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同進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亮點立委〉帥學霸、新手爸、太陽花女神打贏選戰 上演世代接棒 他們30多歲進國會

(今周刊1413)第十一屆立委選舉,藍綠最終分別拿下三十六席的區域立委,政治板塊又回到「北藍南綠」。兩陣營的北中南戰將中,都可以看到年輕臉孔。靠著勤跑基層而逆轉勝的小將、要助青年成家立業的新手爸、空降救火的太陽花女神,他們是如何收服選民?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OpenAI創辦人阿特曼確定加入微軟,創建AI新團隊…老戰友整隊帶走「沒有他老東家像自由落體」

一手催生ChatGPT的OpenAI執行長阿特曼(Sam Altman),突然被董事會以「對他失去信心」直接撤職,總裁布羅克曼(Greg Bockman)也宣布與阿特曼同進退。消息傳出不到24小時有媒體報導,OpenAI正與阿特曼聯絡,要他重返OpenAI,也有消息指出,阿特曼可能會成立新企業。但最新消息則是微軟宣布,阿特曼與布羅克曼將一同加入微軟,協助微軟新創建的內部人工智慧開發團隊。OpenAl董事會則是聘請希爾(Emmett Shear)擔任臨時CEO,他是Twitch共同創辦人,現任Twitch顧問。

日期:2023-11-20

產業時事

催生ChatGPT,OpenAI執行長阿特曼「被開除」、共同創辦人秒辭職!內部發生什麼事?

今日(11月18日)凌晨四點,Chat GPT的母公司OpenAI在X(原Twitter)上發布了一則非常簡短但令人震驚的貼文──「OpenAI 宣布領導層人事異動」,現任執行長的山姆‧阿特曼(Sam Altman),將步下舞台。更戲劇化的是,四小時候,另一位共同創辦人、現任OpenAI總裁的格雷格‧布羅克曼(Greg Bockman),也在X上面宣布要與阿特曼同進退

日期:2023-11-18

產業時事

高虹安涉貪46萬助理費遭起訴!貪汙罪、偽造文書...一審若有罪還能當市長?男友閃過不起訴原因曝光

今周刊編按:新竹市長高虹安涉嫌詐領助理費案,周一(8/14)檢方偵查終結,台北地檢署經過8個月的偵辦,依貪污治罪條例、偽造文書等罪起訴高虹安。檢方認為,高虹安以其權勢要助理配合共同虛報、足認被告公私不分、貪圖小利,且犯後態度不佳,檢方請妥予量刑並宣告其褫奪公權,以示警惕。另外,高虹安男友李忠庭則是獲不起訴處分。台北地檢署認定其確實有從事助理工作,每月領取2萬至5萬多元酬金,認其罪嫌不足。而資策會向北檢提告高虹安涉嫌刑法背信罪,北檢則予以不起訴處分。對此民眾黨回應,期待司法還原真相,支持高虹安在司法前提出更多證據,捍衛自己的權益。高虹安的前老闆郭台銘則是說,相信高虹安的清廉政治,支持她用一切力量捍衛自己清白。高虹安在接近中午時直播說明,針對被起訴的部分她說:「偵查一開始檢察官就是要認定我貪汙,偵查過程中都可以透過各種不同的管道去帶風向,今天一點都不意外結果,讓我變成已經變罪犯的人設,這些偵查過程選擇性揭露,已經是台灣史上最大的笑話」。「我看到新聞稿內容,檢察官把我有利的證據都不管,裡面有寫到助理費的部分,我的辦公室助理都是有工作,不是人頭,檢察官當庭都說他們有加班工作,如果是這樣,那何來詐領加班費、助理費,它們捐出來作為辦公室使用,前面哪裡有錯」。助理代墊錢的部分,高虹安說都有特別歸還、從來沒有指示行政主任要用辦公室的零用金周轉,代墊就是代墊,「我的流水帳連我自己都看不到,都是從媒體看到,立法院洗頭就是150元、6次頭有必要被放大嗎」。高虹安說:「如果這些錢我都想要貪到自己口袋,我不需要這麼複雜、46萬20元這些都是辦公支出,很多的事情根本不是我去受意去這樣處理錢,檢察官很多情緒用語,根本都不應該存在」。事實上,根據《地方制度法》規定,政治人物只要因貪污罪一審被判有罪,就要被停止職務,由副縣市長代理,並不需等待三審判決有罪確定,因此高虹安是否能繼續擔任新竹市長,一審判決相當關鍵。(原文刊載於2022/12/16,更新時間為2023/8/14)

日期:2023-08-14

2022縣市長選舉

曾為保護水源地肉身擋砂石車!當年每天騎腳踏車拜票選上議員,如今周江杰要挑戰新竹縣長寶座

「竹北市運動空間不足,我們的網球場、風雨球場,在相關建設上,都沒跟上其他城市的腳步!」身處大馬路旁,站在寫著「城鄉共好」4個字的木箱上,民進黨新竹縣長參選人周江杰賣力演講,向行人、慢跑民眾、等紅綠燈的駕駛人,分享他對新竹縣的願景。

日期:2022-11-17

產業時事

10/13開放國門,指揮中心去留成話題!薛瑞元揭裁撤「2大後果」:疫苗、藥品恐全面銷毀

在行政院宣布10月13日開放國門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是否退場的問題也受到廣泛議論,對此,衛福部長薛瑞元今(1)日表示,指揮中心是否裁撤要看疫情發展狀況,更何況現行的很多指引、命令還有藥品、疫苗、快篩EUA(緊急使用授權)等,都和指揮中心掛在一起,因此若是指揮中心被裁撤,相關的疫苗、藥品等全都必須銷毀,所以存續與否要好好考慮。

日期:2022-10-01

投資理財

一年光靠中信金就賺387萬!股市肥羊:我從不害怕賠錢,炒股賺錢的關鍵就是...

有幾分證據講幾分話,你可以質疑本肥羊炒股錢賺得太少,但絕不能懷疑本肥羊「炒股總是賺錢的誠信」。為了取信所有人,我每次不管是演講、上電視或被雜誌採訪時,都會拿股票存摺出來,請所有觀眾鑑定真假。股市名師有義務向所有人展現自己炒股賺錢的證據,如果做不到的話,就不用出來混了。

日期:2020-06-16

產業時事

拿孫運璿工作16小時當標準 郭台銘:未來行政院長要符合這三條件

鴻海董事長、國民黨總統初選候選人郭台銘今(19)日前往孫運璿科技人文紀念館參訪,他指出了解到孫運璿以前一天工作16小時,令他非常欽佩。郭台銘也透露未來找行政院長除了工時要跟他一樣外,還要符合他設下的三項條件。

日期:2019-06-19

今選頻道

衛武營藝術總監簡文彬 藝術非關殿堂 也能麻辣共鍋

簡文彬開玩笑地說:「我因為懶,所以當指揮。」但這位國家級場館藝術總監,其實一點也不怕事,「指揮的工作,就是激發所有人,讓事情互動!」這可能正是衛武營的核心價值。

日期:2018-10-17

職場生活

瑪莉亞強颱再掀颱風假爭議 4點放假到底錯在哪?

瑪莉亞颱風襲台,幸好沒有造成太多災情,但因為出現史上最短颱風假,台北市長柯文哲的臉書卻意外成為重災區,灌進許多民眾的不滿情緒,下午4點放颱風假到底錯在哪?

日期:2018-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