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同桌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北投虐嬰案/才獲評鑑甲等!8童疑遭虐「1歲半童遭掌嘴」…家長再爆「拔蘿蔔事件」:孩子手被拉脫臼

今周刊編按:又爆出虐童案!議員林延鳳週四(4/11)踢爆北投某托嬰中心集體虐嬰;據了解,林延鳳指出,這間托嬰中心2023年才獲北市府評鑑甲等,如今卻爆出托育員涉施暴的情事,林延鳳直言,如何讓家長信任獲得市府評鑑的托嬰中心,認為評鑑制度有漏洞應檢討。據悉,此虐嬰發生在2024年1月,經社會局介入調查,發現4名托育員涉施暴,受害幼童從1人變為8人。林延鳳在議會質詢時表示,陳情人提到有1歲半幼童被托育員掌嘴、用力拉扯,甚至疑拉去撞牆,導致幼童升到其他班級前,半夜常莫名哭泣且抗拒到托嬰中心。托嬰中心甚至還稱幼童受傷是因自己咬到上唇,經家長要求查看監視畫面,才發現疑被托育員虐待,事後報警及通報。台北市長蔣萬安今赴議會得知後表示,有不當對待幼童,當然無法接受,一定依法開罰;後續會落實稽查制度,確認托嬰中心實際情形。目前此家托嬰中心共4名托育員因案停職,蔣萬安補充,已懲處該托嬰中心停業1年,未來也會增加抽查頻率。社會局指出,該托嬰中心因違反兒少權法,社會局在3月28日開罰60萬元並自7月1日起停辦1年,去年評鑑成績降等為乙等,正積極協助現有收托幼童轉托。

日期:2024-04-11

投資理財

大江東去擋不住

央行宣布升息,坐實了對通貨膨脹已成事實的猜想;為了抗通膨,應從貨幣型資產轉為資本型資產。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股海 商鬥 浮生 拆解繁花熱

(今周刊1420)今年1月9日,在上海證交所掛牌的新華傳媒股價盤中一度漲停,自去年12月27日算起,9個交易日漲幅約達27%。新華傳媒的前身是上海時裝集團,1994年掛牌時,被稱為「中國時裝第一股」。

日期:2024-03-06

投資理財

發多少薪水給自己?一堂理財課解鎖她2個人生難題

創業之前我猶豫很久,最糾結心頭的問題是:我到底要付自己多少薪水?此時我的師長推我去上一堂《今周刊》理財課叫「周休7日月領7萬」,在這裡,我一次得到兩個人生解答。上完課4個月以來,我創業既心安又扎實,7位老師的提醒都成了我的人生錦囊。

日期:2024-02-28

職場生活

三意學校的三意人》台灣人和猶太人很像...猶太裔商人來台50年:當年愛上台灣「因為年輕人很愛國」

猶太企業家薛智偉(Jeffrey Schwartz),從美國來台已半世紀,也娶了一位明星太太坣娜。三意學校創校那天,我請Jeffrey 談談他在台50年經歷的人生,也分享他一直以來如何用創意來推動公益和生意。邊聽他說話,也想起多年前兩人曾經的對話。

日期:2024-02-26

產業時事

這桌含金量1.46兆!黃仁勳、張忠謀、林百里夜會這家私廚…連郭董都吃過4次,為何成為名人愛店?

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日前再度訪台,除了出席輝達台灣分公司尾牙,還被目擊現身在位於北市松山區私房料理餐廳「鄒記食舖」用餐,同桌的貴客還包括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與廣達董事長林百里等人,引發熱議。這桌賓客光是身家就超過1.46兆台幣,其中黃仁勳身家高達350億美元、林百里是台灣首富也有94億美元、張忠謀25億美元,3人合計約470億美元,當晚可以說是含金量超高的一餐。而號稱台北最難預約私廚之一「鄒記食舖」又有多厲害?據了解,因為店裡1次只能接待兩桌客人,預約早已整年客滿。主廚周小琴在2019年開了這家餐廳,一開始是賣滷肉飯起家,如今成為當紅的一代私廚名店。對於能吸引政商名流到訪,在2022年專訪中提到,對於張忠謀成為座上賓,她相當激動,也清楚記得是蔡明忠董事長帶他來的,周小琴說:「我的人生值得了。」

日期:2024-01-31

投資理財

他上半年在台股大賺千萬元 為何下半年縮水剩1/3?別說一招半式能闖江湖 掌握「這三招」才能笑傲股海

時值深秋,氣候涼爽宜人,假日的午後找了間郊外環境優美、氣氛典雅的咖啡廳,點了份做工精美的蛋糕,配上一杯濃醇的咖啡,撫慰一下平日勞累的身心。選了個靠窗,可以遠望到戶外山景的位置坐了下來,才剛嘗了一口蛋糕,喝了一口咖啡便聽到鄰桌一位年近半百,頗具紳士風度的男子對著同桌一位氣質優雅的女士,滔滔不絕地談起來了他的股票經。

日期:2023-11-02

產業時事

用一生力量打造、承擔所有支出!探訪「政大雄鷹之父」,謝金河無比敬佩:無私奉獻力量最偉大

無私的奉獻力量最偉大星期天的下午去探望生病中的好朋友姜豐年,他剛剛風塵僕僕去了一趟日本,親自坐鎮為政大雄鷹加油,而政大雄鷹也不辱使命,連續三戰都獲勝,終於取得WUBS世界大學籃球系列賽的冠軍。

日期:2023-08-28

產業時事

終於同桌!郭台銘侯友宜「中間隔4人」相敬如賓…侯趕飛機要先走,郭董:本想用專機載你一程

全國正副議長聯誼會今晚在台東縣「立麗酒店」舉辦,國民黨2024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及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都受邀出席,二人約6點18分同桌,中間隔了4個人,侯、郭見面僅微笑、未握手,侯友宜致詞時表示因機票訂好、要先離開,郭台銘致詞則回應「私人飛機已經先離開了,不然可載侯市長一程」。

日期:2023-07-13

產業時事

神腦董座鄭宏輝遭爆強吻女性「還找汽車旅館」!他喊要用司法還清白,政院先解聘政務顧問職務

國內政壇性騷擾事件連環爆,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週三(6月14日)召開記者會爆料,民進黨前新竹市議員、現任神腦國際董事長鄭宏輝,2021年在一場餐敘後,曾性騷擾1名已婚女企業家。對此,鄭宏輝稍早在臉書發文,公布4點回應:1.我不曾違背女性的意願做出任何逾矩的行為。這樣匿名的政治指控模式,是一種人格謀殺、謀取游淑慧個人選舉的政治利益!2.我並非政治候選人,政治操作與攻擊大可不必。3.游淑慧個人選情艱困,用沒有證據、沒有當事人出面的匿名抹黑來博取聲量,傷害他人名譽,這種行為應該被社會譴責!4.我願意主動接受任職單位與司法的全面調查,但不會屈服於政治操作和抹黑。我相信司法調查將會還我清白!行政院也表示,對無給職政務顧問遴聘有一定規範,鄭宏輝遭指稱涉及性平爭議,其行為不符合國人及社會對此榮譽職期待,將立即解聘其無給職政務顧問。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由於該案引發外界疑慮,已要求中華電信郭水義董事長,立即要求神腦董事長鄭宏輝即起停職調查,並組成調查小組調查,若屬實立即解職,若不實還清白。

日期:2023-0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