2020年再度角逐該獎項。公司告知入圍消息,丁寧還逗趣說以為是愚人節,「很高興、也很榮幸,謝謝製作單位、導演、劇組、謝謝同劇演員們。」此外,她也在臉書發文抒發心情:「這次入圍對我來說意義重大。在今年,我陷入一個自我懷疑的狀態,也許是年紀也許是環境,我感覺我好像不會演戲了。」「長久的身心學習讓我知道,覺得自己不夠好,就再好好學,從頭學,畢竟,表演已經是我的血我的肉了,無法割捨就好好捧在心上」,「總要經歷拿起來的負擔與拚命,才有機會感受到放下的自在與輕鬆。(原文刊載於2018/11/21,更新時間為2023/10/13)以下為《今周刊》2018年專訪內容:

日期:2018-11-21

產業時事

做好玩的「懶人包」變成大生意

他們在網路上行俠仗義,敵人是「資訊不對稱」,武器就是資訊圖表。從一例一休、同志權益到美國總統川普,這些複雜的議題,都被新創團隊「圖文不符」以簡單易懂的精美圖文「懶人包」呈現。他們的正義只有一個:讓難解的社會議題激起共鳴、讓大家了解。

日期:2017-06-26

職場生活

把社會議題視覺化 「圖文不符」走出創新營利模式 他們做好玩的「懶人包」變成大生意

從關心社會出發,以圖文解析社會議題的懶人包,在網路上引起回響,讓企業案子找上門,成為年營收上看千萬以上的一門生意,幕後的推手是一群平均年齡二十六歲的團隊。

日期:2017-02-16

產業時事

從同性伴侶到合法配偶 還差多遠?

台大法籍講師畢安生與已故同性伴侶的故事引發討論,同志伴侶仍缺乏法律保障,行政機關紛紛表態支持,同性婚姻合法化來到最接近成功的時刻。

日期:2016-11-03

品味人生

四把鑰匙 憂友也可重啟快樂之門

不知如何關懷憂鬱親友?到底如何治療憂鬱症?好情緒可以吃得出來嗎?當憂鬱症悄悄叩門,除了驚慌,你還能怎麼辦?有了這四把抗憂鑰匙,你可以更安心從容。

日期:2012-08-30

職場生活

同志婚姻合法化 下個台灣文明新標章

同志的人權在台灣長期受到打壓,包括親子監護權、遺產繼承權、重病急症開刀同意書簽署權、醫療探視權以及保險受益權都備受歧視,今年底國家人權報告書和《同居伴侶法》草案都將登場。這兩項指標,將見證台灣是否能進入文明國家之列。

日期:2011-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