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AI
搜尋條件:同致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RICHARD MILLE與品牌摯友們共同致力於超越自我、追求卓越

上週末(3/22到3/24)舉辦的F1 澳洲大獎賽(Australian Grand Prix)中,RICHARD MILLE品牌合作夥伴法拉利車隊(第一、第二名)和麥拉倫車隊(第三、第四名)分別拿下令人驚嘆的佳績。其中,法拉利車隊車手Carlos Sainz甫從手術中回歸,便拿下本賽季首勝。另一位值得注意的RICHARD MILLE品牌摯友便是Fernando Alonso,在2018年F1賽季結束後決心暫別F1賽道,挑戰WEC耐力賽事。在耐力賽中同樣表現亮眼的他,於2021賽季回歸F1,勇於挑戰自我。如今,Alonso已是F1歷史上參賽最多的車手,並已登上超過100次頒獎台。

日期:2024-03-28

產業時事

落實淨零碳排目標!北醫附醫、長庚、花蓮慈濟…各大醫院投入資源,新光為首家開辦永續專班醫療機構

維護地球的生存環境,不僅僅是國家級政策,更是全球性的重要議題。淨零碳排已是全球風潮,台灣也順勢而為,在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TAISE)推波助瀾之下,各大醫院紛紛簽署「永續發展倡議書」,承諾實踐ESG、推動淨零排放及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為己任,持續發揮影響力。

日期:2024-03-17

產業時事

密西根州長半年內再度訪台,宣布設在台辦事處:惠而浦、汽車供應鏈都有興趣來台投資

去年9月剛訪問過台灣的美國密西根州長格雷琴.惠特默(Gretchen Whitmer),相隔半年內再次來到台灣,展開為期兩天拜訪行程。

日期:2024-03-04

產業時事

美、中走過1979年建交來最低潮,雙方對峙的對台紅利漸失…川普若重返白宮,對賴清德是福是禍?

台灣總統大選結果出爐後兩周,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與中國外交部部長王毅,1月26、27日連兩天在曼谷會談。會前傳出可能討論重點是美方希望對伊朗具有影響力的北京當局,能施壓遏止葉門叛軍攻擊紅海商船。結果雙方在會談後聲明隻字未提紅海情勢,大部分時間都針對台灣議題進行攻防。

日期:2024-02-12

產業時事

台積電看今年是「健康的1年」!劉德音談退休:從4人小組長做到董座「我的榮幸」…法說重點一次看

護國神山台積電(2330)在週四(1/18)舉行法說會,由於本場法說會是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在6月退休前主持的最後一場法說會,會上法人除了關注台積電的未來營運,也表達對劉德音的祝福。

日期:2024-01-18

投資理財

「幫你把明牌選好了」博達案、康友案、如興案…只看財務3表不夠!這平台可排除投資地雷

第一金證券與精誠資訊週一(12/25)共同宣布,台灣第一個「ESG智能永續指標數據平台」正式上線,平台將提供投資人經由AI演算的ESG產業投資資訊,包含ESG個股指標、環境面、社會面、治理面等統計圖表資訊,並佐以產業比序,投資人可針對個股ESG指標評分查詢,做為投資參考。

日期:2023-12-25

產業時事

台積電劉德音明年退休、魏哲家接董座…張忠謀交棒「雙首長領導」為何突改變?陸行之:不會再看到雙頭馬車

台積電(2330)周二(12/19)宣布,董事長劉德音將不參與下屆董事提名,並將於明年股東大會後退休,等同宣告明年董事會將變天。台積電「提名及公司治理暨永續委員會」推薦副董事長魏哲家接任下屆董事長,並將以明年6月下屆董事會選舉結果為主。知名半導體分析師陸行之在台積電發出訊息後,也在臉書上寫道:以後不會再看到雙頭馬車了「CC大權在握,責任全擔」,他也給魏哲家三個建議。陸行之說,建議在還沒確定美國補助之前,暫緩美廠投資;如果明年資本支出增長趨緩,繼續增加現金股利到合理水準,最後,也建議魏哲家得要求財務部控制持續增加整體負債比例。陸行之進一步說,不要再說賣給別人的台積電公司債可以進行重新估價,這是買方可以重新估價,台積電無法重新估價自己賣出的公司債,除非全部從市場折價買回,控制大幅投資美國投行公司債及美國公債投資賺利差的風險,保護投資人。

日期:2023-12-19

職場生活

新冠病毒變不停,如何維持群體免疫? 後疫情時代,與病毒共存大作戰

根據衛福部2022年十大死因統計,該年「COVID-19」的死亡人數為1萬4,667人,超過肺癌死亡人數(10,053人),且年齡層在65歲以上占了86%!疫情高峰期的挑戰已過,但威脅始終存在。

日期:2023-12-19

產業時事

長庚醫療財團法人與直覺台灣分公司簽署合作備忘錄 開創台灣微創醫療新紀元

達文西手術為目前醫療技術水準先進的微創手術之一,長庚醫療財團法人所實施的達文西手術服務案例截至2022年已突破萬例,佔全台16%。為推動醫療品質持續提升,長庚醫療財團法人於本月17日與開發達文西手術的直覺公司台灣分公司再度簽署合作備忘錄,深化雙方合作關係,共同致力於推動微創手術技術的發展、優化臨床實踐、提供醫療專業人員的高品質培訓,以造福更多病患,並推動台灣微創醫療領域的持續創新。

日期:2023-10-18

保險稅制

詐騙讓台灣民眾1年蒸發百億資產...壽險公會:要你解約保單、投資保證獲利肯定就是詐騙

「詐騙可說是目前危害台灣治安最嚴重的犯罪手法,去年有受理報案的約3萬多件、財損72億之多,若加入黑數,推估詐騙案應該有4、5萬件、財損百億元以上,今年的數據統計也還在增加,仍為高發犯罪手法。」警政署長黃明昭在週四的記者會一開始,明確點出詐騙問題的嚴重性。

日期:2023-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