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同等待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給郭台銘難看?富士康爆遭查稅、鴻海股價跳水!曾被問鴻海財產沒收怎辦⋯他霸氣回Yes,please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周日(10/22)獨家報導,消息人士透露,中國稅務部門近期依法對富士康集團在廣東、江蘇等地的重點企業進行稅務稽查。由於時間點在郭台銘啟動連署、堅持投入2024總統大選後,顯得格外敏感。對此,郭台銘辦公室表示,交由鴻海方面回應。受此消息影響,鴻海周一(10/23)開低陷入百元保衛戰,跌幅一度逾3%。而鴻海集團旗下工業富聯股價也暴跌10%,來到14.55元人民幣。鴻海集團周日晚間發布重訊指出,「合法合規為鴻海在全球各地的基本原則。會積極配合相關單位的作業辦理」。對此,經濟部指出,產發署第一時間已與鴻海窗口聯絡,鴻海表達感謝經濟部關心,其內部仍在確認相關情況,而本於協助產業發展的任務,經濟部後續會與鴻海保持密切聯繫,視情況提供協助。

日期:2023-10-23

產業時事

台灣加入Chip 4損失最大?美國晶片法案對南韓「開後門」,台積電和政府應該爭取最好條件

在Chip 4籌備會議即將召開之際,上周南韓媒體報導,美方可能放行南韓企業,繼續在中國取得先進半導體設備,免受晶片法案補貼必須十年內不能在中國擴充的限制。這則新聞牽涉到各國半導體的發展機會,尤其是南韓與台灣最為相關,值得進一步討論。

日期:2022-09-05

產業時事

中共的「解決台灣問題總體方略」到底為何?

據報導,台灣內閣在1月初向立法院提交的一份官方報告評估,中國政府將在2022年將採取措施,提升統戰宣傳的多樣性與強度,如持續散佈假消息等。這樣的預測符合一個顯而易見的趨勢:最近幾個月,即使中國在軍事和外交領域提高對台灣的心理壓力,北京當局仍試圖在統戰宣傳上營造出更善意的形象。2021年12月的 「第十三屆海峽論壇」活動中強調了「民間交流」的理念,並為年輕人和商人擴大在中國發展的機會,其中國民黨大老也與會出席。中共在1月25日於北京舉行的中央對台工作會議進一步表明了對「統一台灣」的加倍重視。

日期:2022-03-07

產業時事

遠東踩「台獨金主」紅線遭罰20億 國台辦:該不該捐「心知肚 明」

2021.11.24編按:針對遠東集團遭中國查處重罰,並揚言打擊台獨頑固份子及其金主後,總統蔡英文於今(25日)民進黨中常會呼籲,「朝野各界共同正告北京當局,立刻停止這樣的行為,不要繼續傷害兩岸經貿及兩岸關係。」蔡英文表示,長期以來,台商對於中國經濟發展、社會就業,以及兩岸交流有很大的貢獻。在民主自由的台灣,支持哪一個政黨、哪一個議題,都是台灣人民的選擇自由,也都應該被尊重,這正是民主自由可貴之處;北京當局對台商在中國經營的事業,以選擇性的執法進行恫嚇,只會讓兩岸的距離越走越遠,也更惡化中國投資環境,加速企業投資轉向。

日期:2021-11-24

產業時事

中國520前夕再推「惠台」11措施 強調幫助台商應對疫情、復工復產

總統蔡英文即將在5月20日舉行就職典禮,展開她的第二任期,而就在520前夕,中國國家發展改革委、國務院台辦、工業和資訊化部、財政部、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自然資源部、商務部、人民銀行、銀保監會、證監會等十部門今(15)日聯合印發《關於應對疫情統籌做好支援台資企業發展和推進台資項目有關工作的通知》(下簡稱《通知》)。

日期:2020-05-15

財經時事

賣鹽酥雞的,中共也要吸收?對中國來說,「徹底滲透台灣」比「武統」更划算

本文摘自《全面滲透:中國正在遙控臺灣》一書,作者曾韋禎從頂端到基層,從外到內層層檢視中國對臺灣的滲透,讓讀者了解中國的滲透是多麼地全面化、完整化。這是一場看不到槍彈與鮮血的戰爭,是中國侵臺的總體戰,無論身處何方,都無所遁逃。

日期:2019-12-02

財經時事

列支敦斯登 舊歐洲裡的新腦袋

阿爾卑斯山的奇蹟小國:沒有一家上市公司,卻創造世界頂尖的人均所得;沒有中央銀行,私人銀行業務卻首屈一指;福利完整、教育免費,卻只需繳12.5%的超低營所稅;人口不到4萬,卻拿過10面奧運獎牌,工作機會比人口數還多。

日期:2019-11-06

產業時事

台灣民眾可在中國駐外使館尋求領事保護 中國公布「26條措施」即起生效

中國國台辦與國家發改委今(4)日公布「進一步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簡稱為26條措施,對台灣企業及民眾提供各13條與中國人民同等的待遇,包含台資企業可參與中國5G技術研發、台灣民眾可在中國駐外使館尋求領事保護與協助、申請旅行證件等,且26條措施公布後今起生效。

日期:2019-11-04

產業時事

不只川習很忙 G20峰會前大咖們的盤算

G20峰會前夕,除了關注川習二人的貿易談判將取得什麼樣的成果,全球領袖都在出招,放餌、布陷阱、站高位,這場博弈戰局比你想的還要精采。

日期:2019-06-26

產業時事

手帕與彈珠…霸氣郭台銘最脆弱的祕密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日前宣布投入國民黨總統黨內初選,震撼台灣社會,郭台銘的霸氣與豪氣深植台灣人民心中,但他也是有「心中最軟的那一塊」,尤其對於過世妻子林淑如與弟弟郭台成,更是他心中永遠的痛,郭台銘過去曾談及這兩個他心中最重要的人,讓人一窺郭董不為人知的柔情一面。

日期:2019-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