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名模條款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保險稅制

報稅季到來!綜所稅申報留意五大重點 還有這四種保險費不能列舉扣除額

五月開始又是一年一度報稅季,不過,今年因應肺炎疫情,政府將報稅截止日延長至6月底,財政部也釋出綜所稅新制包括長照扣除額、被稱是「名模條款」的薪資扣除額新制、調高基本生活費、同婚伴侶合併報稅、放寬扶養親屬無謀生能力認定標準等五大重點。

日期:2020-04-23

保險稅制

〈報稅教戰手冊〉搞懂今年上路的四大報稅新制 小資族也能輕鬆省稅

5 月報稅季將屆,今年報稅有四大新制調整,包括新增長照扣除額、薪資所得核實減除、調高基本生活差額,以及放寬無謀生能力親屬扶養認定標準,不妨趁報稅前趕緊準備資料,才能輕鬆省稅。

日期:2020-04-19

保險稅制

減稅紅包又來! 長照扣除額明年可列舉12萬

蔡政府減稅大紅包又來了!立法院今三讀修正《所得稅法》修正草案,增訂長照扣除額每人每年12萬元,未來民眾若要照顧身心失能家屬,不管是聘雇家庭看護、入住長照機構或甚至自行在家照顧,都享有減稅福利。

日期:2019-07-02

保險稅制

志玲姊姊「名模條款」暗藏兩機關

財政部再修改稅法,允許個人薪資可扣除成本,但在重重限制下,這項被稱為「名模條款」的報稅新制,多數人恐怕看得到吃不到。

日期:2019-06-20

保險稅制

發選舉紅包?長照扣除額 擬每年12萬

行政院今天召開行政立法協調會報,會議將聚焦在討論海外資金匯回專法,以及所得稅法是否增列長照特別扣除額,由於長照扣除額初擬每年最高十二萬元,稅損近七十億元,行政院將就此與民進黨團立委討論、定案,可望於周四院會通過。

日期:2019-04-08

保險稅制

薪資所得計算二擇一 上班族這樣報最省荷包!

五月報稅季即將到來,今(2019)年報稅除了有綜所稅稅率調整、股利所得課稅新制、調高扣除額標準、調整基本生活費保障,以及放寬健保費列舉扣除要件等5大新規定之外,與上班族最相關的「薪資所得計算」也有重大的變動,即從現行定額扣除的單軌制,改為雙軌並行,新增「核實減除」方式,預定2019年1月1日起實施,2020年5月申報所得稅時適用。

日期:2019-03-20

職場生活

揪出「慣老闆」 這樣徵才也違法

勞工求職時終於可以少做白工了。就業服務法修法已經生效,即日起,企業刊登職缺若月薪未達4萬元,不得公開揭示「面議」,應依法公開薪資範圍。

日期:2018-12-13

投資理財

撐不到「人進來」?30家高雄旅館民宿求售不敢漲價

雖然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貨出去,人進來,高雄發大財」的口號,選後大幅提振住宅屋主銷售信心,但對於旅館、飯店、商旅等產品來說,因近年供給過多,加上陸客不來,住房率不斷走低,而且營運成本在基本工資調漲下,業主營運壓力都非常高。

日期:2018-12-13