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同性配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財經時事

婚姻平權的最後一哩路 收養限制卡關同婚伴侶育兒

急診室裡,兩歲的女兒肉肉(化名)泌尿道感染,一旁坐著焦急的爸爸王振圍(圍爸),但他擔心的,不只有女兒的身體狀況,還有因為與收養女兒肉肉沒有親屬關係,而被醫院防疫政策拒於急診室大門外的伴侶陳俊儒(喵爸)。

日期:2021-12-28

產業時事

同婚專法15字名稱出爐 同性準用民法規定結婚

行政院版同性婚姻專法出爐,由於挺同、反同團體拉鋸,行政院首創以中性釋憲文命名《司法院釋字第七四八號解釋施行法》草案,明訂同性伴侶將可準用《民法》婚姻章規定結婚,擁有合法財產繼承、醫療權,也能繼親收養子女,同時須遵守單一配偶的義務。

日期:2019-02-21

產業時事

用公投決定婚姻平權?聯合國NGO主席:與納粹對待猶太人無異

聯合國非政府組織執委會主席納茲(Bruce Knotts)表示,「人權永遠不該付諸表決」。他直指台灣少數基督教會施壓政府進行反婚姻平權公投,與過去德國納粹剝奪猶太人人權非常類似,「通往死亡集中營的道路始於民粹民主的陷阱」。

日期:2018-12-04

財經時事

與「夫妻」相關法律達356項條文 兩年內怎麼改? 同婚釋憲後 一次看懂修法攻防焦點

在大法官做出釋憲第七四八號解釋後,台灣同性婚姻合法化勢在必行。除了立專法或修民法角力外,稅法、刑法乃至人工生殖法,都有諸多細節待解。

日期:2017-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