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同行致遠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只要你創業我馬上投資你5億!」三鼎生技董座歐耿良:當時我心想,他要不是騙子,就是家裡開銀行

他不僅是臺北醫學大學最年輕的院長,也是臺灣第一位非醫學背景出身的牙醫學院院長;同時將工程背景與醫學跨域整合,於2006年成功開發出臺灣第一支人工牙根品牌;也是醫學大學第一位榮獲國科會傑出技術移轉貢獻獎及科技部傑出研究獎的得主。在北醫大,時任主任的歐耿良帶領生醫器材研發暨產品試製中心,透過產學合作的方式,進行生醫器材研發轉譯,包括3D生物列印,建立完整的生醫器材及生物性3D列印系統。這一項技術,讓歐耿良締造全國生技類最高金額技術授權案、國科會投資報酬率最高技轉案,也成為臺灣第一家從學界衍生的生物3D列印新創公司董事長。 跨足學界和業界的歐耿良,在學術研究、研發與技轉上的殊榮不勝枚舉,但坐在汐止科學園區、帷幕大樓辦公室內的他,談及創業過程,卻好似在講別人的故事般輕鬆,甚至淡然的說:「第一名或最年輕,對我來說那一頁已翻過去,已成歷史。」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交通」2字是「陽明」的1/4 陽交大新生手冊掀戰火 「董總級」校友公開信引唇槍舌戰

今年2月1日陽明交大合校至今近八個月,目前還在磨合期,日前因為陽明校區新生手冊封面將「交通」字樣縮小而引發爭議,儘管陽明學生會事後於臉書發表道歉聲明,並澄清絕無矮化交大校區之意,但戰火並沒有因此停下,反而引發更多大咖校友加入戰局。

日期:2021-09-24

今選頻道

張懋中:教育像作畫 要適度「留白」

編按:張懋中為台灣土博士,不僅曾創業,在美國也有十八年業界經歷,任教於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十八年,還升任系主任。他三年前返台後,擔任交通大學校長一職,是少數具備學校、業界,以及東西方教育現場經驗的台灣校長。最新著作《同行致遠》主張學生踏進大學校門就是大人,不要再稱為小孩,獲得廣大共鳴。以下為張懋中給台灣家長的建議。

日期:2018-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