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同質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53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大盤高空彈跳、ETF換股潮來襲… 特搜價差、股利雙重護身 高息強股

第一季台股做夢行情激情過後,隨著四、 五月行情進入震盪整理之際,想趁機低接高息股的投資人該如何布局?除了搶搭投信推出的新、舊高息ETF順風車,逢低買進有成長性的「準」成分股外,多位價值成長型投資贏家,也各自分享嚴選特搜的高息股名單,至於在高息ETF的挑選上,專家們亦提出他們的中肯建議。

日期:2024-04-24

產業時事

寶雅旗下五金行「寶家」發生什麼事?全台8店3/1起封館、業者曝原因 在地房仲這麼看...

有「精神時光屋」之稱的寶雅旗下「寶家POYA HOME」,近期出現從北到南紛紛進行封館出清的現象,讓不少會員直呼可惜。如岡山民族店封館出清到2月29日。寶雅澄清,是改變店型非收攤。在地房仲分析,該店租金18萬元不算便宜,整併後更有競爭力。

日期:2024-03-02

職場生活

他們的理想家

什麼樣的理想居家空間,才能作為身心的避風港?藝術家、建築設計師、印花設計師等不同領域的專家,將個人專業結合自宅空間,規畫出一處舒適的家,當作自己與家人的王國。對他們來說,「家」不只是一棟房子,更是實現夢想的堡壘。

日期:2024-02-21

投資理財

今周重磅》MSCI剔除66家中企,資金出逃流入台股?台積電688學長解套,輝達下周財報能再助攻?

台股龍年紅盤日漲勢強勁,盤中創下歷史新高,台積電也衝破700元關卡,同創歷史新高,打破2022年1月的688元高檔。MSCI剔除66家中國企業,同時大幅調降中國指數在「MSCI全球新興市場指數」的權重,替2月19日中國股市紅盤日留下變數。1、台股龍年紅盤日締新猷 台積電衝破700元2、MSCI剔除66家中企 中國股市紅盤日留變數

日期:2024-02-15

投資理財

在路上。在往哪裡的路上?

投資市場的方向很明顯,就在往利率降低的路上;利率下坡,債券價格穩定上坡。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小小農產行如何靠蕃薯打進小7、全家,還把台灣地瓜賣進日本超商?邱木城談瓜瓜園的農業轉型路

「打敗你的永遠不是同業,確保站在市場趨勢前端才重要。」—瓜瓜園總經理邱裕翔

日期:2023-12-31

產業時事

美日爭搶台積電、各國爭晶片自主!2027年台灣半導體大餅萎縮至全球41%

近年受美中科技戰、疫情斷鏈影響,各國紛紛祭出補貼牛肉,要打造晶片自主供應鏈,台灣、南韓首當其衝。調研機構TrendForce就預估,2027年台灣晶圓代工產能占比,將會收斂到41%,比2023年的46%減少5個百分點。

日期:2023-12-14

產業時事

台灣大遭公平會罰千萬,苦主蔡明忠很有感:公平會獨立但別讓自己孤立,感謝走出第一步來交流

工商協進會周三(12/6)邀請公平交易委員會主委李鎂,針對公平會的職權與近年懲處案例做演講,有趣的是,台下坐著聽講的企業主,有不少是公平會裁罰的「苦主」。其中,就包含富邦集團、台灣大哥大董事長蔡明忠。李鎂談及台灣大近期受罰的案例時,蔡明忠忍不住與工商協進會理事長吳東亮交頭接耳,更向公平會主委李鎂提出了不少想法。

日期:2023-12-07

產業時事

當代品牌的新競爭力:美學智慧

台灣品牌應該考慮擁抱「美學智慧」,以顧客夢想為中心,創造引人入勝的故事,並透過多感官體驗來傳遞這些故事,進而觸動消費者的情感,才能在全球競爭中,獨樹一幟。

日期:2023-11-29

產業時事

創新用心點亮智慧生活 中華電信勇奪CSEA卓越客服24項大獎

數位革新與智慧轉型驅動時代巨輪,國內電信龍頭中華電信致力於永續發展,以誠信為本連結用戶,用技術強化客戶信賴感,找出並滿足消費者最細膩需求,搭配分母法則的經營哲學,創造公司與客戶的永續價值,成為數位生態系統賦能者的領導品牌。旗下個人家庭分公司聚焦個人與家庭服務為核心,布局全觸點多元服務管道,結合最先進的資通訊服務與科技,致力滿足全民安全、便利、健康、娛樂之智慧生活需求,秉持以客戶為中心的經營理念與持續創新,勇奪「台灣客服界金馬獎」美譽的2023年卓越客戶服務大獎(CSEA)24項大滿貫,成為最大贏家。

日期:2023-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